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一世界 阿那亚"最佳片场"星辰民宿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奢侈,周末游,美食林
阿那亚

再刷阿那亚,在一年后的同一个季节。

海风依旧、人潮依旧、阿那亚的美貌依旧。近几年,北戴河在阿那亚的带动下,迎来了灵魂和审美的新高。风格,也变得越来越国际化、多元化。

在惊叹着旅游地产在网红打卡经济的大潮下迅速增长的今天,人们也乐此不疲心甘情愿地主动成为这浪潮中的小小涟漪。

这次,我和闺蜜来到了阿那亚最当红的星辰民宿,想要亲历阿那亚“最佳片场”的主题房究竟有何魔力。

阿那亚的变与不变

盛夏已至,长夏如歌。阿那亚的海自有种神奇魔力,在这片充满自由和活力的海域,惊喜,从未缺席。作为北戴河的颜值担当,阿那亚自建立以来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从礼堂到孤独图书馆、阿那亚艺术中心、阿那亚小镇、UCCA沙丘美术馆·······阿那亚一路变化发展,却始终是北京年轻男女心中的那片北京之海··········

曹雪芹在红楼梦里说:"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时有还无";孙武在孙子兵法中说:“变是唯一的不变”。阿那亚品牌创始人马寅说:“是阿那亚让我真正懂得,大海不仅仅是一种景观式存在,更是一种情怀,一种生命样式,一种心灵状态,一种精神属性,一种生活方式······“海有万千形态,能吞吐宇宙气象。阿那亚的海,在变与不变中,始终保持着高度统一的精神内核。阿那的海与马寅之间,也像风筝与风,上演着一场最为平衡、完美的给与和回向。

在热度始终未减,永远人满为患的礼堂前,我问自己,真的每次都要来这打个卡吗?迟疑,苦笑,接着是默默的苦笑。在碧海蓝天和柔软沙滩上的白色礼堂,是阿那亚最为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尽管从没进去过,但每次来阿那亚,也还是想来看看它。

天气好时,礼堂就像一块美丽的磁石,吸引着无数美女前来打卡拍照。在全民网红的当下,摄影技术,也成了能否找到漂亮女友的先决条件。虽不能以偏概全,但男生摄影技术的高低和女友颜值的好坏成正比这件事,应该也是不争的事实。礼堂所在的沙滩上,也有各种刺激的海上运动项目,姑娘们拍完照,千万记着也给小伙子们放飞一会,他们挺不容易。

夜幕低垂,繁星点亮夜空,礼堂变身成一个巨大的蜡烛,同时也点亮了海滩。又到了考验男友力的时刻,男生们不仅得浪漫地陪着吹海风,还得备好驱蚊水、长袖外套······海风吹过,给姑娘披上外套,塞上流淌着美妙音符的耳机。戏不算多,但能持之以恒做到,保你顺利转正。

热情与活力在空气中弥散,海边最好的时节由此开启,阿那亚新一季的欢乐仪式也如约而至。音乐、舞蹈、艺术、成长:杨天娲音乐夏令营、“乐队的夏天”海边演出、“陶身体剧场”演出、欧阳应霁蓝色阅读生活装置展、对角巷市集、“海岛之约”食享会、《ANNIE小安妮》音乐剧夏令营······一系列不同板块的活动,勾勒出海边惬意自在、丰富多元的生活方式。

夏日的风,掠过林间,海洋和山丘;夏夜的星辰,挂在天空,树梢和心上。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孤岛。海是面镜子,折射出真实的自我。

生命是一汪苦海,海的彼岸,总有想念你的亲人。他们笑意盈盈,自由翱翔……

海的彼岸,也有我们最初的梦想。它们闪闪发亮,照亮你的每个朝阳……

“最佳片场”星辰民宿

当民宿变身片场,我们简直无心干别的。阿那亚星辰民宿今年推出的“流浪地球·把世界带回阿那亚”系列精品民宿,一系列备受关注的网红民宿,主打世界各国异域文化特色风格民宿,每套民宿都代表了一个城市的独特风情。

两天一夜,一套“上海滩·花样年华1960”主题怀旧房,感觉根本拍不完。另外还有“马拉喀什·伊夫圣罗兰花园”“爱琴海·尼西罗斯火山岛”“巴黎·拉杜丽马卡龙之屋”“罗马·奥黛丽赫本度假屋”等,预计将要达到30余套!感觉自己戏好足,没事别带闺蜜来,来了必然拍到地老天荒!

“上海滩·花样年华1960”主题怀旧房是一个三室一厅两卫的大loft。超高的挑高空间,明亮的阳台,匠心独运的室内装修和装饰,让我们一踏进房门便喜出望外。

在管家的带领下进入客厅,一番介绍后管家有礼地告别了。在房间巡视一番,硕大的留声机迅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以为是道具,仔细一看,居然是能放黑胶唱片、连接USB和连接蓝牙的三合一唱机。赶紧连上手机蓝牙,老爵士音乐渐渐在房间飘荡,屋子里也瞬间有了灵魂。音效不错,种草,这种神器,自家也得添一台。

墙上的老上海广告海报和镶在画框中的老上海地图,以及摆在唱机旁的邓丽君黑胶唱片,所有的一切都构建了这套房子的灵魂。主人家的心真细!

坐在舒服的转角沙发上,超大的电视被它身后置物架上的各种铁皮玩具抢了风头。各式老爷车、摄影机、照相机、缝纫机·······谁说女生不喜欢铁皮玩具!

三个卧室,分别是一层半的两个独立的卧室,以及二层的小卧室。一层半的两间,我和闺蜜一人一间,毫不犹豫地,我选择了绿色调的那间。因为墙上挂着的张爱玲画像和《花样年华》的海报,都是我的爱。桌上的小台灯和打字机,与墙上的画像和镜子相得益彰,色调也搭配得很高级。主人家怕是在摄制组做过美术置景吧?!

闺蜜选了砖红色调的那间,也有种优雅和稳健的美。床对面的小书桌上一以贯之放着铁皮的台灯和风扇,墙上挂着《色戒》的剧照。床上的红色毯子充满异域风情,单看这毯子和床头的小画,也有点摩洛哥风的小景致。这是闺蜜的爱。

最后一间卧室在loft的二楼,榻榻米式的矮床是孩子们的爱。床的旁边还有个超大的沙发床。目测这间房就能住下两大两小四口人。再加一层半的两个卧室能住下两个家庭,客厅的超大转角沙发也能睡下两三个孩子,这套房,至少能住下三个家庭十余口人。只有我和闺蜜二人入住,有点暴殄天物。

整套房有两个卫生间,一层半两个卧室中间的卫生间能洗淋浴。洗浴用品和吹风机都有,还提供海边必备的防晒乳液,只是要自带牙具。拉开洗手池下面的储物柜,卫生纸和抽纸“粮草充足”。可爱的蓝色小猫和吹风机上紫色的“星辰民宿”字样,似乎也成了这套房间里最活泼可爱的存在。

一楼大门左手边的开放厨房,也是我和闺蜜喜欢的。餐桌上大束的花朵,蓝色的冰箱和微波炉,滚筒洗衣机,厨具餐具一应俱全。我和闺蜜都喜欢烹饪,对这样的厨房自然情有独钟。盛夏的日与夜,两个女人,备好五花八门的漂亮水果,就是一个完美的周末。

阿那亚的西西里艳阳下

在阿那亚星辰民宿的日与夜,除了在主题房里忙碌拍照,还有什么更适合拍照的室外场景?要避开人满为患的海边图书馆和礼堂,拍出私密、幽静、包场的感觉,一定要去意大利酒庄一探究竟。

在满目绿意的葡萄园,和闺蜜一起漫步在鹅卵石的小径上,见硕果累累的葡萄和向日葵在阳光下微笑。一瞬间,似乎也有一种西西里艳阳下的错觉。其实身边处处是美景,只看你是否愿意去发现。

想要有完美的旅拍照片,提前了解目的地场景的样貌和搭配好主题服饰,尤为重要。在对的地方穿对了衣服,只要在场景里一站,便是最耀眼的女主。

在纯绿色的自然场景中,白色和红色长裙是最舒服的搭配。白色长裙适合气质清雅的小仙女,红色长裙适合气场强大的女神。玫红色是我的心头好,既没有白色的寡淡,也不会有红色的强烈。粉红和玫红在绿色的衬托下,刚刚好。

我和闺蜜两人特意搭配了相近材质不同颜色的长裙,闺蜜个子高,身材修长,锁骨性感漂亮,穿着白色齐肩长裙,露出锁骨,突出优点,更为优雅。我因为带了帽子,更有度假的感觉,穿木耳边的宽松连衣裙更突出轻松和可爱的度假感。

另外还有我的白色贝壳花朵项链,和闺蜜的裙子颜色呼应。我们还准备了同款贝壳手串突出海洋元素,还有手上的金色花朵和羽毛贴纸,也是欧美海滨度假的小心机装饰物。最后是头饰,闺蜜的头饰绑在额头,我的同款粉色头饰绑在帽子上,同样起到呼应的作用。

阿那亚BACCO意大利酒庄不但有能把北戴河拍出西西里的神奇魔力,还提供精致的美食美酒。整个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部分,室内色调搭配得很舒服,让人一走进就有种清凉的感觉。再搭配些小雏菊的野花,更有种在西西里庄园内用餐的感觉。

餐厅的室外部分就在葡萄园的草坪旁,星星点点的串灯,点亮了葡萄园,也点亮了整个院子的浪漫。和好朋友们在草坪上推杯换盏,更有种参加婚礼的错觉。

在鲜花簇拥下,在星光般闪耀着的烛火和灯光下,一场充满仪式感的晚宴开始了。姐妹们默契的飘逸盛装,把不大的葡萄园草坪,渲染成了小型婚礼的现场。那个,谁演新娘,咱们商量商量。

现场烤制的BBQ晚宴,配合着窖藏的意大利红酒,牛肉和红酒在味蕾间舞蹈,谈笑风生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再想想在礼堂前等着天黑人少打卡的姑娘们,来这家意大利酒庄吧,西西里即时感分分钟拍得出。BACCO意大利酒庄餐厅露天BBQ,现也可以在星辰民宿的平台上预定,不要太方便啊。

另外,这里还提供摩洛哥手鼓老师亲自授课的摩洛哥手鼓小课,也是星辰民宿的一大增值服务。你完全可以吃过中饭就来上一小时的手鼓课,接着在葡萄园里尽情凹造型,然后在酒庄餐厅享受BBQ晚宴。一切都很完美!

在阿那亚星辰名宿的两天一晚,我和闺蜜深深觉得时间不够用,忙碌却也有满满的享受和幸福感。两个爱美的女人在一起,时间都用来打扮和拍照,更是乐在其中。

我们在这短暂的欢乐时光中,发现了自己的更多可能性,一种遇见全新自我的可能性。这便是阿那亚“最佳片场”星辰民宿给我们的完美周末!

原创文图/Coco胡波 请勿擅自转载

人像鸣谢@靓雅雅vivian

——————— ————————

Coco胡波

环球旅行家、知名旅行自媒体、KOL、摄影师、旅行专栏作家、资深旅行媒体人、新浪微博签约旅行博主、搜狐金牌作者、日本冲绳旅游大使、意大利葡萄酒推广大使、华谊兄弟签约旅行家、《酒色之途》系列旅行视频节目出品人、《睿族》杂志生活方式总监,作品常见于《海航》《瑞丽服饰美容》《旅游天地》《潮星》等旅游、生活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