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22

2024春节自驾,吹海风,吃海鲜,开盲盒的悠闲之旅。 篇章2潮汕吃喝篇

玩法:美食,自由行

2024春节自驾,从江苏出发,沿海一路向南。吹海风,吃海鲜,开盲盒的悠闲之旅。

篇章2 潮汕美食篇 (接上篇:浙江福建篇)

Day 6 停靠站:潮州

#入住酒店:

广东潮州花筑.问渠民宿(潮州西湖店)。房型:臻品豪华套房,两房一厅一卫。每个房间都是1米8的大床。客厅有茶座和投影。是自住房改造的民宿,淋浴的热水好像温度不稳定。自驾可停车在路边,民宿老板会指挥。酒店距离潮州西湖步行10分钟。预定较早,价格美丽,大概400。后来看到好多帖子说潮州过年期间的住宿价格冲破天际,庆幸预定得早啊。

#游玩景点:

腊月29的潮州,晚上的西湖并没有亮灯,娃也不想挑战黑乎乎的路线。白天本想到广济桥走走,在寻找停车场的时候,意外发现有一个直升机基地。这可把娃们乐坏了,纷纷投票要玩。副驾驶一位,后排可以坐两位。直升机会沿着整个潮州核心景点转一圈,从天上俯瞰广济桥是真的惊艳。噪音比较大,会给乘客配耳机。

#吃喝推荐:

腊月28、29的潮州,大部分餐食店都没营业。当然,我们也不属于会去追求网红或热门小店而排队的人群,整个旅程都是随心所欲单靠一个缘分而追求的吃喝类型。

1)在路边看到一家黑芝麻糊店,暖呼呼,香味扑鼻,一下子想起那个经典广告语:“黑芝麻糊哎;浓香一刻,温暖陪伴”。另外也勇敢尝试了一下杏仁糊,果然不能被刻板印象而裹挟啊,现做的杏仁糊非常推荐,很绵绸的口感。 小店具体地址不记得了,大概是在西湖附近。

2)在西湖边上,也是一家小店(忘记关注店名了),腊月29晚上8店多还在营业,饿坏了的我们立刻冲进去。点了:肉肠、蛋肠、粿条还有一道不知名小吃,好像是叫爷爷包的啥(回来后一直惦记)。小店价格很实在,肠粉里满满的鸡蛋和肉,大概才10+。后来到广州吃茶点,随便一份肠粉20+,量还精致,就刺激我更加惦记潮州的肠粉了。

3)在直升机基地附近的一家牛肉火锅店。大年三十的午餐就在这边解决了,还好去的早。因为附近几乎没有还在营业的餐饮店,所以这家店接待人数很多,明显感觉到店家人手不够,上菜非常慢。我们饿急了,把火锅汤底都给捞光了。虽然慢,但是菜品不打折,老板就在旁边现切牛肉,我竟然对着生牛肉流口水。点了大概7-8盆牛肉类,无一踩雷。

太饿了,只能买个东西转移注意力。

Day 7 停靠站:汕头

#入住酒店:

汕头龙湖宾馆 房型:老南楼特惠套房(一房一厅两卫的配置),可加床,110一天。大床能睡两大一小。 我们住的这栋是老楼,门口停车场比较大,每次开车出去要去前台拿动态码。过年期间入住,除了烟花爆竹声,其他都还算安静。早餐要去新楼的二楼,步行大概5分钟。酒店位置也不错,离万象城开车大概6分钟。

#游玩景点

大年初一的上午,开着车沿着海边逛逛吹吹正月里的风,很是惬意。附近有个天坛公园,看到即是缘,进去走走逛逛。令人惊喜的是,这里非常安静,让人一下子就能心安。来这里的人大多数是本地人。我觉得里面的人都很面善。我永远都忘不了出门时,师傅喊住我们并递橘子的画面,太美好了。

大年初一的下午去小公园凑了个热闹。提前规划好停车,停在人民广场西广场地下停车场,步行到中山亭大概15分钟。还好把车预先停好了,走进去才发现人山人海,车已经堵得一动不动。核心地段连人都走不动道了,立刻决定撤出,啥表演都不看了。回来后才知道当天是没有英歌舞的,庆幸没有多停留。

#吃喝推荐

1)潮人大道.牛肉火锅城

我们年夜饭就在这家火锅城啦,当时能找到除夕夜营业并有大桌的餐厅不多。当天中午电话订座,老板说订座已满,让我们早点去排队等位,于是5点就开启我们的年夜饭啦!点了大概二十多道肉吧,每一道都非常鲜美,印象最深刻是牛肉丸和墨鱼丸,因为我是第一次吃到未冰冻的牛肉丸(以至于回来后,一切冰冻丸子都不放在眼里了)。好奇的我还特地跑到切牛肉的窗口看员工现场切牛肉,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觉到整个餐厅都是牛肉香。结账的时候准备两千大洋,结果一看账单,600+!这是什么样的性价比啊?希望汕头的牛肉火锅继续内卷,食客享福呢!

2)创新土鸡火锅

大年初一的中午,这家土鸡火锅是当地朋友请客的。他10点半就到那边占座,据说特别火爆。环境有点像大排档,对于我来说,就喜欢这种充满人间烟火气的环境。毕竟在我的认知里,顶级美食都藏于街边小巷,口味胜过环境嘛。我们点了:文昌鸡火锅套餐;老母鸡火锅套餐。鸡肉拌着芹菜一起涮,差不多10秒就能捞起,又鲜又香。搭配灵活酱汁,几碗鸡肉快速下肚。椒盐鸡骨架很受小朋友喜欢,比较有味。玉米烙、芋头烙等各种小吃也很不错。

3)龙湖宾馆附近一家茶楼(不记得拍店名了,步行大概10分钟)

未完待续,下一篇继续往南行进,去向大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