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玩法:自由行,人文,美食

发表于 2016-06-29 00:28

题记:一开始虽然有去张家界和凤凰的打算,可是没打算现在去,打算天气凉爽一些再去的,结果和一朋友通电话聊天聊着聊着就把日期和机票订了,就是这么随性

出发日期6月18,返程6月27

一回来就马上也游记了,因为我怕如果现在不写我到时候又懒了,像西安那个是时隔了整整一年才写的。。。。。

下面来说说这次的旅程吧

长沙——张家界——凤凰——长沙

我是坐飞机过去的,沈阳飞长沙,机票743,到了之后坐的机场大巴到了长沙火车站,票价15.5,而且大巴到市区里很快的,所以真的不需要坐出租车哦。之后做的晚上的火车,一晚上,第二天到了张家界,开始了我的旅程

天气: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是该哭还是该笑,明明之前很热,我去了之后连着三天张家界下雨,幸亏之前带了长裤和防晒服,不然我真的。。。。

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在张家界森林公园

拼了一个导游,我个人觉得找导游这事情吧,是一把双刃剑,全看个人自己,因为有的如果没有导游讲解真的不知道诶,不过如果你真的不喜欢的话可以在门口租一个讲解机,也是可以的。

第一天的路线:大氧吧广场——金鞭溪——袁家界

中国最美丽的大峡谷——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美丽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其沿途风景秀美,又被称为“山水画廊”、“人间仙境”。走在平坦的石板游道,沐浴在绿色的大森林氧吧中,徜徉青山绿水间,还可以看到小猴跟着猴妈妈觅食的场景。途径有很多的景色,这个就需要自己去体会去欣赏了,放几张图上来

据说走完这个会发财哦~

这个是空心的,我照的是后面,前面是中空的,可以上去照相,因为我还是单身,所以没有上去,就照个后面留个念~

现在走的这条路红军也走过哦~

大家看这个像谁~个人觉得像济公

还有很多美景,还是要去亲自看才能可感受到~就不一一上图了

因为去的时候赶上下雨,所以一路遇到很多猴子出来觅食,它们一点都不怕人哦~

推荐可以脱了鞋子到溪水里去踩踩水,我有下去哦~水凉凉的很舒服

之后坐百龙天梯上的袁家界,友情提示,坐百龙天梯一定要占到好的位置,不然什么都看不到,我就是一血淋淋的教训,被人挤的在边上,什么都看不到,看到的除了人还是人,我也是醉醉的了。

袁家界景区是张家界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景观,平均海拔1074米,面积约1200公顷,其风景以雄、奇、险、峻著称,沿途景色美不胜数。可观赏到《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原型“乾坤柱”、落差最高的天然石桥--天下第一桥。依旧有很多很漂亮的风景要自己来感受~不多说,上图

传说中的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山

我个人还是喜欢乾坤柱这个名字,可是现在很少叫它乾坤柱了,到处介绍都是叫它哈利路亚山,不喜欢,虽然它可能是因为阿凡达而被更多人认知的,可我还是喜欢乾坤柱这个名字

后来因为雨下的太大了,就没有去杨家界

去了袁家寨子,体验了一下土家人的生活~

姑娘出嫁时要哭嫁~

怎么样,我射箭的姿势还不错吧~射了三箭全部上靶子哦~第一次射箭,看来我有这方面的潜质~

晚上住在了袁家界,吃东西还是推荐大家自己背一些干粮和水上去吧,因为山上的真心难吃啊~

第二天的路线:杨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

本来想早起欣赏日出美景,可惜还是下雨,所以只好直接去了杨家界,有大湘西最著名的土匪窝--乌龙寨,因其山寨盘踞的山势险恶,当夜幕来临时其形如一条盘踞在山岭上的乌龙而得名!杨家界风景,同张家界一样,主要是原始风光自然美。与天子山、索溪峪比较,除地质地貌与一部分山峰基本相同以外,又有其 独特之处。依旧继续上图。

然后去了贺龙公园,也是天子山的一部分

这个上面的石头叫做试心石,以后有男票可以带来试试,也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拍摄场景

之后因为雨越下越大,选择坐索道下天子山到十里画廊,建议如果没有天气原因还是走下去,毕竟能看见美丽的景色

十里画廊可以坐小火车过去,走回来,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在小火车上会有讲解员为你介绍,然后自己回程的时候走路慢慢欣赏

之后乘坐旅游巴士大约50分钟的车程返回市区,票价14。车游“千年古战场”百丈峡出景区:峡谷因有高近百丈的石壁直插云霄,不敢仰视,故而得名。返回张家界市,住在木子青年旅舍,就在天门山索道对面,性价比很高。

第三天的路线:天门山

到天门山索道下站,乘坐索道上张家界天门山山顶。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海拔为1518.6米,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索道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犹如一道彩虹飞渡“人间” “天上”,又象一条巨龙腾翔素云苍穹,依山籍壁,拔地冲天,荡气回肠,恢宏壮观,成为天门山旅游风景区“四大奇观”之一,单程约40分钟。

通天大道被称为通天大道的盘山公路共计99弯,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叠起,依山籍壁,直冲云霄,“天下第一公路奇观”横空出世,从索道上观看公路,犹如蜘蛛网一般密集的公路,垂直高差达千米左右。

我是坐索道上山,汽车下山的,走的路线是西线——中线——东线

真的是999个台阶,走下去我的脚啊~不过下去之后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如果不想走可以做自动扶梯,不过既然来了还是走一下感受感受,累了可以坐在台阶上休息一下

之后结束了在张家界的行程,坐车回到了张家界汽车站,坐车去往凤凰,不到3个小时的车程。

坐的是17:20的车,到了凤凰已经快9点了,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公交车到凤凰古城区了,给住的客栈老板打电话,老板说打车过来就可以,起步价10块,这个晚上住在了凤凰阅江楼客栈,就在沱江的边上,还不错,晚上出来看夜景特别方便。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都是住在下一站青年旅舍,推荐一下,不错哦~房间很大,完全不像是青旅,真的很好哦

在凤凰这两天半的时间我没有计划行程,完全就是随心所欲的走着,是最放松的两天,每天睡到自然醒,除了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看完日出回来继续睡,嘻嘻

凤凰的夜景很美,每个小巷子也都有自己的特点,个人觉得还是要深入巷子里,如果你每天只是走在江边真的没啥意思,而且江边很多让你编彩色辫子的和穿民族服装照相的。个人比较喜欢安静的逛巷子

下午坐车回到了长沙

特别提示:一定要去城北汽车站买票坐车回长沙!

我当时就懒了一下下,看在古城也有车回长沙,就直接在那里买票了。本来是5个小时的车程,整整开了快7个小时,下午3点的车,我到长沙已经快10点了,坑死了,原来是个旅行社的车,是载着游客回去的,有空座就买票了,我就悲催的因为懒而中标了。

在长沙这两天都是住在步行街那里的如家,地理位置特别好,去哪里都方便,旁边没走多远就是商业街中心,离坡子街和太平老街还有杜甫江阁都近

第一天去了靖港古镇,靖港古镇与凤凰古镇完全的不同,它更安静,更古朴,少了一些商业化的气息,适合安静的人去慢步,就是车程有些麻烦,要倒3趟车,时间充裕的人可以去看看,没有什么大的景点之类的,就是去感受一下安静的古镇。

长沙的第二天的路线:岳麓山——橘子洲头——坡子街

那天正好是周六,晚上有烟火晚会,好吧,其实我是算好了时间的,嘻嘻

早上从住的地方走到地铁站,打算坐地铁到橘子洲头的,然后从橘子洲头到岳麓山,结果我也是醉了,做个地铁竟然被拦了,说我带的防晒喷雾是什么危险物品,就是不让过安检坐地铁,我真真是无语,我这飞机都检查通过了,结果被地铁给拦了,没办法,我只好打车到了岳麓山。

岳麓山,可能我之前对它的期望太高了,或者是见过了张家界这般景色之后,反而没有那么起伏的心情了,爱晚亭怎么说呢,因为那首诗,有时间的可以去看看。不过岳麓山的空气很好。而且山也不高,完全可以徒步上山哦~

之后因为怕在被地铁拒绝,我在岳麓山直接做的巴士到的橘子洲头

这个小火车就是观光车哦~

原谅我后来手机没电了,没在照照片了,江边的景色也很美

之后我大着胆子做了一次地铁,结果竟然可以,我竟然无言以对

之后去了坡子街觅食~吃饱之后徒步走到江边占位置等待晚上的烟火晚会~一定要带一件外套,晚上江边的风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凉的~

烟火真的美翻了,去长沙一定要周六在那里,从3月份到10月份,每周周六都会有烟火。真的太美了,半个小时不停的在燃放烟火~还有一定要提前去占位置,晚了是没有位置的,你只能花钱,买位置了

第三天因为我起来晚了,就去了天心阁,简牍博物馆,杜甫江阁和贾谊故居,当然还有太平老街和坡子街,没办法谁叫我是个吃货呢~嘻嘻

之后又去坡子街喂饱自己,回到了住的地方

因为要赶早班的飞机,住在了民航大酒店旁边的湘航宾馆

不得不说,长沙的机场巴士特别给力,从市里去机场的巴士每天早上5点就有了,所以完全不会因为这个而烦恼。民航大酒店就是机场巴士的室内站点

然后就飞回了沈阳,结束了8天的行程~

现在开始放美食~

还有很多好吃的,当时只顾着吃,忘记照照片了~

好啦~我的行程结束,所有的费用下来,大概35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