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桂花飘香的初秋,你是否也想过,送自己一段江南慢时光

Minze阿

他们说. 青山是否妩媚还须看青山是谁. 可我摇头. 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Hey!常熟

入住的常熟森林大酒店,窗外虞山公园的夜景席卷了整个夜晚的疲倦。

入住了常熟森林大酒店浴缸洗去了一天风尘仆仆的心情。晚安常熟

早茶,静载一路的时光

品尝享有“素中之王”“苏州十碗面”美誉的虞山蕈(xun第四声)油面【兴福老面馆】。

面一入口就有种说不出来的满足感,面里有健康绿色的野生菌,学着当地人早上一杯白茶一碗面。

常熟之旅就此拉开了帷幕

步行去了旁边的兴福寺,全国有名的古刹佛教寺院。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明)高林。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俱(都)寂,惟闻(但余)钟磐音。”《题破山寺后禅院》一诗在后院让古寺名声愈盛,成为江南四大名刹之一。礼佛三香,祈愿共白头。

银河儿童乐园,大门外的大黄蜂大朋友也能一秒变回小朋友。

海洋球,娃娃机,碰碰车.......想玩的都可以在乐园里找到,最好的爱情不就是把你宠的像孩子。

嗨小朋友,欢迎来到你的欢乐世界。

儿童乐园连接着天铭精品酒店。

酒店的亲子房独具特色,还孩子一个独立的小天地。

藏住不说 最是意味绵长

虞山公园里的两岸书院,院长是一位台湾人。

我们来的正是时候他家门口的桂花树下起了桂花雨,在树下留下了又一道新的记忆。

店里面有特制的台湾乌龙茶和台湾脆皮酥。喝一口茶,品一口点心,闻着桂花香,生活就这么慢了下来。

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了言子仲雍古迹,感受了当地文化底蕴。

流传百年的名人在此为江南常熟又增添了一番雅致。在树木开阔处远眺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眼下绿色郁郁葱葱。

山下的一家蒸菜馆,“言子小筑”一家传统蒸菜馆。

选择在一棵桂花树下吃的午餐,满桌的蒸菜,细数着平时家常菜的不同。

一品蒸四鲜、木耳冬笋粉蒸鱼、清蒸尚湖白丝鱼、常熟特色响油鳝丝、干蒸虫草鸡。

赶上了2018中国常熟江南文化节的开幕式。

有幸当了嘉宾,看完台上的表演,对江南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UWC世联学校,燃起了要努力奋斗的心。

这样一所环境师资集于一体的学校,仿佛回到了青涩的高中时代,对未来有着各种美好的憧憬。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会经历什么样的事.......

晚风瑟瑟 带着入秋的凉

夜游了虞山公园,从一条小径遇见了一家【七溪流水】咖啡店。

喝了一杯焦糖玛奇朵,赏了一段最美的点点星光。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

第二天起个大早,伴着丝丝桂花香的清爽空气,一行人来到当地有名的王四面馆。

品尝当地地道的常熟风味特色炒浇面和早点,他们家是一家有历史的面,颜值与美味共存。

也品尝到了重阳节特有的重阳糕,味道软糯微甜。

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   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

跟我走吧,我们去【尚湖风景区

路经了手工制作叫化鸡的地方,亲手制作了常熟当地的特产——叫化鸡,从用料到包裹亲历亲为,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们去【水上森林】——小亚马逊

坐上竹筏穿梭在水上丛林之中,泛舟湖上享受山水树木带来的心旷神怡。水上森林的水质之好,让尚湖里面的鸟禽种类已经达到89种。这大概就是呼吸新鲜空气的最好去处了吧。

我们去【拂水山庄

这里景色秀美,不仅有观赏趣味十足,还有黑天鹅,在这里可以看到数量居多的黑天鹅栖息,可以近距离看他们的生活和样子。

象征爱情的天鹅也是一夫一妻制,如漆似胶热恋中的我竟也被两只天鹅秀了一手的好恩爱。

太公岛的姜太公的雕像,传说姜太公在这里垂钓,因此得名。

卡亚克舟垂钓俱乐部体验当年姜太公“稳坐钓鱼台,王侯上钩来”的非凡气度。

我们去【荷香苑】

一起在尚湖乘船去到了荷香苑,

那是坐落在尚湖岸边一家别有风味的湖上酒店,酒店码头闸板上准备了精致的下午茶。像极了电影里的布景,每一个房间都是湖景房独居特色。

情侣房,将恋人间的甜蜜气息又上升了一个阶段。

总统套房,298平米的开阔环形阳台将湖中美景尽收眼底。

在这样的湖上酒店吃午餐,又是一场视觉与味蕾的碰撞。

西城楼阁,百花争艳的各类菊花,还有一段小长城。

其中还蕴藏着另一家【七溪流水】咖啡店。喝咖啡赏美景日子就这么往下过该有多好。

下山去了常熟的博物馆和图书馆,大气的门头。感受也学习了当代常熟的人文历史知识。博物馆里所收藏的文物让人应接不暇.

图书馆里的书籍又一秒把人带回知识的海洋。

燕园,“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说的就是此处了吧,一步一“换景”很是神奇。园子不大,但里面独具一格。

碧云轩,一家“网红”餐厅。不仅可以用餐,还可以休息品茗,露天式环形沙发可以享受下午的暖暖太阳,很是惬意。

品尝了碧云轩的晚餐,菜品真是美轮美奂。

芥味特色虾球

阿拉斯加帝王蟹

怀旧冰镇咕老肉

高汤灼霜降5A雪花牛

山泉水养生鸡汤

犒劳了旅途中的胃,常熟要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满城尽带桂花香的小城,眷恋不舍,江南小城——常熟,虞山尚湖,我还会满怀期待与欣喜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