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芙蓉镇,张家界旅游游记

天数:8 天 时间:6 月 和谁:一个人

带着一份特别的心情,我开启了有闲的生活模式,独自一人从江西家里出发,奔赴美丽的张家界和神秘的湘西之旅,对于湘西山水之间的那份灵气、自然美,神往已久。

第一天:鹰潭-长沙,高铁。见到了了长沙的同学,在橘子洲头转了一圈,这个网红城市因为娱乐文化、茶颜悦色带火了,真心不容易,和同学聊得很带兴致。

第二天:长沙-张家界,动车。花3天的时间游玩了武陵源黄龙洞、天门山、宝峰湖。游玩的三天,在每一个景点,都满足了我作为摄影爱好者的取景角度。加之多年从事文艺爱好者的兴趣,我观看了《张家界千古情》、武陵源《魅力湘西》、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门狐仙》,各有特色。

武陵源风景区内,山石树木无不绝妙,横看成岭侧成峰

黄龙洞内绝妙美景叹为观止,造物主最有神笔!

张家界宝峰湖的水景更是美轮美奂与山呼应置身奇景,无比旖旎。

《张家界千古情》在专用大剧院演出,灯光音响效果较好!

《天门狐仙》500余号演员阵容庞大,唯美最美!

第五天:张家界-芙蓉镇,汽车站中巴。在芙蓉镇及周边红石林、栖凤湖漫游了三天。芙蓉镇因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而闻名,旅游环境不如张家界成熟,但是没有凤凰古城那么商业化。故是我这次选择芙蓉镇旅游的重要理由。

也许是平时接触文化较多,我喜欢看各地的演出,她是一部浓缩了的历史人文。在芙蓉镇观看了芙蓉镇《毕兹卡的狂欢》、《芙蓉花开》两场演出。《毕兹卡的狂欢》的演出免费,白天晚上都有,晚上更丰富,在几个点巡演,巫师喷火、武士战功最迷小孩。芙蓉镇还仅是4a景区,但依靠瀑布开发、灯光夜景、风情演艺……使人留恋忘返,游客人气旺过许多5A景区!

土家吊脚楼群依山而建,悬崖峭壁映衬的瀑布各外多姿绮丽。

瀑布下穿行,身临独特的卡斯特地貌,感受等腰布局的峡江古镇。

海沽石烂与五亿年前的地球奇迹—红石林,比云南石林更美。

神秘湘西是一部土王自治的历史,彭氏土王出巡!

芙蓉花开的剧照,土家女儿出嫁的民俗风情。

关于玩,分享到这,很多朋友会疑问为什么小小的芙蓉镇我玩了三天,一是我喜欢在一个地方沉下心去玩,二是芙蓉镇周边的风景点确实也蛮多。值得!

关于吃,张家界的三下锅和娃娃鱼是当地特色,芙蓉镇就是腊肉和桂花鱼。

关于住,张家界和芙蓉镇的民宿挺多也有当地特色。在芙蓉镇的第一晚,为了观景看瀑布,我定了可以看到瀑布的客栈,说句真心话,性价比真心不高,而且太吵我睡不着。第二天,我背起了背包,满景区的看看,凭着自己的感觉,走到了白河花谷客栈门口,首先是被其精致的装修吸引了,住了一晚,干净卫生,洗漱和床品比五星级更享受。房间布置的挺有书香品味,早餐各位好吃还管饱,所以我又在花谷连住两晚。正逢端午节,老板娘手工包粽子给每位客人吃,这是我在湘行程中最温暖的一次记忆。

第八天:怀化-鹰潭,高铁顺利回到家,对于这次漫游湘西,感觉行程还是挺有享受的,推荐朋友们有时间也去玩玩,除了湘西的山水人文,那儿的空气与生活节奏也满是闲适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