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7.30

岳麓山下长沙城,烟波江上夜景明。---长沙市区二日游记

玩法:自由行,穷游,省钱

行程:自由行。 游玩天数:2天。 在长沙的交通:地铁加打车。 和谁:和她。玩法:长沙市区游。出行时间:7月。 住宿:湘江中路万达广场附近江景房。

一、长沙第一天

到长沙已经是晚上了,赶紧预约了第二天岳麓山上午的游览。岳麓山的游玩应该从东门进,南门出,到东门购买景区观光小交通票,单程20,往返30元,当然也可以乘车上,乘缆车下(缆车只能都是东门)。我们是从东门乘观光车上的,尽管暑假人很多,但景区管理还是比较有序的,大概20分钟左右到山上,有观景平台可以远眺长沙城。下山要选择到南门的,到南门可以看看“惟有楚材,于斯为盛”“合安利勉而为学,通天地人之为才”的岳麓书院,毛泽东亲笔提词的爱晚亭,然后还可以参观湖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大学。出来一条街上很多小吃,价格公道。中午天气太热,吃完我们打个车回宾馆睡上一觉。

下午等到5:30以后天气不是很热了,沿着湘江中路走到杜甫江阁去看看。杜甫江阁,属于园林仿古建筑,为纪念唐朝诗人杜甫所建,与橘子洲、岳麓山隔江相望。登上杜甫江阁看晚霞非常漂亮,然后接着不多久就亮灯了,可以欣赏湘江的夜景。非常不错。

晚上再到太平老街去看看,从杜甫江阁走到太平老街不远,穿过太平老街就是坡子街,基本上都是特色小吃,人山人海。特别是臭豆腐和茶颜悦色的店门前都有很多人在排队。太平街上还有贾谊故居。可惜晚上关门了。

二、长沙第二天

因为没有预约到湖南博物馆,上午只能去长沙博物馆看看。长沙博物馆和长沙规划馆在一起,实际上就是楼上楼下,看博物馆了解长沙的历史,观规划馆展望长沙的未来。那边还有长沙音乐厅,长沙图书馆。个人觉得长沙博物馆和规划馆还是值得一去的。

中午避开毒辣的阳光,依旧回酒店休息。傍晚打车去了橘子洲。购买了观光车票。橘子洲人真多呀。大家都是为了来一睹伟人的风采。在夕阳的照射下伟人显得更加的伟大。可以到橘子洲头沿着江走走,吹吹江风很惬意。

晚上本来想打车或地铁回宾馆,没想到景区有大巴车直接到五一广场。正好可以去吃晚饭。

买茶颜悦色和臭豆腐店门口的排队的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