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幸去长沙,这几种湘菜千万别错过

玩法:美食
长沙

湘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一直被很多人追捧,加上湖南卫视的大力传播,很多游客慕名前来打卡。湘菜有那么多经典菜品,让很多选择困难的游客无从下手,下面,就给大家推荐5道来长沙必吃的湘菜。

1:毛氏红烧肉

这是湖南湘菜中必不可少的菜品之一,当年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就特别喜欢吃这道菜。毛式红烧肉也被评为湖南十大经典名菜”现在很多湘菜馆都主打这道菜。并且以毛氏红烧肉作为招牌。

因为这道菜属于特色湘菜,所以必不可少的是菜里面有些辣椒,但并不影响其味道之鲜美,反而会让人感觉甜里面带一点咸、咸里面带点辣,让其甜而不腻,吃了一块又想来一块。

2. 辣椒炒肉

辣椒炒肉绝对算是湖南人餐桌上最常出现的菜品了,无论是路边大排档还是高档餐厅,只要是吃湘菜的,就少不了辣椒炒肉的身影。

最推荐还是费大厨辣椒炒肉,被评为“长沙地标美食名片”,很多游客慕名前来。走进餐厅就能隔着玻璃看到大厨们正在厨房里忙碌。辣椒炒肉用大盆装,色泽饱满,肥瘦正好。有猪肉的香味,辣椒的辣味,还有白木耳的脆,口感层次非常丰富,一大口辣椒炒肉入口,满嘴的咸香。从食道慢慢滑到胃里,在辣椒的作用下,胃里一阵暖意,在冬天吃上这么一碗辣椒炒肉,真的是超级满足。热气腾腾的辣椒炒肉和米饭是绝配,汤汁也千万别浪费,拌饭超级香,连吃三碗都不过分。

3:口味虾

麻辣小龙虾这道菜应该是现在全国各地吃货们都特别喜欢的一道菜,而长沙的口味虾又叫麻辣小龙虾,也是湖南的特色小吃之一,兴起于长沙的南门口等地方。

长沙口味虾着重于一个“辣”字,口味虾的味道精髓也在这辣椒上,麻辣小龙虾以小龙虾为原材料,配以适量的花椒、朝天椒、辣椒等佐料,细腌入味,大火炒香,出锅后色泽红润鲜亮,入口辣味十足,香而不腻。口味小龙虾所用的辣椒又有所不同,大多为干辣椒、干花椒、辣椒粉等,佐料注重一个“香”字,一般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十三香调料来激发它的香味。

4:麻辣子鸡

麻辣子鸡是一道具地方风味的湘菜,菜如起名,确实又麻又辣。

麻辣子鸡外边看起来色泽金黄,皮有点焦脆,里面的肉却非常嫩,特别是非常入味,让人辣的不行却又吃得停不下来。

5:刮凉粉

这个小吃遍布长沙大街小巷,凉粉我们都吃过,就是那种果冻形状的,单吃长沙的凉粉是真正的凉粉哦,跟我们吃得凉面凉皮也有一定的差别,主要是那个粉太好吃。

这个小吃外面看起来白嫩光滑,有点像把饭碗翻过来扣在盘子上的形状,煮好之后放在纱笼里面,然后依次加入榨菜、酱油、小葱等等调料,光闻起来就很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