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海边的孤独——到了梦想多年的阿娜亚

阿娜亚是爱人念叨了多年可是一直没有成行的地方,北戴河、东戴河、南戴河都去过多次了,就是没有去阿娜亚,今年恰好侄子念叨了一年多时间要去看大海,就狠心订了房间。

8月7日,北京到乐亭

享受了一顿海鲜大餐,住在表姐家。

8月8日,乐亭昌黎,入住阿娜亚

因为是疫情的原因吧,高速一路畅通,11点多就到了阿娜亚,都是北京的车。我们预定的民宿,但是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先去吃饭,排队老长了,但是还没有限流,吃完出来发现已经限流了。遇到了以前的同事,在餐厅见了一面,吃完饭围着周边转了一圈,打电话催了几次。终于可以入住,路上遇到了儿子的同班同学。

房间在20层,视野特别开阔。

中午休息结束后,就到了海边,孩子们都很兴奋,但是不让入海游泳,总是有人驾驶着汽艇,进行驱赶,这使得体验瞬间变差了。

晚上海边有篝火晚会和演出,为了减少儿子看电视的时间,我领着两个孩子去海边又转了一圈,但是去的时候演出已接近尾声。

8月9日,昌黎到北京

早晨又去了海边,拍了礼堂,儿子去了孤独图书馆,阅读了一本绘本。

为了不堵车,我们11点就出发了,在路边上吃了午餐,然后就上了高速,一路车少,速度很快,4个小时就到了门头沟。梦想终于实现了。如果是下海游泳,不建议去阿娜亚,很扫兴,总数有人来驱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