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03

广东妹子的凤凰&长沙游记

玩法:自由行,省钱,火车,美食,购物,穷游
1 凤凰晓晓公寓 俊子饭店
2 凤凰广场
3 长沙
4 火宫殿(坡子街店) 杨裕兴(三王街店) 岳麓书院 湖南大学
5 橘子洲
6 第6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显示全部6天 收起

第1天
2014-08-28

我们从27号晚9点多广州火车站出发,28号下午1点多(本来是12点多就可以到达的)到达吉首火车站,然后搭25元的大巴车到了凤凰,用了1小时,再搭1路公交车(1元)到了县政府门口那个站(15分钟),晓晓就出来接我们。她先带我们去买门票(学生价20元),然后去了她的公寓。我们安顿好后就出来吃饭,逛古城。

温馨的房间

凤凰晓晓公寓

双人房有电视,独立卫生间,有风扇,空调(我们住的时候比较凉爽,就没有开了。加开空调要收钱的。
)。在厅里还有电脑,洗衣机。反正住在这里真的就像住家里一样。晓晓还给了我们手绘地图,教我们如何逛古城。极力推荐这家公寓!

搭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把我们饿坏了,于是安顿好之后马上到著名的俊子饭店开饭!

俊子饭店

古城街道的地面都是这种很有历史感的石板

饭店里面人很多啊

我们3个人点了3个菜,吃的很饱。其实分量还是很足够的。一共花了61元,人均20元左右。点了最出名的血粑鸭(好像是28元),比起鸭,我更喜欢血粑,应该是用糯米和不知道什么血做的。然后还有一个什么炒鸡蛋,那个也挺好吃的。

俊子饭店

血粑鸭,我拍的不太好看啊。

出了俊子饭店有两个路口,有一个是去虹桥的,另一个就是来这里的。这里有那些香囊,手链,衣服,裙子。。。。反正价格还可以,不过还是要讲价。我用5元买了两个香囊。

第2天
2014-08-29

本来打算第二天早点起床吃早餐的,不过第一天比较累,所以11点多才从公寓出发。首先去大使饭店吃午饭,然后游览景点(古城博物馆,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傍晚回宿舍休息一下,放下买的特产然后又出去玩了。

我忘了这个广场的名字。。。晚上会有大妈在跳舞。

凤凰广场

这个好像叫阜门城楼,有人检票的。沿着城门口那个方向直走,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左拐,你会看见很多当地人在卖猕猴桃,野生葡萄还有松菌菇。猕猴桃大概最低是2块钱一斤。我们买了6个才3块钱。本来打算在火车上吃的,结果一不小心全给压烂了。

晚上的凤凰。

酸菜鱼,青菜炒豆腐渣,肉沫茄子。酸菜鱼38,3个人一共吃了72。超级饱,酸菜鱼很大份啊。我平时不喜欢吃鱼,不过觉得这个酸菜鱼真的令我很开胃。我忘了叫他不要在肉沫茄子里加辣,结果。。。。

据说这是朱镕基总理写的。左边是古城博物馆,右边有很多卖特产的。

天后宫

雪桥。晚上看更漂亮。

虹桥!桥上面也有很多买特产的商店。

在这里买特产不会被坑得太厉害,外面那些私人的商店很坑的,漫天要价。这间商店应该不是私人的,所以好像不能讲价。外面那些商店可以讲价,不过开价比较高,同志们记得讲价啊。。

我的伙伴们在挑特产。

第3天
2014-08-30

今天就起得比较早,然后又出去虹桥路那边逛。中午1点多又要去搭火车,向大长沙进军!!

松菌菇

野菜粑粑。是一个老奶奶在卖,2块钱一个,本来想讲价的。其实长沙也有很多粑粑,南瓜粑粑。。。味道一般。。

早餐的重头戏:鹅肉粉,10块一碗,我觉得那个汤很好喝很多当地人都在吃,简直是座无虚席。

在南门(好像是东门)附近买早餐的。

我又吃了一个红薯片。

感觉凤凰的小吃比较少。我们在凤凰主要吃正餐,因为那里的饭馆价格公道而且分量足够。

我们买了木锤酥,姜糖,猕猴桃干,龙须糖。大家注意了,凤凰里有一间专门卖龙须糖的店(我们就是在那里买的),价格偏高而且不好吃啊。我们去到长沙之后发现同等的价格,在长沙买的话分量会多很多。而且在凤凰买的龙须糖当了长沙就全部黏在一起了,都变硬了。感觉买的最不值的就是那个龙须糖了。

这次旅行的遗憾就是没去张家界。从凤凰搭火车去张家界好像只要2个小时。大家去了凤凰可以顺便去张家界玩玩。我们在火车上看到了都觉得好漂亮。

晚上10点多到了长沙。

长沙

沱江的水好凉快啊!我们走了那个跳岩,还有那条木桥,很好玩,不过觉得有点危险。因为有时候会有比较多的人在走。

我们没有泛舟。每人只要15元。

凤凰大桥和雪桥。

这是湘阁里辣老板的baby,好可爱。这家饭店名气不大但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好人。老板是个年轻的帅哥。

香酥条。清货价,5元2个。

就是这个餐馆。

第4天
2014-08-31

这一天我们也是开启先吃后玩的模式。爬岳麓山很累。

前一天晚上下了火车就答1路公交车到了舒雅客房。老板娘到公交站接我们。该客房位于天心区,步行就可以到黄兴路步行街,坡子街和橘子洲。我们住的是家庭套间,一晚75元,有独立卫生间,洗衣机。我觉得能在长沙住到这样的房子真的很划算。我们白天在外面走觉得很热但是宿舍很通风,很凉爽,连空调都不用

其实有两张床的,不过我没拍好。

人均消费8元。火宫殿很多中老年人在聊天,他们好像是要了一杯茶(10块钱),然后在那里聊很久。

火宫殿(坡子街店)

刚才在火宫殿吃得不够饱,于是到杨裕兴吃面。人均8块钱,味道一般,有点失望。

杨裕兴(三王街店)

吃完了午饭就搭202路公交车在岳麓山南站下。岳麓书院的门票,学生价25.

岳麓书院

无意中发现了湖南大学,于是进去走了一趟。不禁想起了高考的伤心事。。。我觉得湖大的教学楼都很有古典气息,真羡慕湖大学子。

湖南大学

在松林斋那边看见有两个小孩在卖冰凉粉和豆腐花,于是买了。5块钱2碗。

岳麓山入口。这个山比我们当地那个大雁山高,陡很多,累死我们了。。

5块钱一个甜筒巨无霸,值了。这家店在太平街那边也有。

搭202在五一广场下车,看见了传说中的太平老街,于是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吃。

香薯饼,2块钱一个,好吃!

李四姐臭豆腐,5块钱一碗。包含的美食如图。很多人在那里排队买的。

傍晚时分,人开始多了。

第5天
2014-09-01

我们的午饭就是这个,8块钱一碗的伍氏猪脚。

从桥上拍的。

橘子洲

我们从桥下一直走逃=到这里。其实有观光车的,每人20块钱。

从后面看更帅。

一个套餐。我觉得饮料比饭好吃。

炒冰。老板先将奇异果榨汁,然后倒在一个锅里面炒,奇异果汁就变成了冰。

东北大板。

太平街里有一个博物馆。

第6天
2014-09-02

这次旅行我们全程坐火车,其实火车环境不错,就是坐硬座不能睡觉很痛苦。我们人均用了1100不到。住宿,饮食各方面都Ok.赶着上学,这篇游记写的比较粗糙,希望大家见谅。请大家多多指教。欢迎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