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10

十一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游记

玩法:自驾,自由行,省钱
朝阳
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2019年10月3日,为了避开十一期间的汹涌人潮,开始了自驾东北游。早晨七点二十分左右出发,走京承高速转长深高速,十二点半左右到了朝阳。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吃午饭,在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就直接去了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离市中心大概有四五公里,开车十一二分钟就到了,停车场很大,停车比较方便。之前在网上买的门票,结果必须要下单之后一个小时才能用,只好在游客中心等了十五分钟。期间在大门口照了两张相,觉得还是有期待的,毕竟是国家4A级景区

还有一张景区简介图

进去之后就是几只机械恐龙站在草丛中,个人感觉做的还是比较逼真的,连眼睛都会转动。

还看到了一块石碑,说是世界化石之都,期待值瞬间提高

去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的路上还看到了一块友谊碑

没搞清带广是日本哪里,什么级别的城市。

第一站先进入博物馆

进到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就是一面木雕作品,描述的是第一只鸟和第一朵花。

看起来还是很壮观的,然后问题就出现了,没有明显的引导指示标牌和指引人员,只能完全靠自己转。我们就大概先转了古生物馆,主要是朝阳出土的一些古生物化石,布展比较粗糙,基本上全是鹦鹉嘴龙,标牌摆放位置不合理,好多标牌要蹲下去才能看得清,而且没有详细的讲解,科普作用大为减弱。二楼是主要的展览,以第一只鸟和第一朵花为主题,布置的明显比较精心,下图是中华龙鸟的化石以及世界上第一朵花的复原图

但问题仍然是一样的,指示牌说明不详细,科普作用比较弱,一些化石只有名字,完全没有年代,发掘地点等说明。

三楼就是儿童乐园,有一个镜子迷宫,一个人20块,再有就是有一个万花筒,免费,还有一个攀岩,也要收费。里面还有一些有特点的恐龙妈妈。

来还有一个体验馆,说实话声光效果不错,都是感应的假恐龙,站在下面就会做动作,发出声音,不足的地方就是太暗了,下楼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博物馆一层有几个店铺,但是纪念品没有什么有特色的,不知道为什么不开发几种中华龙鸟的周边。还有一个卖化石的,但是不知道真假,也不会分辨,就没有买。

出了博物馆之后去木化石林,去看了之后确实比较壮观,但是个别木化石组装的时候比较粗糙,水泥暴露的很明显,反而不如留一些散在地上比较好,不用都用水泥粘起来做成树的样子。

其他的设施大部分是荒废的,总之我觉得这个景点值得一来,但是一定要自己做好知识准备,因为靠馆内的标牌或者说明很难看到或者学到亮点,总感觉东西很好,但是没有弄出特色,糟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