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干货 | 人均800元玩转夏日阿那亚

我们一行七人6.1的时候去了一趟阿那亚,玩的非常不错,回来之后有很多人问阿那亚怎么去怎么玩,那么我就来写一下我们的攻略吧!

阿那亚礼堂
1.阿那亚为什么这么火
孤独图书馆旁的海滩

阿那亚黄金海岸社区是一个全资源滨海旅游度假综合体社区,因孤独图书馆、海边礼堂走红。网红、ins风,这里没有遗留的垃圾,还能看到海鸥和海鸟,特别适合放空自己。

2. 如何预订酒店

建议从阿那亚公众号或阿那亚官方App上预定

进入阿那亚公众号发现有很多房型可供选择。简直是挑花眼了啊,什么安澜、隐庐、璞澜,都是海景房!都是大别墅!就是一个字大啊!

可以根据出行的人数来选择房型。最好选择带厨房的,可以自己烹饪海鲜哦。 价格在2000-3000不等。

由于官方的房型已经预定满了,所以我们此次是从 Airbnb 上预定的民宿。但是 Airbnb 上定的不如官方来的方便,一些官方的服务也没有了,好处就是便宜一些。价格在1500左右。

Airbnb 上预定民宿的话不可以随意出入社区,需要房东来接。如果想进入阿那亚礼堂或者孤独图书馆,需要从阿那亚公众号上提前预约,每个日期只能约200人,约满即止。所以如果依然想进入的话,可以和房东商量一下,房东可以带进入。

从官方预定的话应该会发一张业主卡,可以去食堂用餐(一共有三个食堂)。如果没有卡的话可以去第二食堂附近的服务中心办理,只不过没有用餐优惠。

社区里面的餐厅太多了:百年老字号赵家馆的鲅鱼饺子, Y Sea餐厅的 西班牙 海鲜饭,隐泉日料的刺身,自行车披萨店的 夏威夷 披萨,龙凤 香港 糖水铺的芒果班戟等等,都是美味,需要你自己来品尝。

百年老字号赵家馆

鲅鱼饺子很是推荐。  人均50左右。

龙凤香港糖水铺的芒果班戟也很不错。人均30左右。

龙凤香港糖水铺

自行车披萨

自行车披萨。

不过最吸引人的便是海边市集了。

阿那亚海边市集

螃蟹、皮皮虾、多宝鱼、生蚝…无数诱人的新鲜海鲜不胜枚举。

既便宜又新鲜,再额外交10元就可以让他帮你清蒸好,如果想自己买回去烹饪也是可以的。(海鲜市集里只有清蒸这一种烹饪手法,买回酒店烹饪的话请提前咨询酒店有没有相关调料,我们的调料是大厨自备的哈哈哈  )

阿那亚海边市集
3. 如何抵达阿那亚

利用好周六日,去嗨皮两天刚刚好

我们一行七人从 北京 出发, 北京 - 北戴河 的动车有很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车次,2个小时多一点就能到 北戴河 站了。

从 北戴河 -阿那亚社区有公交车,也可以打车去,最好选择滴滴叫一辆车。大概40公里75元左右,40分钟就到了。

如果从 北京 周边自驾前往,3个多小时差不多也能到了。从阿那亚官方预定的可以把车开进去。

4.游玩项目

到达我们预定的民宿,哇,豁然开朗,简直不要太爽了吧。位于16层的二室一厅豪华loft带阳台海景房,对面就是大海。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是一顿狂拍。

凌晨4点的阿那亚。

阿那亚民宿

早上6点的阿那亚。

中午12点的阿那亚。

阿那亚民宿

傍晚6点的阿那亚。

晚上7点的阿那亚。

阿那亚民宿

这里是私人海滩,平时有人来管理,相对来说沙子比较白,海水比较蓝,没有太多污染。做好防晒, 日光 照射还是很充足的。

阿那亚

可以自己带帐篷来露营,也可以去躺椅上晒太阳。躺椅有可能会收费,100元2小时,但是我们躺了半天也没人来收费。

在沙滩的最北面和最南面有乘船的项目。有帆船,有皮划艇,有快艇等。帆船如果从官方预定是100/小时,如果是其他方式预定是200/小时。当然,看看别人乘坐帆船也不错。不过这回看见一个小姐姐的帆船一直在翻船。。。

还可以跟他借足球、排球,打打球也挺有趣的。

阿那亚海滩

6月份的海水还有点冷,就不建议下水了,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行走,踩踩水,捡捡贝壳,也很惬意。大概5点半的时候能看到日落。

除了沙滩,社区里面还有一些很文艺的地方, 比如 阿那亚小镇(电影院),儿童农庄,单向空间,还有卡丁车场甚至是马场。

阿那亚小镇

夕 阳西 下的阿那亚也很美。

阿那亚海滩

社区里面有接驳车,在站点排队可以免费坐,还有儿童小火车,10元一位。

儿童农庄。

阿那亚BACCO意大利酒庄
阿那亚儿童农庄

去海鲜市场采购一番,买回去动手烹饪。(海边市集/自行车披萨还可以叫外卖)大家手忙脚乱烹饪的时候像极了生活该有的样子。我在这里很推荐自己烹饪,可以促进感情,分工明确,大家笑逐颜开。

大厨秘制酱料--秘制花蛤~~哈哈哈

在阿那亚民宿烹饪大餐

清蒸的各种海鲜。  生蚝鲜美,都是当日打捞上来的。

满满一桌丰盛的晚餐,自己的劳动果实怎么吃都香。

在阿那亚民宿烹饪大餐

感觉几位大厨带来的精彩表现。

晚餐酒足饭饱之后,趁着夜色,继续欣赏阿那亚的夜景。

夜晚12点的阿那亚。

阿那亚民宿

夜幕降临,走到海滩,席地而坐,听着涛声,吹着海风,和朋友们发科打诨。白天的阿那亚礼堂人太多,夜晚的阿那亚礼堂在灯光的照映下别有一番滋味。美。

夜晚十分,在海滩有一家阿海食屋(深夜食堂),营业到半夜2点;还有一家海风酒吧,营业到1点。喝着小酒,吹着海风也很是惬意。

一直在海滩上待到1点,才恋恋不舍的回去睡觉。但说实在的,你面对如此美景,激动的让人很难入睡。

6月份的日出大概在4点半,早早起来奔向海滩,选择在礼堂/图书馆那个方向看日出挺不错的。

孤独图书馆旁的海滩

“天亮了!东方天际露出鱼肚白的颜色。渐渐地,鱼肚白变成淡红色,好像人们喝了一点酒,脸上呈现出红晕一样。接着,它又由淡红慢慢地变成深红,再由深红变成金黄的颜色。这时候,周围的白云,仿佛涂上了缤纷的色彩。啊,多么艳丽的朝霞!我真希望自己是个画家,把这美丽的景色描绘出来。”只不过,我们不需要画出来这景象了,拿起手机就是一通狂拍。其实大自然最美好的景象要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照片拍出来也不能完全的重现他的模样。

默默留在海滩上孤独的图书馆。

孤独图书馆

待到太阳升起的高度差不多了,迅速来到礼堂门口,借着阳光,留下非常美的礼堂照片。

早点可以去第一/二/三食堂解决,种类繁多,管饱。

趁着上午人不多,去孤独图书馆里一边静静的看会书,一边对着大海发呆。(需要提前预约或找房东带进)

孤独图书馆

但里面其实是不让拍照的,还是偷拍了几张。

如果你喜欢艺术,可以来到沙滩最南面的沙丘美术馆。

这里时不时的更换展品,可以拍出一些很文艺的照片,就是门票有点贵,业主带进要50/人,自己买的话要80/人。

UCCA沙丘美术馆
阿那亚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马会、高尔夫球场、网球场、卡丁车场、房车营地、单向空间、儿童农庄等地方可以去休闲娱乐。

5.总结

总得来说,阿那亚社区相关配套设施相当完善,服务热情周到,海水质量也不错,是适合全家出游的很好的选择。

人均消费不超过800元,人多的话甚至更少。

PS:去的时候最好提前查一下是否有活动,可以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