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09

【实用】【浙江.湖州】农家乐也有自己的粉丝 #长兴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由行,自驾,人文,周末游
长兴
湖州
南浔
大唐贡茶院
霸王潭
杭州

发表于 2014-09-03 11:02

农家乐也有自己的粉丝,这位粉丝就是家里的一位阿姨,每年夏天都要去农家乐,去农家乐必去长兴,好山好水包吃包住经济实惠,这是她的理由。拒绝多次后我们终于被成功诱拐,感觉就是“坚持自己的正确,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儿啊”。

长兴湖州下辖的县,近年专注发展农家乐,通常报价是含住宿和一日三餐,大约50-80人左右一天,因之价格很经济实惠,也受到附近省份游客欢迎。村子里多竹子,夏日里也是满目清翠,又有水库可供休闲,打道回府时且可购买当地土特产如草鸡蛋、百合等,因此也成为很多人家暑假周末亲子游或全家游爱去的地方。

【实用信息】

1、公共交通不太方便,推荐自驾。在导航中随便设置一家长兴农家乐为目的地就可以,道路状况很好,无需担心。

2、自驾线路:

<上海到长兴自驾游线路>

上海走沪青平高速(A9公路)转申苏浙皖高速,经南浔湖州,再转宁杭高速,往长兴南京方向开,在夹浦出口下高速,出口二三十米就有向水口方向的路,从这条公路一直往丁甲桥、水口方向开十来公里,一路上每隔几百米就有往水口方向的路标,到有路灯的地方前面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就是到顾渚村、大唐贡茶院方向了。右转,一直直行7公里,经过金山村和寿圣寺到顾渚村旅游服务中心这里,有一个三岔口,向右往元旧岕、霸王潭方向,向左是大唐贡茶院方向。

<苏州方向到长兴自驾线路>

苏嘉湖高速转申苏浙皖高速转至杭宁高速(南京方向),在夹浦出口下高速,出口二三十米就有向水口方向的路,从这条公路一直往丁甲桥、水口方向开十来公里,一路上每隔几百米就有往水口方向的路标,到有路灯的地方前面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就是到顾渚村、大唐贡茶院方向了。右转,一直直行7公里,经过金山村和寿圣寺到顾渚村旅游服务中心这里,有一个三岔口,向右往元旧岕、霸王潭方向,向左是大唐贡茶院方向。

<南京方向>走宁杭高速公路,过界牌,在长兴夹浦出口下;
<杭州方向>走杭宁高速公路,长兴夹浦出口下;

3、如果自驾不方便的话,或者团队旅游的话,则可以提前联系农乐家,强大的农家乐可以提前派车来接,当然车费需要自己承担。

4、如果是公共交通话就有些麻烦,可以先坐火车到长兴,再去长兴汽车站坐车前往水口;或者直接坐长途大巴到长兴,再换坐城乡专线前往水口村。

5、长兴农家乐有自己的专门网站:http://www.cxnjlnet.com/,七月和八月暑期时是旺季,建议提前预订。

6、农家乐报价一般是一早餐+二午餐+一晚餐+一夜住宿,预订时最好提前确认一下用餐的标准。如果想吃一些野味的话,是要另外付费的喔。

7、农家乐的住宿比较简单,有双人间也有四人间这样的多人间,合理做好心理准备,切勿和星级酒店比较。洗漱用品什么的最好自带,包括毛巾。

8、村里只有简单的小卖部,有特别需要的话自己要带好需要的东西,否则临时购买可能不太方便喔。

很多竹林,葱葱郁郁的感觉。

路上看到这样的店标。这里的农家乐算是开发得比较完善。

村子里的人家。这里还是蛮原生态的,很多绿色。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也是美事一桩啦~

觉得竹林是这里最大的看点。这么绿,这么美,怎么看都不腻呀~

村里的小卖部。

水库。从这里能看到堤坝上有很多人在乘凉聊天发呆。

水库里有人在游泳。更多的人是在堤坝上乘凉聊天,感觉象回到小时候哈哈。

当天的天空也有特别的美丽。“每道乌云都镶着金边”,喏,没骗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