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11.10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地方】~~~长江三峡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邮轮
1 朝天门广场 古镇
2 三峡风光 小山峡
3 巫峡 三峡大坝旅游区

第1天
2013-10-03

准备开始写长江三峡的攻略时,其实也就是在写回忆录!

我们是在2010.10.3-10.5为期3天跟团三峡游。

那年我小孩2周岁和我,我老公,我妹妹和一个为我们打工的员工,我们5人开始踏上

主题为:醉美.三峡游的旅程。

开销:报团每人680元,包游轮早餐,还有游轮住宿。
交通:旅游大巴和普通游轮

注意事项:由于当时是10.1黄金旅游点,人很多,我们就错开时间,从10.3-10.5三天游玩,其实还是等淡季去比较好。
衣服要带外套,早晚温差非常大。

♣♣♣♣♣♣♣♣♣♣♣♣♣♣♣♣♣♣♣分割线 ♣♣♣♣♣♣♣♣♣♣♣♣♣♣♣♣♣♣
开始上图,跟我一起来回忆长江三峡难忘时刻

【先说交通】这次我们是报团参加为期3天的:醉美.三峡游.交通以旅游大巴、普通轮船为主要交通工具。(我们定的是普通游轮,因为比较便宜)
【再说天气】国庆的天气查了都是多云天气,适宜旅游。早晚温差大,特别是晚上住轮船上,我们还有个夜游张飞庙,所以记得带外套哦,晚上风很大,
【行程安排】第一天在重庆观音桥集合然后做旅游大巴到朝天门码头,然后大家再一起坐轮船到长寿古镇,然后再坐船夜游张飞庙。第二天浏览三峡风光,第三天观看三峡大坝

【注意事项】由于我是带宝宝出游,所以我们带的行李也比较多,还有最重要的是防止旅途中生病,所以带了宝宝的感冒药和大人的,还有胃药,以免旅行中吃坏肚子,备用,后来还真的用上了。

♣♣♣♣♣♣♣♣♣♣♣♣♣♣♣♣♣♣♣ 愉快的旅途开始了 ♣♣♣♣♣♣♣♣♣♣♣♣♣♣♣♣♣♣

主角之一:兴奋的小公主(08奥运年的产物,以嘴巴甜,脾气好著称)喜欢学大人摆姿势。。。。。。

我们一行5个闪亮登场~~~~~~~~

朝天门广场

古镇

中午到达长寿古镇
长寿古镇位于重庆市长寿区城区,地处重庆核心都市区外围,属于1小时经济区的范围。距长江约3公里,南邻渝宜高速公路,北靠渝巫(山)路和渝利铁路、渝万城际铁路,东接长寿区桃花新城,南接老城区,西、北紧接菩提山旅游区,占地2000亩,是菩提山·中国长寿文化城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重庆重点的大型文化旅游地产项目,长寿古镇亮相以来声誉卓著,得到重庆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先后获得了“重庆文化产业十大亮点工程”、“十二五重庆市重点发展的50个文化产业项目之一”、“重庆市十大重点旅游项目”、“重庆市十大价值典范楼盘奖”等荣誉。

我和我家小公主的剪刀手。哈哈。
我家宝贝是我做什么动作,她也做什么动作,看这母女,有意思吧?

古镇

曾是菩提山脚下的一片农田的长寿古镇,因开发菩提山风景区作为配套设施而修建的集旅游、休闲、吃住、游玩的现代仿古建筑群。我们出来的时候有条街上专门吃烧烤的,我们点了几串鱿鱼,买了一人一根火腿肠,价格和平时吃的差不多.
抵达张飞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2点以后了,我们还在睡梦中,突然导游来叫我们要游玩张飞庙,我们准备好时,宝贝还在睡梦中,他爸爸就抱着睡梦中的宝贝夜游张飞庙了....

张飞庙,始建于蜀汉末期,后经历代修葺扩建,距今已有一千七百余年的历史。原址位于飞凤山麓,庙内保存了大量珍贵的字画碑刻,稀世文物200余件,被誉为“巴蜀胜景、文藻胜地”。张飞庙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中国国家风景名胜区,是长江三峡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景点之一。
观看了张飞庙继续回到轮船上休息睡觉,迎接明天的三峡风光.

第2天
2013-10-04

第二天一早,大家都稀稀朗朗的跑到甲板上,我也从睡梦中醒来,洗洗涮涮带着宝宝也到甲板上拍照了,辛苦这次和我们一起游的小林同志.又要帮忙拍照,又要帮忙抱孩子.

三峡风光

甲板上站满了拍照的游客,大家都很兴奋.那年我没有买单反,用的是三星蓝调N7相机.

看到这个豪华游艇,羡慕啊!我们当时报的是普通游轮!

看到此景就会联想到:祖国大好江山,人民币后面的景色.

三峡风光

我们在游轮上就餐。游轮上的小炒都很贵,很多人都选择在房间里吃泡面。
我们抄了2菜一汤,合计128元
因为带着小孩,很多东西都没拍.

三峡风光

这些还不算什么,三峡风光美景还在后面呢?

小山峡

早上轮船一路向前来到了这个地方。
也就是小三峡
我们要先做小竹排过去。

小山峡

第二天了,我们依然保持愉快心情!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合影

游玩了小三峡以后,我们就又回到大游轮上休息。吃饭,睡觉。

第3天
2013-10-05

第三天:

巫山小三峡即小三峡(重庆市巫山小三峡)。

巫山小三峡,是大宁河下游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这三段峡谷全长60公里;小三峡与长江大三峡毗邻,林木翠竹20000多亩。1991年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2004年11月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6年12月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还评为“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庆文明景区”,“重庆安全景区”,被名人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
巫山小三峡由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组成,全长50公里。她一池碧水,奇峰壁立,竹木葱茏,猿声阵阵,饶有野趣。小三峡的特色是秀美、神奇。有人认为它有六奇,即山奇雄、水奇清、峰奇秀、滩奇险、景奇幽、石奇美,可称为“天下奇峡”。巫山小三峡长50公里,林木翠竹幅员18000亩,与长江大三峡风景区毗邻,是国家重点名胜风景区,1991年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

依稀可见的几乎散落的三峡人家

巫峡

巫峡

傍晚的时候,我们就又换小船游小巫峡。还有山上情歌对唱。

游玩了小巫峡以后每个人赠送一个小巫峡的纪念品。然后我们又回到轮船上休息,睡觉。巫山三峡的照片我们拍的比较少,当时真的太冷了。后来我们请专业摄影师帮我们拍了一套。
这套照片我一直都当成珍宝收藏
例外我买了一套三峡风光邮册。总价880元,作为收藏品

下午抵达最后一站三峡大坝站。
三峡大坝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的三斗坪,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水利发电工程,是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三峡水库的东端。
三峡大坝工程包括主体建筑物及导流工程两部分,全长约2309m,坝高185m,工程总投资为954.6亿元人民币,于1994年12月14日正式动工修建,2006年5月20日全线建成。
经国家防总批准,三峡水库于2011年9月10日零时正式启动第四次175米试验性蓄水,至18日19时,水库水位已达到160.18米。2012年7月23日,三峡枢纽开启7个泄洪深孔泄洪。上游来水流量激增至每秒4.6万立方米。2012年7月24日,三峡大坝入库流量达7.12万立方米/秒,是三峡水库建库以来遭遇的最大洪峰。

感受三峡大坝的雄伟壮观。

山峡大坝的完工,代表着人民的智慧是多么伟大,还有向劳动于一线的工人表示敬佩!

三峡大坝旅游区

后面就是我们的旅游车,快要日落了,我们的行程也快结束了。。。。

观景台留影。

日落了,我们的行程也结束了,再见了!美丽的三峡!

三峡大坝旅游区

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