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4

长沙小游 和朋友的四日行

这三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只在21年的时候出去玩了一趟。如今终于彻底放开了,感觉今年要好好弥补一下我这颗被禁锢的心。就这样开启了我的第一次旅行。目的地是长沙,是我心中很喜欢的一座城市。

这次出行一共4天,在某嗨预订了一辆探歌自驾游。长沙南站取还车就南站的停车场里,站内取还十分的便捷。车子比较新,费用也不算高,一天也就150左右,费用和朋友一起平摊还是很合适的。车子很干净,还有点湿湿的,工作人员说是刚洗好的车子。

出发到长沙

换一座城市,就觉得会换一种心情,这也是我为什么对旅行如此着迷。取车后直奔酒店,这次选择的酒店是万达,景色很不错。现在的酒店费用确实比以前高了,毕竟,旅游业也算是真正复苏了嘛。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先在房间里面休息了一阵儿,并且还点了一些外卖。外卖选了茶颜,这是我第一次喝茶颜悦色,味道确实不错。然后又点了小龙虾和花蛤。声明一下,长沙这边的很多菜品都好辣,所以点的时候一定要对比一下。我本人是比较能吃辣的,所以吃起来很过瘾。

我选择的秘制虾尾送面真的超级好吃。那个虾尾简直太入味了,而且特别嫩。面吃起来感觉也超级好。

休息了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呢就去五一广场这边了。这附近就是有各种小吃,特别适合逛吃逛吃。

长沙的臭豆腐特别多。我们先去吃了黑色经典,毕竟这也是非常有名的小吃。黑色经典味道确实很好,吃起来香香的。之后又吃了生煎。因为来的这天下雨,吃着生煎,感觉很幸福啊,主要是这么冷的天气吃点生煎就觉得暖洋洋的。

注意,这里的生煎和上海的不一样。这里生煎很小,一口一个。然后还看到了一个糖油粑粑的小摊。在《天天向上》里面曾经看到过关于糖油粑粑的报道。特别喜欢这个小吃。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了黄兴广场附近。路上看到了费大厨,于是,就进去吃了顿饭。

费大厨店里面的菜品种类很多。价格也不算贵。我们一共吃了三道菜,花了130多块钱。他们家的辣炒黄牛肉超级好吃,肉特别嫩,也很下饭。是我心里的必选菜品。

莲藕龙骨汤也不错,里面的食材不算多,但是汤很好喝。

这家店里面人很多,可能需要等餐。我们做的很明智的一件事儿就是:我们还带了茶颜悦色过来。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了米粉街打卡。米粉街就是非常有名的网红打卡地了。米粉节这边的人不多。刚到这里就看到了一个超级大的碗和米粉。

米粉街这里有一个网红墙哦。很多人都在这里拍照,热切拍照是要排队的。

从这里拍完照片之后我们就走了一会儿,出来之后就很饿了。这次没有选择什么大饭店,而是选择了一家苍蝇小馆。苍蝇小馆里面的菜其实很好吃的。我个人觉得,出来旅行与其选择大饭店,真的不如选择这种小店。

店名是“光脑壳家常菜”。这家店里面的菜品每天都是限量准备的,我们到的时候剩下的菜品不多了。我们点了辣炒虾和辣炒百叶和炒白菜,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性价比也非常高。

Day2不一样的探店之旅

原本我们计划这一天去岳麓山的,但是天太冷了,不想去。最后就变成了一次探店之旅。

我个人觉得,来长沙也不用特别追求自然景点,我也没觉得长沙有太多值得逛的自然景点,但是,来这里一定要多去几家饭店看一看。长沙可是名副其实的湘菜之都啊。

清晨起来,透过窗户往外看,已经不再下雨了。既然如此,那就放心大胆地去逛吧。

我对这次选择的酒店真的特别满意,看看眼前的湘江,对面就是橘子洲了。

这次探店我们并没有从网上找什么攻略,而是让在长沙工作的同学帮忙推荐的。

看看我们选择的各种小吃吧。在长沙,小吃的魅力有多大呢?我们看到的很多店铺都需要排队。

第一站我们是去吃的梅菜扣肉饼。里面的肉确实很多,而且是软软嫩嫩的,还能吃到梅菜。

臭名远扬臭豆腐也很不错。完全不输黑色经典臭豆腐。毫不夸张的讲,我虽然在长沙只有四天时间,但是吃臭豆腐吃了不下10次。感觉在我们本地吃的臭杜甫确实不如在长沙吃的臭豆腐好吃啊。

之后又买了天马牛肉饼,牛肉饼的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且这边的东西价格都不算贵。

之后又去了一趟橘子洲。橘子洲这边可以坐小火车观光。我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小火车的,主要是暖和啊。我们去的那几天很冷,坐在小火车里面很暖和。小火车这里也要排队,不过,因为车次特别频繁,所以也不需要等太久。

小火车并不会直接开到人像这里的,而是在附近一个地方就停下。然后继续向前走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到了橘子洲这边之后就发现,人真的太多了。然后,我们在这附近稍微逛了逛,紧接着就去了望江亭。望江亭这边人稍微少一点,看到的风景其实也很不错。

Day3勇爬岳麓山

第三天,我们的主要行程就是岳麓山。之所以来爬,就是“来都来了”的心理。岳麓山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山。我还是建议选择缆车的,轻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