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8

2022最新长沙三天两晚旅游攻略亲子游周边游网红打卡吃货必备春季错峰避坑强推荐

序曲:旅行不是济世良药,但却是一片阿司匹林。虽解不了生活的毒,但化得了生活的苦。

时间流淌,又是一年过去了。因着疫情,好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好多想做的事也没能做。本来这两年的出游计划是去趟威海,感受下海风的气息和吃不够的海鲜盛宴,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计划搁浅了,阴差阳错去了一次长沙,或许也正是因为意料之外,我在长沙感受到了别样的快乐,还遇到了长沙也难见的大雪,对于一个南方孩子来说真真是独特的体验,也让这次的旅途更加的特别,也更值得记录,不过现在各个地方疫情频发,要去的小伙伴注意各地的防疫政策哦。

双流国际机场/空港花田
要做个明亮的人,要有珍藏的故事。要看遍山河日落,要不虚此生。

Day1:长沙黄花机场-康莱酒店-奥特莱斯-茶颜悦色

到长沙当天,因为还得等个朋友,所以第一天我们就在机场附近住的,在携程上找了家口碑很不错的酒店,下飞机安排了接机服务,直接送我们到酒店休息,晚上是在酒店餐厅吃的,体验了一下地道的香菜,那个香酥黄花鱼(不知道是不是这名字,咱也忘了)可真是我的爱了,一口一个!!正巧那天长沙下大雪,我是真的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雪,成都可没有过,晚上雪都堆了那么厚,我和我的小伙伴还赶趟打了次雪仗,迎着风雪去喝了第一杯茶颜悦色,确实也是挺不错的,可惜了回成都就没啦。秉着来都来了的原则,我们还去打卡了酒店旁边的奥特莱斯,雪天里的奥莱都别样的美!

黄花国际机场地区
黄花镇
康莱
康莱

Day2:太平老街-橘子洲头-世界之窗夜场-IFS国金中心-五一广场&黄兴路&坡子街

作为几个资深的吃货,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基本都是围绕着美食展开的,到了长沙不吃胖两斤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吃货注意啦,接下来会有一大波美食照片

太平街位于长沙市老城区南部,街区以太平街为主线,这里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街区,有贾谊故居、长怀井、明吉藩王府西牌楼等古迹,还有一些青瓦白墙的老民居,在此可以寻找老长沙的影子,也是超级适合拍照的,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太平老街

橘子洲头观光车¥20,和毛爷爷合影,特定节假日有盛世烟花,拍照也很出片,很多某书的博主都有在这个地方取景的,也是长沙拍照必打卡的地方之一。

橘子洲

没有去过深圳的世界之窗,这次来长沙也是一起就打卡了,刺激的项目还是很多的,奈何我自己的接受度有限,也就只能饱饱眼福了,爱玩儿的朋友还是可以冲一波!

湖南卫视/世界之窗

IFS国金中心-五一广场&黄兴路&坡子街

这两个地方就没啥好说的啦,IFS国金中心kaws地标打卡,在七楼雕塑花园。其他三个就是吃货的天堂,什么好吃的都有,长沙臭豆腐、酸野、特色米粉、小龙虾!!现在想想都流口水,没有什么是一顿小龙虾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顿,不够再加!

Day3:岳麓山-湖南大学小吃街-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艺术馆--湖南广电-超级文和友

岳麓山只有两个字:早起!!!感受一下山里的新鲜空气

岳麓山

湖南大学小吃街和坡子街这些吃的东西大同小异,但是学校附近总是要格外热闹些,还有一些小的店子都超级的nice,我对学校附近一直都是觉得物美价廉的,不打卡岂不是错过了!为了瞅瞅明星我还去广电溜了一圈,结果不负众望,啥也没有啥也不是!

湖南大学

逛吃逛吃这么久,总得带你们去点高雅的地方,这也是排队排的很对,来长沙必打卡的取景地,那就是李自健美术馆和谢子龙艺术馆,没错,就是那个保安拍照超好看的!话不多说上图

李自健美术馆

其实长沙对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它的美食和历史底蕴,走在街上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对于过往历史的体现和美食的总结在文和友体现的淋漓尽致,这里是视觉的盛宴,也是美食的汇聚之地。

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家常里短,一半是山川湖海。

总的来说长沙的话3-4天时间是肯定足够的,这里的美食美景也完全值得来打卡一次,不管是拍照发烧友还是美食爱好者,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希望这篇游记被你看到,希望我们眼里都是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