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长沙游记:记一座城的温度

长沙作为娱乐之都,因为拥有湖南卫视这个地标景点,所以也是很多人最喜欢的城市。作为从小看湖南卫视长大的我而言,虽然没有来过长沙,不过却对这里有一种熟悉感,一句句长沙话让我仿佛回到了儿时每天看湖南卫视的时光。长沙作为一座南方城市,虽然不大,不过也有很多值得打卡的景点,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作为湖南卫视的忠实粉丝,第一站自然就是湖南卫视,一下车就可以看到芒果台标志性的H大楼,旁边是国际会展和芒果TV,当电视上面的一幕幕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感受到了一丝丝的不真实感。湖南卫视的地理位置比较的偏,不过附近的马栏山有还很多美食值得体验,不仅味道好,价格还实惠。

第二站去了橘子洲头,在这里重新读上一遍沁园春,雪,也有一番别样的体验。橘子洲头的交通非常的方便,虽然在一个小岛上,但是乘坐地铁可以直接到达,不得不给湖南的交通点赞。橘子洲头不仅有毛爷爷雕像和经常举办音乐节的沙滩,也有很多好吃的美食,比如铁板鱿鱼,鱿鱼的肥美配上店家特质的调料,简直就是享受。

傍晚在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之后,自然是需要打卡长沙的美食,白天享受了很多长沙的小吃,晚上自然是需要找一个环境好的餐厅,好好和朋友聊天,所以晚上我们选择了一家徐记海鲜酒楼,曾经多次听湖南的朋友介绍,这家海鲜店是全国海鲜领先品牌,也是湖南的一家海鲜老字号。这次打卡之后,果然名不虚传,这家店不仅海鲜味道好,而且服务和环境也十分的不错,很适合宴请朋友或者商务会谈。如果去长沙,一定要去打卡。虽然这家店以海鲜为主,但是粤式小吃同样经典。

吃完晚餐之后,和朋友一起去湘江边吹风,十一月的长沙,晚上十分的温柔,秋冬的风轻轻洋洋的洒在我的脸上,感觉更喜欢长沙这座南方小城了。

长沙这座城市作为娱乐之都,虽然一直都以湖南卫视闻名,但是如果亲自来感受,会发现这里值得喜欢的不仅只有湖南卫视,还有湖南的美食和文化。如果这个冬天,你想要寻找一座城市释放自己的压力,不妨来长沙的街头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