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路上遇见形形色色的你们

发表于 2017-06-03 21:25

广州在读大二生,来自深圳,从小梦想就是当一名背包客到处游荡,我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但我有一颗能撑起梦想的决心。每次的旅行,在每个人身上都能学到东西,对新奇的事物充满好奇,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总结背包这两年,在朋友眼中都成了一个小旅行达人,对我的评价也是自信了很多,可以谈笑风生。

爱旅行 爱摄影 爱自由 爱在路上遇见形形色色的你们 希望能和你们分享,也期待来自你们的分享

关乎旅行的一切就打鸡血,每次的寒暑假就闲不住,总是对外面的世界有着美好憧憬,从高中到现在陆续走过七彩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魔都上海,塞下江南(杭州,乌镇,西塘),缤纷多元的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热浪岛,槟城),蓉城成都,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帝都,冰雪奇缘哈尔滨,雪谷雪乡,渤海之滨大连,接下来就是这一站,非常浪漫而小清新的厦门。

午后穿梭在大街小巷;看一场南普陀后山的黄昏;在鼓浪屿喝一杯咖啡看着窗外过客;看着时光静静地流淌,去一次当地菜市场,听着说闽南语的大妈要价;柔软的时光在小城中慢慢地散漫,一个人慢慢地游走,编织着我与厦门的故事

厦门真的适合闺蜜和情侣来,一直以来都喜欢一个人旅行,却没试过在厦门能被虐的那么惨!!!怪这儿太浪漫,满大街的赵小姐,苏小糖,佟小曼,连空气的是甜的。。。好吧,怪单身汪。但这几天的行走,真的让我爱上这座城市,感受到厦门最柔软的时光

大半夜的还在用心码字,走过路过的希望能留下你们的赞或评论,感恩!!!

上些图来镇楼

清晨的鼓浪屿还带着一丝凉意,走到岛上最谧静的地方

它就像一个刚睡醒的女孩,还不愿意打破这般宁静

亲爱的麻辣烫店铺位于莲花二村公交站,是新开业的,地方很好找。
以往的麻辣烫店铺卫生情况都不是特别好,但是这家店真心看上去很整洁,木质的凳子坐着也挺舒服。颠覆了我对麻辣烫店的概念。
大众霸王餐给我50元的代金券,点里麻辣烫的价格是17.5元一斤,荤素都是一个价格,根据需求自行选择。我们两个人点了跟多才凑够50块,扫微信还赠送了两瓶豆奶,不过服务员一般不会告诉,我们也是看其他客人这样做才知道。
我去的时候店里的人还不算多,等过了一会就排起了长队,我是大概等了十来分钟才好。
上来的时候足足两大碗,真是好多,最后费劲洪荒之力也没有吃完,好实惠。
味道也很好吃,而且吃完后没有闹肚子,亲试。
强烈推荐的店,还会再来的。

曾厝垵,原先是个小渔村,历史上的曾厝垵一直是作为农村而存在的。那里的人们以打渔和出租房子为生。曾厝埯的村民“男渔女耕,男人出去打渔,女人留在家里耕田带孩子。

曾厝垵里面有许多文艺服装店,价格也很平价,相对其他景区的服装店,性价比挺高的呢~ 爱逛街的女孩子不妨可以进去逛一下
在大冰的书上看到,因为王继阳要回厦门,于是他便把大冰的小屋带到了厦门,原本以为王继阳是个文艺忧伤男青年,结果发现就是个逗逼啊,不过当他一开口,真的连空气都要融化掉了,标配风花雪月,听着民谣,仿佛又回到了丽江,那个灯火阑珊的地方。每一首歌之后,他们都会分享一段故事,是自己的,也有发生在大冰的小屋的故事,听着人间的冷暖,汇聚着全国各地来的朋友们,让夜晚变得格外温馨而有趣

有经过的朋友们一定要仔细端详一下老板噢!就明白为什么叫作阿信厚土司了

刮风这天我试过握着你手

好不容易又能再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

-------------------------------------------------------

在门口听到我青春的《晴天》,不禁驻足,然而天飘着小雨,看着暮色还有纷纷躲雨的过客,心中某个情怀就被勾了起来

记得高一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写关于中山路的实践报告,让我们一群没去过的硬是编了一篇出来。。。。如今真的来了,就像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这里的美食一条街还是不能错过的

满大街都是厦门的特色伴手礼店,来到厦门根本不愁需要带什么回家

然后就是杨小贤他家的超级芒果绵绵冰了,我们都说此货只应天上有,怎么坠入凡间,让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享受到这种口福。大颗大颗的芒果和浓郁的芒果酱,淋在雪白细腻的冰沙上,一勺冰沙搅拌着芒果,放入嘴里,那种绵密,让人心醉,多想一直沉醉在厦门这座幸福而浪漫的城市。特意跑到中山路杨小贤,再次醉倒在超级芒果绵绵冰里,这次加了一份大红豆,让回味和相思更加绵长。厦门,我和你有约。

珍珠狂热者当然不会错过珍宝宝。
百香芒果果茶不愧于镇店之宝!
百香的酸融入芒果热气满满的甜,夹杂火龙果珍珠弹弹弹走鱼尾纹的口感,在口中融为一体。
一吱溜就喝完了,也不会有饮料喝完珍珠还剩一大堆的情况。
赶紧的快开分店吧,把koi放牛班那些都赶走!

被誉为“中国最美学府”的厦门大学,坐落在东海之滨,前面是美丽的大海,后面是秀美的南普陀寺,校园内高大的榕树似乎让人忘记寒冷,停留在炎日灼灼的夏天。不断遐想着自己就是厦大的一学生。。。幸福指数可高了

这次的自拍基本上都是索尼微单+手机遥控器 拍出来的

芙蓉湖,湖面虽不大,可是不少围湖静坐的观光者,迎面吹来的风夹着柳絮的味道

进了这个隧道就要注意了哦,全长1.10公里,走完就出了厦大了,如果不想那么快离开的话,可以放到要离开前走,也可以挑战一下自己的颜值,昂起头自信地和保安大叔说:我就是厦大的学生! 本人强烈支持第二种~~

每一面涂鸦,都透露了浓厚的青春气息,在这个大学中拼搏奋斗过,是对母校美好的寄语以及对同学感情的留念与不舍

南普陀寺就在厦大的旁边,从厦大芙蓉隧道出来后,有21路公交车,坐到厦大西村再步行便可

这里就是风俯瞰厦大全景的五老峰了,本来在南普陀寺兜了一圈也没见着,原来是在寺的后山,上山下山加上拍照约一个钟

看到经幡激动不已,又想起去年走川滇线那一路的藏域风光

假装玩手机,其实是在摁遥控。。。。恩
夕阳微光,被风吹动的经幡
推荐来南普陀寺要接近傍晚来,这样就可以观赏到落日余晖
夕阳西下,远处的渔船似乎也要回家了走了一天路,想歇歇脚就去中华城看了个《美人鱼》,被朋友说,宁愿坐在海边吹两个小时的风也不会在电影院里。。。隔壁就坐着一对小情侣,还没开始就开始亲亲,我在旁边默默地滴眼药水。。。

厦大白城就能租自行车的,尽量带上身份证,护照等证件,不然租车要几百块的押金,当然带了证件也是要押金了,好像是一两百

我们的山地车是在青旅租的,骑过来也老累人了

既然是最美的马拉松赛道,没有美丽的景色怎么能行呢?环岛路四周长着郁郁葱葱的树木,仍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来到环岛路骑自行车,海岸拍岸,白鹭点点,寻找大自然的乐趣
在青旅认识的大哥,结伴环岛路骑行

鼓浪屿

船票如果是节假日的话最好提前购买,35/往返,可以根据住在岛上哪里而选择下船的地点,现在都可以微信直接购票了,航行将近20分钟

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点进去后,注册一个新账号,选择好时间路线就可以了

同屋的有一位军医,我就不断地在问他军校里的机密,开个玩笑。。。对于军哥哥,小女孩总有问不完的问题。。。大哥来自云南,聊了几个小时,推荐了云南一些人少又风景旖旎的地方给我,在旅途中交到新朋友,这也是每次收获满当当之一

想要拍文艺片,就要起得比鸡早,一大早一个人揣着三脚架到处拍,好像自己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

在岛上,还是能寻觅到这些被时光磨旧的痕迹

一个人漫步在厦门的街道,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清新的空气

清洁的马路

幽静的小巷

厦门人的生活是安逸与惬意的

回青旅,在同屋又认识了一位很漂亮的姐姐,我们又一起出去吃了个宵夜,回来一起看电影

在博物馆公交站附近,第二次来买了,非常地道的小吃,很爱这个春卷

『花一个包的钱,就可以去东南亚好好转一转;花一平米买房子的钱就能去欧洲游历一圈……等你周游完世界,也许一个厨房都还没花完,但你的世界观就已经彻底改变了』

旅行不仅仅是用感官去体验而收获什么,而是丰富自己的内心,一个人在世间游走,体验生活百态,感知别人的生活是怎样子的,让自己在这个世界中逐渐变得淡然与豁达,这也是我在旅途中不断追求的。

大大的世界,慢慢的走,靠近世界一步

愿你我都能带着最初的梦想出发

交通

对于厦深铁路深圳人应该都不陌生,当年说要建的时候,可是把仍在初中的我激动坏了,当时厦门还是我一个美丽而羞涩的梦,而如今真的说走就走了,小丫头也一下子长大了。。。缅怀一下这把杀猪刀。。。

厦深铁路北起厦门,经漳州、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引入深圳,全长502.4公里,票价二等座150,买票时候有到厦门北,厦门站,两个的区别就是厦门北在集美区,而厦门站在岛内,靠近景点,区段也繁华,如果是旅游的话推荐坐到厦门站。

说到厦门的交通,真的是想给32个赞!交通很有秩序,公交车1元到哪儿都很方便,除了中山路没发现特别堵车的地方,每个景点之间又很近,路标很明确,路痴们再也不怕会迷路!不怕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