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休闲亲子夏季长沙张家界八日游

第一天 北京-长沙

飞机飞了一整天,博物馆没去成。从北京飞到长沙,用了6个半小时,到达岳阳上空盘旋18分天钟后返回郑州备降,等长沙天气转好后才再次,再次在上空盘旋两圈后才降落。国内的航班感觉这两年越发重视安全了,一般雷雨天气都不会起飞降落了,安全第一,虽然时间用的多了一些,也被迫爽约了湖南博物馆。(吐槽,湖南博物馆免门票,提前七天可预约,但个人根本约不到,只能平台找。。)

到达立马去体验长沙磁悬浮,到达南站后,懒得倒地铁了,打车到酒店,办理好入住,立马打卡茶颜悦色,五一广场的太平老街吃起来。不得不说,夜晚,这里,人真多!

第二天 橘子洲-岳麓书院

天气预报说有小雨,中午中雨。可以一个点都没下,显示31度,但感觉好热啊,好闷啊!

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到橘子洲很方便。到达后,才发现,这观光小火车人多的啊!!!急性子无法忍受排队,我们走。。啊。走,太累了,走了两站地,发现可以扫码购票啊,半路直接上车啊,只是扫码购票不能享受半价票了,结果我们到达橘子洲头,咔咔咔拍完照,发现有台自动售票机可以买纸票,果断推掉手机扫码票,重新买!

温馨提示:橘子洲需要提前预约;

吐槽:只有小火车,还那么那么多的人排队,要是有自行车啊、多轮车啊、电瓶游览车就好了!

橘子洲游览完打车很不方便,但地铁方便啊,天气炎热,进了地铁站那叫一个爽啊!乘坐地铁二号线,在溁湾镇站换乘地铁四号线,在湖大站下车,2口出站,就能从 湖南 大学穿过,(湖大没有院墙),到达岳麓书院,没来之前想象这个千年书院,一定很大大大大,然而一不小心在里面走了三遍,还在里面细细的逛了书院博物馆,哈哈哈,主要是因为那里凉快。然后穿过去书院,就到爱晚亭,之前看到网上公告说爱晚亭在维修,然,没有哦,可以去瞅瞅。天气太热,逛到这里我和儿子就下山了,打车回酒店休息啦,这一天两万多步,累啊。

第三天 中场休息

这一天是轻松地一天,儿子说来长沙主要是吃,第二就是玩,玩什么?打maimai!好吧,你去吧,我在对面星巴克写游记。

下午转战到张家界,准备明天的天门山。

第四天 天门山

张家界的景区就此来开序幕啦!

楼下吃过早饭,行李寄存,转个弯就到了天门山索道下站,按照预约的时间取票后,排队15min左右缆车上行!我们选的A线,直接从高往低处游览。索道上站到达后,选择西线-天门山寺-东线-七级扶梯-天梯

-索道中站下的游览方式。快速索道下来后,顺着路标走,有免费摆渡车,回到轨道上站的地方。

天公作美啊,所到之处地上的积水证明刚刚下过雨,可是我们到的时候就不下雨又不晒,云层飘来飘去,如仙境一般,舒服的好日子。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限流的原因,人并不算多,属于可以自由观景又不寂寞的舒适人数。

穿过天门洞之后的就是著名的999级台阶(不过我和儿子分别数得是890和891),这台阶真是不走后悔啊,走了,腿疼啊!

总结整个天门山景区:多为栈道,随处都会观景的最佳地点,移步易景,云海漫游,一切都看缘分。

第五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山上部分

来了来了来了,重头戏开始啦!

关于概述:自己查其他游记吧,都写很多,不赘述了,主要就是分好几个门,选好门,或者直接抄作业,按别人的游记玩。

门票要提前预约,预约好时间和进门(我选的武陵源)6:30开门,早点去人少哦。我的票是7:00-8:00的,进去后环保车不需要排队,按照计划,直奔百龙天梯站,排队10分钟后,就上去了,天梯70s,哈哈,每一秒都很珍贵是不是,飞一般的感受是不是。反正电梯引导一口气讲完,电梯就开门了。(电梯分上下两层,同时运行,所以排队的时候可以看看哪里人少,不必非上楼),出了电梯,此处必须强调,一定不要提塑料袋子,最好也别提手提袋,要双肩背最好了,塑料袋百分百被猴子抢走,手提袋也会抢,双肩背它居然还会试图拉开拉索(未遂)。。哈哈,草草欣赏后,请。。上车,环保车到迷魂台(或后花园)下车,袁家界景区游览正式开始,这里几乎是你走到哪里都有外围照片可以拍照,没有遮挡,只要天气晴好,随手就是大片。迷魂台、乾坤柱(哈姆路亚山)、神龟问天、天下第一桥(这个老早就要标识的景点,在后面,放心大胆的走吧走吧),到这里后我们就直奔天下第一桥停车场,前往杨家界乌龙寨路口站下)。

杨家界景观基本上我们选择了导游不会前往的景点:五郎拜佛、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从乌龙寨路口下车后,顺着大路向前,岔道口处选左侧,没多远,左手边看到泥泞路口(上有好心人手动标识“一步登天”)小路,沿小路直接就到一个茶亭(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张家界由于雨多,小路比较湿滑,注意安全),此时向右前往五郎拜佛(十分钟可往返),向左前往一步登天,这个,得走半小时吧,爬山路半小时,然后,就到了更有的难度的,“天梯”,完全是钢筋焊接的梯子哦。但是上面景色,让你觉得一切都值得。。。。再想办法爬下来吧,哈哈。

接着走,走,走,别怀疑,先下台阶再上台阶,再沿着悬崖峭壁的路一直前进,就到了“空中走廊”。景色很美,不过,此处需要原路返回。回到乌龙寨路口车站。走到这里,我们已经很累很累了,坐车直接前往天子山,游览贺龙公园、仙女献花等后,天子山索道下山了。

一天走了

2万7千多步,走回去上楼腿都抬不起来了。。。

第六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山下部分

这一天的行程要比昨天轻松一些,额,本以为如此。主要游览黄石寨和金鞭溪。需要从南门进(公园内部是没有车直达南门的,外面大巴10元一人,我们是打车去的,50元),下车后,可以在附近的自动售货机买足水(此处两元,公园山下5元,山上10元),排队刷身份证进园后,没多远就是大氧吧了,上环保车前往黄石寨索道下站,索道上山很方便,由于比第一天出发的晚,人也比第一天多了。排队20分钟上索道,山顶上人也比较多,我们选择右手边游览,六奇阁、雷公岩、太子峰、摘星台、双门迎宾、五指峰(此处可以直接转往左侧,往回就是小圈),继续沿右侧情人峰、八卦炉,再往前走下去这一圈需要3个小时,我们从这就回到了五指峰,走到左侧去看了仙女献花、雾海金龟,索道下山了。(这段行程出乎了计划的时间,原以为上面只是一个小圈,没想到若想走全,需要3个多小时,由于之后还需要步行金鞭溪,及时调整了小圈),索道下山后,环保车回到大氧吧,开始啦漫长的金鞭溪之旅,这一天天气晴好,拍的照片也是蓝天白云,但并不会太晒,因为金鞭溪全程几乎都在树荫笼罩之下,这一路除了美景,还有美猴,特别特别多的猴子(千万不要忘了前文的提醒哦,如果要喂猴子,要十分小心,被猴子抓伤就不好玩了),沿途时而水流湍急、时而清溪漫流,伴随着两岸的蝉鸣声声,好生惬意。

金鞭溪走出去全程5.7公里,到达水绕四门后可坐环保车前往十里画廊(我们下车后发现,排队十里画廊小火车的人太多了,放弃了)至此,张家界森林公园游园结束。步行2万6千步,比昨天好一些,腿还是我的。。。

袁家界地图

总结到张家界的三天,天气及其给力,有几次都是上车之后下雨,下车雨过天晴,云山雾绕,甚是美妙。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天门山景色开阔。国家森林公园太大了,任何一个景点都是一天的量了。如果时间允许,下一次我打算这样:第一天南门进,杨家界索道上、游玩杨家界、游玩袁家界、百步天梯下,武陵源门出;第二天,南门进,游玩黄石寨,索道上、步行下 ,南门出;第三天武陵源进、百步天梯上,游玩老屋场天子山天子山索道(或步行)下,武陵源出;第四天武陵源进游十里画廊、金鞭溪、南门出。当然,这样安排,最主要要有足够的时间放在这里,还要有足够的运气享受好天气。

第七天 湖南博物馆

一早下起了朦胧细雨,早饭的功夫,雨就下大了。庆幸行程里没有安排今天上山,按照计划回到长沙去补湖南博物馆这一课。

长沙站到达后,就近解决了午饭,带着行李就去了博物馆,(门票自己预约不到,所有又预约了讲解,心疼啊,花了两次钱)博物馆一层服务台可以寄存行李,免费的,这一点很方便。里面的镇馆之宝,额,自己看吧。

第八天 回家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