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30

《日斜林西》民宿设计曾荣442018

常熟虞山,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苏州常熟虞山,是我这一次的旅游目的地。第一次去但印象中并不陌生,时常在网络平台读到常熟虞山的相关文章,看到许多关于这座城的美景、美食照片和精彩视频,深深吸引着我……

3天2晚深度游,我用手中的相机,摄影师的视角,发现了这座城市中那些细小的,容易被人们忽略和遗忘的美……为大家【解锁】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常熟虞山旅游的方方面面,我种草了,欢迎你来拔!

常熟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夕阳无限美

我们走过许多路,看过许多风景。然而回头看,往往会发现,我们要找的其实是原来的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次疫情也让我们在家重新审视自己的过往,积累能量……再出发!

日落又或是日出的美,是遇见!是天赐的缘分!初见常熟虞山,这抹夕阳,让我动心,对于旅行的热情,再次点燃!一根草、一棵树都可以作为前景,呈现出一种优雅的江南风韵。爱上这座城,仅需要一秒钟的时间!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静静的湖面,轻柔的柳枝垂下来,就像万条轻轻飘动的绿色丝带……在江南夕阳余辉中勾勒出一片自然的和谐之美!

Tips:

拍摄地点:串月桥。桥上桥下可拍摄到不一样的美景,清晨与夜幕下的湖面很平静,拍摄倒影非常美!如若用航拍器拍摄,画面可用串月桥为前景。

【解锁】诗意栖居,悠享静雅住宿体验

漫游虞山,徜徉于自然的怀抱,让你迈不开腿,想要多留几天好好看看这座城,像当地人一样生活,感受慢节奏的魅力!据了解,虞山近几年的酒店和民宿发展迅速,每一家的住宿风格也不尽相同,下面我仅介绍有代表性的几家,供参考。(办理入住,需出示苏城码、健康绿码和进行体温检测)

推荐住宿(一)常熟阅山轩假日休闲酒店

这是常熟首家也是唯一以吴文化为背景、以虞山文化为主题的具有中国文化气质的精品酒店,品质生活和商务出行的首选酒店。

酒店地址:常熟市虞山林场鹤顶上88号(黄河路向西延伸段)

一家酒店的主题风格,体现在进入大堂的给人的一瞬间的印象!正前方,映入眼帘的茶叶形状的设计元素,让人印象深刻,百宝格镂空设计屏风,摆满茶具古瓷,茶艺区,更具江南特色。

酒店中央区域体现出了江南古典园林设计风格,长廊楼阁,池塘小径,整体建筑被茶山竹林环绕,景色秀丽,时时传来清脆的鸟鸣声,飘来茶香阵阵……实属天然氧吧!这样的生活,谁不向往?!

酒店房间虽仅33套,也正是因为稀缺而倍显珍贵吧,入住需提前预定。房间内是中国风设计,五星级标准的配套设施,坐在窗台可欣赏到整个茶园风光。

Tips:

距离虞山公园很近,清晨早起去公园跑步,然后回到酒店洗个热水澡,再吃一顿丰盛的早餐……旅游,是一次心灵的放松,选择酒店很重要!

推荐住宿(二)日斜林西民宿

一座江南老旧建筑的完美改造,据说是老板特地为妻子开的,这家民宿的小故事也是让现场许多女生羡慕不已……民宿属吴越文化民宿建筑风格,集虞山十八景和人们常态的生活方式为主题,独具特色!青瓦白墙,绿意葱葱,处处是景,可见主人的用心之处。

民宿地址:常熟市健康巷21号

民宿分上下两层,以茶会友是江南的主要特色,在大堂设计有几处茶歇区,成套的茶具也是十分精致的,品茶,不仅品香,好看的茶具更是锦上添花,提升喝茶的品味。

小二层的阳台上,是欣赏日出日落的好地方,沏一壶好茶,三五好友,一起欣赏,谈笑风声……配套装饰也是高逼格的民宿风,住进去,让人有在家且又胜过家的感觉,很舒服!

相比酒店来说,民宿更有人情味,服务更贴心,是偏个性化的住宿形式,民宿算是消费需求升级后的产物。日斜林西民宿有大大小小11个主题房,因处在市中心,更是深受年轻人士的青睐,周边景点环绕,交通十分便利。

Tips:

《日斜林西》民宿设计曾荣获2018“向往的自然—首届中国新精致民宿设计大赛”最佳新精致奖。

推荐住宿(三)宝武尚湖村

宝武尚湖村是集多功能培训、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公园式酒店,满目青翠,环山抱水,风景怡人。除有以培训、会议、研讨交流的主体大楼尚进楼外,还建有住宿、餐饮、健身于一体的尚湖苑。

酒店地址:常熟市春晖路29号

宝武村还配有专业健身教练的健身房、恒温泳池、按照比赛要求建设的篮球场、毛球场、室外网球场等等,让来到这里的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轻松的生活旋律,整体规划细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