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02

广济桥
韩江

发表于 2019-08-01 15:44

为了吃好吃的,妞选的地方。夏天有点热,和对的人一起去对的地方,气温根本不是个事儿。

大交通:高铁单趟虽然时长达8个多小时,但是胜在全程舒适准时,还可以学习了很多平常没有时间学的慕课。和妞一起,时间更是白驹过隙。

小交通:潮州的公交车实在少,两地的出租车口碑似乎都呵呵,全程滴滴,迅捷干净挺好,潮汕站到潮州市区滴滴费用60左右,潮州到汕头市动车23分钟,竟然只要10块钱,舒适,汕头火车站滴滴打车,在负2层,到市区近20元。潮州市内交通:斑马线无交通指示灯,过马路凭实力,这是滴滴司机的原话。

住: 潮州丽枫酒店潮州广场店,附近有很多小吃店,到牌坊街滴滴起步价,价格美丽,店里的早餐其实不错,附近就是影院,还有许多茶叶店卖单丛,汕头入住是君华海逸酒店五星,房间不大,但是服务非常好,还有开夜床服务,就是天黑之前服务员再次整理,还送小点心,这种服务在住了那么多酒店之后还是第一次,还有酒店二楼中餐厅的早茶,非常赞,价格适中,关键是早茶的品质实在好,小姐姐的服务也很赞。

吃:潮州的各种粿、肠粉,其实就是肠粉特别嫩,粿条也就那样,不是特别适合我们。

老迹牛肉:潮州的老迹牛肉,牛肉很新鲜很嫩,涮八秒,简直惊到了我的服务小哥的示范,实际上是分两次涮,第一次算是滤掉血水,第二次在大漏勺当中迅速搅拌,我感觉只有六秒,但肉嫩。手工牛肉丸是真的好吃很q弹,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牛肉丸,真好吃,而且还有一种特别的绿叶菜叫麻叶,这里的酱料也是比较简单的,只有沙茶酱和花生酱,建议一勺沙茶酱1/3勺花生酱。特别的是都要加一个叫南姜末,切得很细,火锅的汤底是清汤有大葱竟然还有豆腐,还有烧的很酥软的牛肉粒,后来发现很好吃价格也很好,10块钱的蔬菜盘实在是吃不了,很多的吊龙、嫩肉都只有30元一份,潮州吃的东西真心不贵。

潮州早茶:在府城小食馆,是广式小推车的早茶,吃的人并不多,主要的茶水是单丛茶,普洱茶的,最喜欢的是椰子糕,嗯,因为太饱了,所以都没有点肠粉,意外的是这里只收取现金,哈哈,还好带了现金出门,不然一点现金不带也不行啊。

甘草水果:其实就是很多水果切块,用甘草汁渍过,买好了之后还会给一小盒梅粉,价格不贵,一般的水果一盒十几元,本地产的小莲雾虽然脆,但是味道很普通,一点也不甜。

老药橘茶:牌坊街的老药橘茶实在不适应,就跟中药一样,喝了一口就倒掉了。

肠粉:不知名的小店老板很随性,不想做网红店,说客人太多的话会忙不过来的,还要客人点评,看个人要好评,差评的很麻烦,他现在做的肠粉里面放猪肉真的是好吃,还有咸粿就是放大的猫耳朵,米粉做的东西。

黄皮:第一天觉得很好吃,不够吃,但是后头发现实在吃不完,吃到了第四天。虽然好吃,其实是不习惯的。

西瓜:潮州的西瓜特别大。都是一条一条的卖的。

汕头建业酒家:是汕头的黑珍珠酒店,汕头人吃饭比较晚,我们11点到达的,还没有客人,打算好好吃花胶,点了一份青柠味的花胶,虽然好吃,但其实这个口味不太适合我们。鹅肝倒是很嫩,一人一片就可以了,价格也还好,蚝烙特别多汁,蚝比潮州的体格要大很多,汁也多好几倍,喜欢的会很喜欢,不喜欢多汁的我,正好让。还有一种粿,还有特别好吃的姜汁糕,黑珍珠饭店的消费真的不贵,打算4位数的竟然只有几百。

富苑酒家: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了,真是热闹,红目良鱼配白粥,鹅肝鹅肠,海瓜子,这里叫泊壳,竟然也是那么多汁,吃到了特别大的野生花螺,吃的特别舒适,消费也还好。

君华海逸的早茶:在二楼的中餐厅点的,不在酒店含早内。黑色流沙包简直惊艳,流沙特别通畅,烧麦上的香菇切的像鲍鱼,肠粉实在是太好吃了,彩色的虾饺很赞,马拉糕很赞,尽管有服务费,但是住房的客人有优惠。

玩:

广济桥:潮州的广济桥是一个定时连接,定时不连接的启闭桥,连接的时候古桥非常美,不连接的时候有助于通航,这样既达到了文物的保护又不影响使用。广济桥门票20元,各个亭子当中有很多木雕啊,绣品的展示,有文化又没有低俗的商业,感觉特别好,一头是牌坊街,另一头是韩愈的那个住所。这个桥的两端很有意思,桥下的韩江水是清澈的,水质很好,主要看上游梅州是不是下大雨,水里会有泥沙,但是水质还是很好的。

有意思的高铁:D7404站就是7401动车,大家可以放心的上车不要怕。

凤凰单从:在潮州遍地都是很好喝,以前都是茶汤分离的喝,当地就是这么泡着,虽然有苦味,但是感觉嘴里很清爽,这次购入了蜜兰香是番薯味的很有特点,以前只喝鸭屎香,这次喜欢上了蜜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