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来橘子洲头,看湘江北去

交通及住宿提示:我是上海到长沙的旅行,4.30晚上的飞机,5.1早上到达的长沙。其实真正玩的时间就是最后两天,其他三天都有事情。住的话我建议不要住在五一广场附近,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建议可以住在长沙大道,因为这个地方离长沙南和长沙站的火车站没有多远,如果你坐飞机的长沙南直接可以坐到飞机场,大约20元。磁悬浮也不会堵车,非常方便。

还有我下面拍的小电动车,我觉得你也可以开通一下,非常方便,不过记得,最好找好停车点,不然会罚款哦。

国金中心,人潮汹涌

三号晚上来到太平老街,我先来老街是因为我感觉国金中心可能人会很多,后来也的确人很多……

太平老街

千万记住,如果你不能吃辣,一定要说。我被老板娘说辣椒不辣,买了份臭豆腐,结果懂得。幸好旁边有买水的地方。不然直接送走……这家店我没吃,不过旁边排队的人还是蛮多的。

这种有名气的地方,千万不要停下来茶颜悦色,排队至少一小时,等还要一小时,得不偿失。

国金中心的人真的很多!

五一广场/IFS国金中心/长沙站

上楼就是可以找到IFS kaws,不过节假日是围起来的,也就是如果你要近距离拍照的话,需要拍很长的队。

感觉还是下面拍比较好看,兔子其实也蛮可爱的。

岳麓山下,爱晚亭中

地铁坐到溁湾镇就可以抵达岳麓山,岳麓山本身是不收费的,岳麓书院是收费40元。总的来说山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岳麓山

索道的话是镂空设计的,我没有坐,五一时节人实在太多,排队买票估计至少45分钟以上,还有可能就是我有点恐高……如果你要坐索道的话,可以在爬进来一点的窗口购买,大门的窗口人非常多,也可以先到山顶,再坐下来。

上山时候我是走的这条宽的马路,这种马路有个好处就是平坦,爬起来不是很费力气,当然,爬上去花了我不少的时间。

山顶我到达已经是11:30左右了,山顶上都是一些商家,你还可以看到以前的电视塔和军事基地。然后随山而下。

岳麓山

我是随着观光长廊一路而下的。

下山路上我还摔跤了两次,雨天路滑,下山走石子路要小心一点!

下面基本都是烈士的墓地,我们有现在的生活,离不开他们当年的热血!

岳麓山

著名的爱晚亭,人就不多说了,反正我是没进去,人实在太多了!

如果你不去岳麓书院,可以在这里换成前往其他景点,景点车直接到达橘子洲湖南省博物馆,谢子龙影像中心等。

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主要是一些介绍历史性的简介,我觉得旁边的小的博物馆倒是不错,如果你进去的话不要忘记逛一下,不过这就有点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孔子像

中午的那餐我是到了湖南大学的五号餐厅的二楼,非常好,一定要选自助!才30!味道一点也不差!吃的我好饱!附图!

文青聚焦,谢子龙馆

湖南大学可以做到三号线到洋河湿地,走到谢子龙馆需要一段时长,大约20分钟左右。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场馆排队的人不是很多,看着多,其实是两边拍照的人再排队,两人以上同行可以排个队拍一下,一个人我觉得大可不必。

一些陈漫老师的作品。

解海龙老师的作品。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整个场馆的注意事项,先去寄包,看二楼展,在楼梯上到三楼,四楼是单独的一个画廊,另外收费,我进去了,没啥太多东西,不推荐,四楼下来直接二楼,你可能出门就是二楼出口,这时候就进不去了。感觉不要上四楼最好。

李自健美术馆

相对的李自健的馆排队可能长一些,大概是不收费的原因,但是休息额地点比谢子龙馆多,推荐谢子龙馆之后来逛,比较好一些,主要是中国油画为主。

橘子洲头,湘江北去
橘子洲

橘子洲头一切要买观光车,买那种小火车的也不贵,大约四十元,千万记住不要扔掉车票,因为之后回来还可以坐车的。直接坐车到雕像然后再回来。

可以在广场吹吹风。

今年的五一取消了橘子洲头的烟花秀,如果对烟花秀比较看重建议提前做攻略看看有没有,YQ期间说不太准。

非遗传承馆。

强烈推荐非遗馆旁边的戏院,不收费,节目非常的多,我进去时刚好开始,估计是整点开始演出,推荐一看!

以地铁站为分界线,另外一侧不太值得一逛,基本无人,不过这也蛮适合休息的。

文和之友,杜甫江阁
长沙文和友(海信广场长沙店)

我没有先去杜甫江阁还是先到的文和友,他两的位置距离差距并不是很大,可以一起逛逛,文和友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主要是些老物件,和他的外表反差非常的大。

注意:每个楼梯非常的窄,而且拍照的人,所以尽量走的慢一些,注意脚下。

遗憾的第二个地点,缆车并没有开,可能也是怕人多吧。

长沙文和友(海信广场长沙店)

菜单感觉比较平易近人,不是很贵。

香猪,哈哈哈!

友情提示:文和友可能在高峰期需要预约进入,另外他与其他商场是打通的,如果出去了,和可能要从一楼再进,建议出去的时候问一下保安,能不能再进。

杜甫江阁

杜甫江阁离开文和友比较近,但是里面其实能逛的也就二三层,最上面两层是茶馆,不太推荐专门来一次。

长沙的人文气息很好,你可以在路边听到二胡,小提琴等乐器。都是高手!

特别提醒,长沙南下来如果有人和你说大巴比磁悬浮到达快,那一定是骗鬼的。千万不要上去,还是磁悬浮比较好,售价20元,一共两站。

如果你坐飞机的话,我还是推荐你买一杯茶颜悦色的幽兰拿铁,因为毕竟来都来,而且飞机场人手多,排队比较短,用户体验非常好!

回家的遗憾在于,没有预约到湖南省博物馆。期待下次有机会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