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10

湖南长沙3天网红吃货之旅,打卡不可错过的经典!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小资,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DAY1:广州南-长沙南G6108(20:55-23:41)

住宿:长沙妙巢酒店,酒店有车子出来接送

下班后回家放下东西就拉箱子去南站了,人不多,可能都比较晚吧

高铁迷迷糊糊坐了3小时后就到了,下高铁上接送车,入睡。

DAY2:新酒店-岳麓书院-岳麓山-坡子街

酒店:维也纳酒店(长沙八一桥和府店)

早上早早退房就去了新酒店,就在芙蓉广场出口没多远,很方便。10点新酒店就有房间了,放下行李整理行装准备再出发。

第一站我们去岳麓书院,地铁到湖南大学下,按着指引走200米左右就到了,书院要门票,40/人。学生半价,所以搞个学生证还是很有必要的。进去书院后,重游故地,看到早前湖南大学前身岳麓书院的校训,还有各位名人留下的字画,了解到从元宋-清代的发展历程,一步步从一个文人聚集地变成具有历史性影响力的一等学府。

从书院后方有个小出口,直接通往山顶的“爱晚亭“,山间小路有各种楼阁,遗憾的是装修中,无法参观,绕过楼阁看到爱晚亭,庭前许多假山和枫叶,是拍照最佳取景点,秋天来临可秋风未起,炎热 的天气还是令人口干舌燥,枫叶也还绿意莹莹。

在爱晚亭稍作休息后就开始上山了,本以为是大马路环绕上山,没想到经过原始山坡小路直上,我胆小,怕滑一直脚抖抖,山上的楼梯很抖,还很长,一直直上,能休息的地方也不多,我都不敢往回看,都是看稳脚下的每一步。

历经大概40分钟终于到达山顶,山顶有观景台,大白天没什么好看的,应该夜晚比较美

由于太累了,还是赶紧下山去,接驳车20\人。山上有索道和滑道可以选择,价钱不贵但需要步行到上车点。

下山后,就看到小吃一条街,马上买臭豆腐和糖油粑粑尝试,味道还不错。

回到地铁站,前往坡子小吃街。开启吃吃吃模式

首尝茶颜悦色,幽兰拿铁和一个水果茶,味道不错,的确茶味重。

杂七杂八吃了点东西,主要是一直在等文和友的小龙虾,3570号,真的太难了。

然后不敢多吃也不敢不吃,所以就一直在到处转,最后由于累又不想走就去了火宫殿吃了,都是自助选择,味道还行价钱偏贵,菜品大部分都是走过油的,所以比较干。火宫殿这里75.

吃完火宫殿出来还离吃小龙虾还有距离,于是继续逛商场,最后还是去了店内等。看到店内五层楼的装修,才感慨为什么会这么火!这里装修真的很走心,都是80年代左右旧长沙的市井装修,有种时空错觉。

晚上11点左右吧,终于到我们了,然鹅还是有很多人等位,小虾一盘100,大虾一盘200,我们选了两盘小虾,一个蒜香一个招牌。蒜香真的好吃,主要在酱汁,很香。拿起一只小龙虾先吸吮外表酱汁,再将小龙虾伸直,拉出虾身和虾头,一口虾肉入口,感受蒜香与海鲜的结合,如果还觉得不够,将虾身再次放入酱汁内充分沾舔,再入口中,是极好的。

再来一盘的招牌虾,鲜但是好辣,好麻。后来我们是不想浪费蒜香酱汁,于是直接将招牌的虾放入蒜香中渗透。来两碗冰粉,今晚就这么罪恶地结束了。

DAY3:橘子洲头-华南小吃-太平老街

由于第二天真的太累了,一觉起来已经10点半,稍微有点罪恶。

搜索一下看到附近有家“盛香亭“不错,就去尝试一下,还是不会失望的,葱油拌面的确好吃!很入味啊!

吃完我们就去橘子洲咯。橘子洲吸引了很多本地长沙人来休憩,还有很多汉服的小姐姐都来拍照,我想偷拍不敢呢。后面坐上小火车看青年毛爷爷,天气很晴朗有风,拍照都很好看。上次没有走到毛爷爷大塑像有遗憾这次终于看到了。在附近逛逛就直接小火车回程。

看完毛爷爷又饿又累,寻思去哪里吃小吃,看到一家“华南小吃“的,是地道的长沙小吃,我们就尝试,开着小电动车。华南小吃的确很多本地人来吃,味道很赞,价钱公道,最值得回味的是杨梅汤,真的太浓郁了!三块一大杯,还有红豆沙绿豆沙。吃饱喝足就开始寻找晚餐,昨晚就已经想好了吃”老街头鱼嘴巴“,要去店里面拿位置,去到店已经六点了,但是店里面空位很多,想着刚才才吃饱于是在坡子街走走,走了黄兴路步行街,很旺,也有很多小吃,吃了老长沙的大香肠和罗记臭豆腐,然后买了衣服,差不多九点左右我们就回到吃鱼嘴巴店里面缓缓,尝美食。鱼嘴巴挺好吃就是分量少了点,正餐可能不够,夜宵档差不多了。

出来后无意中走到太平老街,街道很有味道,是石板路,里面也是淋漓满目的小吃和商店,,走两步就看到臭豆腐博物馆,真的太有趣了。还可以DIY漫画也是很有互动感。

再走几步看到半仙豆夫网红点,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排队的人有200米长,真的不夸张,我们没有等,留点遗憾下次来吧。其实他们家的豆乳冰淇淋真的想试试。

这一天,你以为结束了吗?不!!!

回到酒店洗完澡刷完牙,手贱的我打开了外卖。看看附近小龙虾。这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1点半了。点了一个销量不错的小龙虾外卖,因为很喜欢吃小龙虾,文和友的小龙虾太贵了不去第二次,所以决定夜宵走一波。宵夜来到已经快两点了,两个人开吃了!味道很可以,虽然是小虾也没有很小,很入味,最后的酱汁浇在凉面上,这味道真的绝了~~~~

可以入睡了。。。

DAY4:可口可乐体验店-都正街-南门口-东瓜山-高铁

好了,最后一天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就开始退房。

我们先去了万达广场的可口可乐体验店,店很小不推荐去啦。

然后上去万达吃了费大厨,妈呀,真的最后一天这顿真的不枉此行,辣椒炒肉是真的好吃,我平时不吃饭的,那天中午吃了两碗。还点了剁椒鱼头、冬瓜龙骨汤和猪手,汤很好喝,猪手是打包到了高铁站吃的,很辣,但是很有弹性。辣椒炒肉最后吃不完,打包,从湖南打包回去广州啊哈哈哈。

然后去了都正街,白天没有什么好逛的都不开门,去感受一下不错。

然后又开始小吃之旅,去了南门口,中学旁边的小吃街,第一家吃的是炸炸炸,真的好好吃哈哈哈哈,的确很有校园小吃的风味,食材也是新鲜的。再走看到有家网红买糖油粑粑的,5元一大串,两人不爱吃甜没有买,但是看着还是蛮好吃的,一个个黄金鱼蛋似的。

再走,是一家自制豆干的小推车摊位,老板说豆干是他自己做的,我们试了一下蛮好吃的。买了点,还有紫苏水蜜桃,新品没见过,磨着老板尝了块,味道是极好的。盘着走!

在这附件转个弯有个卖童年公仔的店,店里很多公仔,价格也很公道,我拿了青蛙~才29.

隔壁还有一家古着店,里面正好有几个小姐姐在看,我嫌挤就在门口张望就走了。

最后一站就是冬瓜山了,烧烤撸串天地吧。打卡冬瓜山烤肠,略干,但尝试一下未尝不可。往前走有家吃小黄鱼的,哈哈哈,10元三串,鱼很新鲜哟,里面的肠子清理的很干净,一口下去没有腥味,而且没有小刺,只有中间主骨,还是蛮赞的。小黄鱼是小推车,连着一家买称重水果的,是对年轻夫妻两。

好了,接下来,就拿行李去高铁站,高铁站离市区很近,30分钟不到就到了,交通真的方便。

好了。长沙之旅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