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0

周末自驾去秦皇岛昌黎黄金海岸游玩(20200814)

玩法:自驾,周末游
昌黎
黄金海岸
昌黎国际滑沙中心

周末自驾去秦皇岛昌黎黄金海岸游玩

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我们利用双休日,全家五口人,自驾去秦皇岛昌黎黄金海岸渡周末。今天,北京的天气比较好,我们从昌平回龙观15点出发,全程大约:400公里,我们沿着京哈高速公路行驶,

中途18点30分,我们在滦县高速服务区休息一会儿,活动一下筋骨,给汽车加油。

18点40分我们继续出发,20点30分到达我们此次行程从目的地:昌黎黄金海岸。

我们入住的是:遇见海景酒店,这个酒店是属于公寓型,酒店的条件一般,但是,酒店的价格并不便宜。与海边仅隔一条马路,这里去海边非常方便。

房间内部

安顿好了以后,我们出去到大院内的:《时代海岸业主食堂》,吃顿晚餐。

2020年8月15日星期六

昌黎黄金海岸自然保护区是国务院1990年9月30日批准建立的首批五个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之一,面积300平方公里,分陆域和海域两部分,其中陆域北起大蒲河南岸,南至滦河口北岸,东起低潮线,东西纵深2~4公里,面积91.5平方公里。

黄金海岸旅游区是我国北方惟一的国家级海洋自然风景保护区,以沙漠与大海的吻痕为特色,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黄金海岸百里金滩,沙细、滩缓、水清、潮平,是全国着名的12个海浴场之一。

黄金海岸在昌黎县境内,全长52.1公里,位于中国“第三极”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位置。这里有中国首创的天然滑沙场即昌黎国际滑沙中心,京东大漠翡翠岛,金沙湾金沙湾沙雕大世界,黄金海岸射击场等景点,各类宾馆酒店、休疗单位180余家,星级酒店6家,

早晨起来,我们到酒店门口吃早餐,猪肉大葱包子:10个:15元,鸡蛋、大饼子、烧饼、咸菜等,都是:2元一个,粥、豆浆:3元,价格还不算贵。

吃过饭以后,我们就去海边玩,今天有点阴天,在海边有卖纪念品的商贩。

左边这个高楼,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过马路就是海边。

这个楼,就是吃早餐的地方,在酒店门口。

由于距离海边最近,所有,这里叫:观海第一楼吧

漫步在细腻的沙滩上,入眼之处皆是浩瀚的大海与无际的天空,白色的海鸥偶尔落在海面,迎面吹来的海风凉爽舒服,只想让时间停留,一直走下去!

我们踏着金黄色的细沙,迎着略带咸味的海风,顶着蒙蒙的细雨,悠然自得的漫步在沙滩上,到处走走看看。拍拍照,留作纪念。

由于今天有点小雨,海边的游人,不是很多。基本都是外地来这里的游客。

小外孙女刚过2周岁,只能由大人陪着,在海边玩沙子。

远远望去,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仿佛与天都接连在一起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好像一个用蓝宝石制成的盘子,浪花一浪接一浪,飞一般的涌过来,时而缓时而急。海浪随海风定

这里的游船有:大船、快挺、摩托艇,玩一次都是:100元。

天公也不作美,雨逐渐下大了,我们也只能回酒店休息。原计划还准备到其他景点看看,老天爷不成全我们,雨一直下不停。

晚上去海港区吃蒸海鲜。

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今天下午就要回去了,所有,只有半天时间玩,今天天气多云,早晨吃过饭,就去海里游泳。今天的游人明显要比昨天人多。

这里是上船的地方

刚到海里,媳妇就用水扬我,只能应对挑战。

由于很多年也没有游泳了,加之膝盖疼,已经60多岁啦,外加有海浪,觉得游的很慢,游了半天,没游多远。

媳妇不会游泳

虽然天气多云,但是,在海边玩一会,身上还是被晒黑了。小外孙女继续玩沙子。

5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有着干净的水质、热情的海浪、柔软的沙滩…… 在我看来,漫长的海岸线不仅带来了美景和美食,更给了人们开朗和热情,还有虚度光阴的勇气。水让人柔软,海让人奔放,沙让人懒惰。在海水和细沙的环抱下,人们在这里似乎什么也不干,也有充足的理由待下去。

中午12点40分,我们又吃了一顿海鲜。

用铁锹上菜,我们还是第一次见,有点特点。

14点30分我们开始返程。17点20分我们在高速路《丰润服务区》休息一会儿。

20点20分平安到家。晚餐在家附近吃点便餐。

几点感想:

1、昌黎县的黄金海岸的餐饮,由于是旅游区,物价要比县城里面贵一些。

2我们在网上订的这家:《时代美宿》,是属于公寓型酒店,官宣是可以做饭的,但是,实际情况是不能做饭的,与宣传不符,当然,我们也不做饭。

3、一般情况下,海边的住宿会在周五到周日涨价,比如平常是100,那么周五~周日可能是200~300甚至更多。

4、我们住的这家酒店,周一----周五,一般房间是:375元,到周六----周日,一般在700元左右。停车费每天:30元。

5、如果,需要省钱的话,可以住在县城里面,哪里酒店、餐饮都便宜,开车或者打出租车来海边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