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香记│找个舒服的酒店,告别暑假迎接九月开学季

玩法: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风吹残荷,树上的蝉鸣日渐有气无力,夏天也便悄然过去。

八月的最后一天,恰逢周末,于是决定带元宝和悠悠去放松下,算是给今年的暑假划上一个句点,迎接九月开学前的最后一次旅行。

这次去了常州,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第四次来,每次的感受不尽相同,身为酒店控的我也依然热衷辗转流连于风格设计不一的酒店之间。

这次入住的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坐落于武进高新开发区,离常州火车站约半小时车程,附近就是常州近来人气鼎盛的淹城春秋乐园,酒店临湖而建,环境清幽,据说是常州武进的首家国际品牌的五星级豪华酒店。

作为一名忠实的香粉,一进大堂就能闻出香格里拉旗下的酒店名不虚传的“香味”,仿如香水之于女人,每个国际品牌的酒店都会特别调制塑造属于自己酒店品牌的香氛,这是所谓的“嗅觉识别”,或清新宛如置身春夏或浓郁好像闯入秘境的香氛,是属于每个酒店的气息身份标贴。

大堂延续了香格里拉一贯的大气奢华,水晶吊灯非常抢眼,与略显低调的山水背景图相得益彰,靠里的大堂吧大方典雅,巨幅落地玻璃将窗外的景色引入眼帘,顿享一方安静。

订的是位于高层的湖景房,窗外就是一抹湖水,据说是酒店的人工湖,营造出一种隔绝城市喧嚣的沉静之感,俯身望去,赏心悦目。

姐弟俩的背影,穿的是度假风的花花衣

洗手间也很香格里拉,干湿分离,浴缸淋浴皆有,备品是我颇为偏爱的小绿瓶,从颜色到气味都很清新的洗漱套装,属于少见的森林系香氛,使用时会让我联想到轻井泽的夏天。

大概是预定时就已告知酒店会带小朋友的缘故,房间里作了贴心的亲子布置,毛巾被折叠成小猪的形状,煞是可爱,送的可乐放在粉色的充气火烈鸟里,萌动俏皮。

还用树叶摆出了英文欢迎的字母,细节上很是用心,元宝爱极了这些大一不一的树叶,玩拼图般一直把玩着这些树叶,像是在完成什么了不起的艺术品。

近来迷恋画画的姐弟俩,在房间的写字台上一起“作画”。

酒店的康乐设施很齐全,健身房非常大,属于会让健身达人尖叫的那种,健身器材极为丰富。

元宝和悠悠最爱的是室内泳池,泳池里人气很旺,多是和我们一样带孩子出来游玩的家庭,不少和我一样对着孩子一阵猛拍的家长,“来,看镜头”“哇,你看那小腿蹬的多欢快”……我们的一举一动已经昭告天下:孩子开心,就好。

酒店后面有个小湖,湖边有长椅秋千,湖里还有野鸭子,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骑水上自行车,随便走走也很惬意。

香格里拉的早餐从未让我失望,甚至有懂行的吃货会专门团购特地来香格里拉吃顿早餐。

看细节就很精致的日式人偶

常州香格里拉对于亲子家庭比较友好的一点是自助餐厅里有个小型的儿童乐园,很受孩子喜欢。

就这样,在常州香格里拉迎来了九月伊始,和无忧的暑假说声再见,拥抱新的学年,对了,最后一句划重点,不得不说二三线城市的五星酒店价格太友好,常州香格里拉也不例外,普通打工工薪族也能轻松消费的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