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金沙滩+祥瑞园+赶海,8月哈仙岛旅游住宿只要280元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600 元 和谁:和父母

哈仙岛一个东北网红小岛,在我两年前的时候就听说了这座小岛。在我们吉林因为没有海,所以对于大海的向往就要比其他的地方要强烈很多。而大连的海岛就成了我们那里最想来地方。很多朋友都因为旅行社的宣传而报了哈仙岛团游,而我却想哈仙岛自由行。

报过旅游团的朋友都知道,旅游团的品质基本不敢恭维,玩得不尽兴不说,吃的、住的没有什么可选性,而自由行对于常年旅行的我们,虽然大连海岛游是第一次,应该不是难事,其实只要做好四点就可以了。

预定渔家民宿

因为哈仙岛与内陆不同,没有餐厅,而且岛上实行的都是吃住一体的旅游模式,也就是说,在那里旅游都是包吃包住的。一顿饭10个菜,6个海鲜,4个家常菜,这是标配。住宿环境基本上就是空调房和标准间两种。而我们住的隆昇渔村是一个例外,他们家还有一种小木屋可供选择。虽然条件更好,但是我们依然选择每人每天280元的标准间。因为标准间有独立卫浴,要比空调间方便,而木屋只是房间更宽松一些,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标准间已经很好了。

其实选择渔家院是有讲究的,我就来说说我的经验。我在浏览众多渔家的时候,发现我们预定的隆昇是一家三星级农家乐,在岛上也不过三家。而自己家有渔船的也不过两家,那么吃得好的,而且住宿环境不错,价格也合理,所以我选择了一家名字叫隆昇的渔家院。

购买船票

购买船票是在皮口港或者网上预定再就是代买。预订船票可以关注就可以,因为平台不能发,所以请私信或者在评论区留言,我将私信大家。所以只能问一下预定的民宿就可以了;另外可以在皮口港直接购买船票,再就是在你预定的渔家院中代买船票,一般代买船票是收费,预定的渔家民宿都会给你提供这项服务。虽然收费,这里你要明白,并不是渔家收取的费用,而是他们也要找人购买,这应该算做劳务费吧。

如何到达哈仙岛

在吉林,我们可以做火车或者高铁,在普兰店下火车的话,可以在普兰店火车站乘坐客车到皮口港,也可以打出租车到皮口港,无论是打黑车还是出租车都是可以讲价的。如果在皮口下车就直接打车就可以了。到达皮口港,乘坐轮渡,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到达哈仙岛。在船上的一个小时时间,可以带着面包或者馒头喂海鸥,也是非常愉快的事情。

哈仙岛自由行,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觉得很复杂,但是其实哈仙岛值得游玩的景点只有金沙滩、祥瑞园、赶海。另外有一些收费项目,比如:海上垂钓,海上快艇等项目。对于一个经常旅行的普通游客来说,基本上穷游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而我来给想来哈仙岛旅游的朋友们介绍一下。

金沙滩

金沙滩是哈仙岛必去的一个景点,金沙滩海水清澈,沙滩细软,有礁石嶙峋,有青山小径。我们住的渔家院是车接车送的,服务还是非常周到。

祥瑞园

祥瑞园应该曾经是一个供奉海神娘娘的观景台,这里可以看到海神娘娘的塑像,可以看到很多形似各异的怪石,也可以看到海天一线的美景。另外这里有一个非常好的鹅卵石滩涂,当地人叫东南口。这里不仅可以捡到很多晶莹剔透的鹅卵石,而且是孩子在这里捉小发财蟹的绝佳游乐场。

趣味赶海

赶海基地就在我们住的隆昇身后,近在咫尺,在这里每当退潮,可以出现一条通向小坨的小路,在没有退潮的时候是根本看不到这条小路的。而小路两旁就会有很多小波螺,还有鬼脸蟹,海葵,海参等。带着小耙子挖蚬子,眼神好点,运气好点,赶到海参也是有可能的。

以上就是我在哈仙岛自由行的游玩项目,另外说一点,预定民宿一定不要听信皮口港的黑导游,实在不能说什么,他们用低廉的价格吸引游客,之后我们在岛上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吵架,之后来到我们住的渔家,花了更多的钱不说,心情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们外出旅行,一定要注意品质,不用最好,但是一定要对自己过得去,吃得好,玩得好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