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三月八日女神节,长沙全方位周末短途旅行!

第一天晚(出发,太平街逛吃)

出发:合肥到长沙,4个小时的路途,晚上8点半到达长沙南站;

“复兴号”与“和谐号”的合影

直接2号线地铁到“湘江中路”,下了地铁,就是湘江,隔着湘江远眺到江中间的橘子洲头。湘江周围的商业楼,灯光璀璨。

沿着江走没多远,拐到解放西路,没走多远,就是太平老街,开启逛吃模式;

太平街里的茶颜悦色人太多,喝了鸳央咖啡的新品,三十而荔,冰爽的咖啡里夹杂着荔枝的清甜,很特别,很喜欢。

吃了臭豆腐,糖油粑粑,还去嗦了粉。味道都还是不错的,儿子最喜欢糖油粑粑,不油也不腻。

尝试了辣椒拌水果,上头,根本停不下来。

长沙臭豆腐
辣椒拌水果
第二天(上午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爱晚亭,中午橘子洲,下午文和友,足疗按摩,晚上杜甫江阁)

早上起来下了小雨,住宿打车到湖南大学,专门带好大儿到湖南大学的门牌处打卡;

沿着小路走800米,是条小的商业街,因为下雨,商业街里的茶颜悦色人不多,10分钟后,体验到了期盼已久的“人间烟火”和“幽兰拿铁”;

穿过商业街,就到了岳麓山的入口,岳麓山和橘子洲都需要提前三天在公众号上预约;

因为下雨,滑道肯定不开,就没去岳麓山了,直接岳麓山脚下的岳麓书院,岳麓书院旁边就是爱晚亭;

现在正是初春,爱晚亭旁边的树木都光秃秃的,我们就远远的拍了一张爱晚亭模糊的照片,进了岳麓山院;

岳麓书院需要门票,成人40,14岁以下儿童免费;(票价偏贵)

800年的古树

岳麓书院出来,门口就是大巴车,20元一人,可以直接到橘子洲;

大巴车下车后,买了小火车的票,小火车中间有站点,因为太累了,我们直接坐到毛爷爷像那下车拍照的。

如果时间和精力充足,可以中途下车多看看风景的;整个橘子洲茶花特别多,中间有路过梅花园,竹园,其中有几颗红梅树特别耀眼,眼睛一下就被吸引住了;

下了小火车,还要走好远的路,才到到达毛爷爷那进行合影。而且人真的超多,想拍一张没有人群的合影还真是有点难度,但好在毛爷爷的侧脸处,人稍微少一些,用三角架拍到了一张干净的背景合影;(PS:正在找角度拍照的时候,有个小姐姐让我帮她们合照,他们一共四个人,拍出来的效果她们特别满意,拍照角度尽量避开了大部分人群,一直夸我帮她们拍的好,嘿嘿。上次在洪崖洞,有个小姐姐让我帮她和她男友合照,拍出来的效果差强人意。相信这次我是进步的,继续加油。啦啦啦...)

打卡结束,又去了太平街,准备觅食,吃的湘菜,其中青椒小炒肉必点,整体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才2点多,走得脚底累,打算体验下长沙的足浴文化,预约了足底按摩,中间还有两个小时,就随便在街区逛逛,碰巧楼下就是文和友,顺便打卡。

文和友

足浴结束出门,已经天黑,杜甫江阁的灯刚好亮了;沿着江边走了300米就到了地点,江边许多街头艺人,路过听到在唱自己喜欢的歌曲,还是很兴奋的;台阶上坐了许多观众,气氛相当好;

第三天(湖南博物院,返城)

湖南博物院需要提前一周预约,当时预约晚了,基础票没了,花了100元预约了临时票;

感受:人从众,不停的在排队。人流量赶上春运的火车站了。排了三个队伍以后,终于进到了室内,门口有扫码租用讲解的机器,给孩子租用了一个。

直接上三楼,马王堆展厅,从上往下参观。因为人特别多,空气都感觉不流通,特别的闷热。带着孩子把前面的几个听完,就快速冲到一楼,看了辛追夫人结束。(真的是去过人最多的博物馆)

出来后正好午饭,博物馆对面有个商场,喝了最后的两杯茶颜悦色,吃了肯德基,打道回府;

高铁路上,带孩子看了《阿甘正传》;

2024年第一次旅行圆满结束,回去买材料,打算自制辣椒拌水果,上头,实在是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