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金勇:雨中大唐贡茶院品茶别有风味 2日兼游十里银杏、金钉子地质遗址、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等景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周末游,跟团,奢侈
长兴
大唐贡茶院

发表于 2016-10-05 23:55

2016年6月25日——26日参团前往浙江长兴,先后游十里银杏、大唐贡茶院、金钉子地质遗址、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等景点。

6月25日早晨7:30,我们从浦东康桥出发,沿外环和沪渝高速向湖州长兴进发。途中在淀山湖服务区稍作休息,全程大约开了2个小时,到了长兴西下高速,后转入301省道,到小浦左拐,再往前约上午10时到达了十里银杏景点。

十里银杏景区位于长兴县小浦八都岕,整个长廊长约12.5公里,宽在5公里道500米之间,长廊中散落着3万株原生野银杏,其中百年以上的老树2700多株。

不过我们去的那天可能天气不好,也可能时间选得太早,印象一般。

接下来我们原路返回,沿301省道转入县城的画溪大道,然后右转入县前西街,中午在梅家庄吃中餐。

吃完中餐以后,由县前西街返回右转入长水大道,一直开到水口农贸市场,然后旅车往左一条路前行,约10分钟到达了大唐贡茶园。

大唐贡茶院位于浙江省长兴县顾渚山侧的虎头岩。始建于唐大历五年(770年)。它是督造唐代贡茶顾渚紫笋茶的场所,也可以说是有史可稽的中国历史上首座茶叶加工工场。产于长兴顾渚山的紫笋茶,是唐代贡茶。

雨中在大唐贡茶院品茶感觉确实别有风味。

离开大唐贡茶院,首先经过水口农贸市场,大家下车纷纷带一些时鲜的农副产品。

旅车继续返回往县城开去,沿着长水大道到达了位于明珠大道上的国际大酒店(四星)联系居住。

晚上我们走到酒店北侧康诺大酒店吃晚餐。用完晚餐回国际住。

6月26日早晨8:30,在酒店用了自助早餐后,便上车沿龙山大道、画溪大道、长水大道、绕近路转到了301省道。

很快我们来到了金钉子国家地质遗址。

进入景区要坐电瓶车来回,景区后先看了4D电影,然后走马看花。

“金钉子”国家地质遗迹保护区位于长兴县城西北槐坎乡葆青村青塘山麓。距长兴县城约23公里。2001年3月5日在阿根廷国际地质大会上,被国际地质委员会确定为全球古生界——中生界线“金钉子”。

出了金钉子后,旅车往槐坎镇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开去,很快就到达了景区。

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分布于浙江省长兴县槐坎乡和白岘乡境内,大部分为清末至民国初期的民宅,是抗战后期(1943年秋-1945年10月)新四军六师十六旅及新四军苏浙军区党、政、军指挥机关和后勤保障机构所在地。

参观完苏浙军区旧址后,上车沿301省道、画溪大道,来到了县前西街水木花都街的慈民斋吃中餐。

吃完中餐后再返回画溪大道,再从长兴西入口上沪渝高速,途中照例在淀山湖服务区稍作休息后,经徐浦大桥回到了浦东康桥,完成了长兴2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