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8

福成路口,离我家十米的公交站

春末的长沙,天气逐渐凉爽。微风拂在脸上,带着花草的微香。我站在福成路口,看着车辆来来往往,等候着112路。

柏油马路上仿佛洒上了银色,在阳光下洁净得彷佛刚刚翻新过。我喜欢的就是长沙的这一点,时光彷佛定格在岁月静好的这一刻。

等车的人不多,因为这里只有112路,公交站彷佛也是为了它设立的。比起其它人流来往不绝的车站,它显得彷佛有些孤立,却是我日常出行的最佳伴侣,因为他就位于我家小区楼下。

多少次,上班快要迟到时,聚会就要到点时,我感恩于他的便利。

他或许不是一个万人期待的英雄,却像是这一带的守护者,带领人们去往想去的繁华地,他甘心做着这样一位使者。

虽然只有一条线路,却也可以到达长沙的心脏地带,为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多便利,像是“邻家哥哥”一般亲切可靠。

从我家往南10个站,就是省博物馆,在这里我看了埃及木乃伊,宋朝的瓷器,商周的青铜器,是增长知识的好地方。

再过去1个站,就是烈士公园,闲暇时和朋友来这里散步游玩,留下青春美好的记忆,至于烈士公园的湖水,还在我心中泛起粼粼的波光。

往南走,就是长沙市第一医院,我每次有小毛病,就回去一医院,对了,这里还紧挨着湖南省中医院,我的阿姨,在这里经营着一家打印店。

接着就是五一广场,长沙的“心脏”,长沙号称不夜城,到了12点,这里依旧人流如梭,晃如白昼。

到了长沙的火车站,你会看到一座非常有气派的建筑和密集的人群。

我凝神想着,突然发现112路已从远处驶来,我站在绿荫下,旁边的大树从腰处长出一枝绿芽,竟也生气勃勃,在春风中摇曳。

112路慢慢停靠在我的眼前,我像和老朋友会面般步入了车中,司机朝我笑了一下。

而我熟悉的家,缓缓淡出我的眼前,我坐在车上,心里暖烘烘的。

感谢有你,福成路口的公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