2020.11.05

在桃花源住进诗意田园里

桃花源是我极力推荐大家周末游的地方,洗涤心灵,抛去浮躁,累了就来这里休息一下吧~

桃花源里面和周围的住宿真的太多了,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看花了眼都不知道选哪一种,现在已经去了两次了,自己做了很多的功课,跟大家分享一下哈!

下面给大家普及一下桃花源的住宿(大家可以看我下面的一览表哈)

1、桃花源景区内

主要有商务酒店和民宿,价格要以千为单位,还是有点贵的哈。但是体验感非常不错哦,和园林融为一片。一般订景区内的酒店的话,会包门票的哦(具体包多少张门票可能要看订的是什么房型了)。还可以体验管家式的服务,而且去什么园内的什么景点都很方便,有车接送。

2、五柳小镇

这个小镇是在景区外的(其实离进园口就几十米的距离)。而且整个小镇都是古风建筑哦,因为景区规划也包括五柳小镇在内的。这里的是民宿和客栈居多。都是当地的一些村民自营的。价格很亲民,100-180,“溪舍”是里面唯一的一间民宿,其他都是客栈。这边就是看桃花源记实景演出的地方哦。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这边找住宿的地方。

3、桃花源镇白鳞洲村

这个地方要坐船过对岸(傍晚坐船的时候还能在水面上看到日落,好美呀。

是在沅江坐船,这里是国家保护水源哦,水很清,我能看到水底下的小鱼)。是景区外的一个村。其实就是体验农村生活的一个地方,下下地什么的,不过能和村民有更近距离的接触。这边的民宿就会偏朴素一些。

总结一下哈,在这边玩,住宿方面不用担心,不同价格的都、不同风格的都有,吃吃喝喝,交通方面都会很方面。选择什么样的住宿地方就要看自己来这里游玩的目的啦。

如果是想和三五好友或者是和家人来这边想要放松一下,感受一下大自然,或者来个轻松周末游,当然,钱包还是很丰裕的话,建议将住宿定在“景区内”,“六艺湾”“青竹峪”这些都很不错。

如果主要想进去园内体验以及看看古物的,可以选择在“五柳小镇”找民宿或者客栈。价格很实惠,隔壁就是进园的地方(偷偷告诉你,还可以叫那里的村民帮你买票,便宜很多哦)。然后晚上回去可以去看桃花源记实景演出,看完演出,有车接送回来小镇(大概10分钟),回来就可以睡觉。

如果想要体验乡村生活为主,那就选择“桃花源镇白鳞洲村”。

其实在景区外也有挺多酒店的,考虑到车程和氛围问题,建议在以上三个地方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