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芦苇荡,心动沙家浜

天数:1 天 人均:9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自驾
1 沙家浜风景区 常熟 常熟 常熟 常熟 常熟 常熟 常熟 常熟 常熟

第1天
2015-04-14

江苏常熟沙家浜旅游风景区,位于明媚秀丽的阳澄湖畔,景区占地6000多亩,拥有独特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资源,已形成了革命传统教育区、红石民俗文化村、国防教育园、军事训练基地、芦苇水陆迷宫、横泾老街影视基地、沙家浜湿地公园、横泾剧场、美食购物区等功能区域。

沙家浜风景区

大早上临时起兴去沙家浜,地理条件比较优越,😁(离的近)吃完早餐便开车去了(为了感谢老公带我去,特地做的美美的早餐犒劳他😁)
沙家浜的门票在携程买是优惠的,但必须提前一天,可怜的我只好去景区买了😢买好门票顺便拿份景区地图,美美的旅行开始啦!进景区是有两个门的,第一个是不需要门票的,工作人员会提醒你收好门票,下个门口检票!进第一个门这里有免费领取钥匙扣,免费拍照的,出景区可以取的一张小照片放在钥匙扣里,如果要大得照片是20元一张😒(偷偷说一句可以还价的,我们两张才给20

正式进入景区,我们首先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这里收藏了许多革命烈士的遗物以及当时使用的枪支弹药,里面还有场景再现的石像,加上播放的音乐,革命影视作品,很容易感受革命气息

出了纪念馆经过吊桥,来到了军事演习地,额没啥玩的呢

接下来就是戏剧地了,每天都会上演革命影视话剧等(我们去晚了😭,只在围墙外看了一会),戏剧观看门票是30分钟,买景区门票是会送10元抵用券哦,不要弄丢啊

接下来就是古城了,这里是坐复古的小城,保留了当时的环境,也使它成为影视取景地,同时这里也有很多小店,里面各式小玩意儿,吃食都有!如果你运气足够好,还可以遇到拍戏的剧组呢!来到古城一定要上城楼啦,站在城楼眺望下面的风景别有一番滋味,看着来往人群,总能联想到战争时期,革命战士进程的场景

古城走一遍,变可以走桥了,走过八字桥,就到了芦苇迷宫,我想如果晚一点去,芦苇正是茂盛之际,走在河边渡口,又是一番滋味吧

继续走,便是“小渔人家”了,这里保留了当时了茅草屋,土民房,柴房等,这里也是他们修葺船只的地方!有许多船只停在岸上

在景区最边是这个大湿地公园,里面有各种动物(鳄鱼什么的没有了),大片竹林,人比较少,散步是最舒服了!最幸运的是,这里有一株连理树,连理树是两种不同的树合成一棵树,因“在天愿作比翼鸟 在地愿为连理枝”而闻名

最后就是游芦苇荡了,乘上小船穿梭在芦苇荡中,让大自然洗涤心灵深处,解除一身疲乏!体验江南渔民的自然生活!如果你去的人少可以和别人拼船,因为这里按船算的,最低的120一条,可以坐6个人,拼船比较实在,别人也很乐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