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摩洛哥之旅,最后一个城,蓝色之城舍夫沙万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
摩洛哥
卡萨布兰卡

发表于 2017-12-07 05:28

非洲摩洛哥之旅,最后一个城,蓝色之城舍夫沙万

今天算是抵达非洲以后起床最晚的一天,夜里竟然还出虚汗,艳艳彻底因为颈椎病被折磨到昏天黑地,不过依旧5点多厕所里视频她的大宝宝,母爱伟大啊。约了司机10点出发,所以慢悠悠起床准备一切。

Ibis不含早餐,昨晚疯狂的吃了半只鸡,一点也不饿,睡到半夜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皮,实在是绝望的舒服着。跟艳艳旅行就是这样的后果,想起自己旅行印度二个月,回来又瘦又黑,体检胆固醇都恢复了标准,往事回忆一幕幕。“不过二个人旅行也有好处,可以互相照应”这是艳艳的话,我只能呵呵了回应,这个小我13岁的妞,出门颈椎病常犯,吃东西贼挑,各种狮子座粗狂,也不知道她能照应我啥。

9:45下楼,电梯超小,必须走两锅才行,艳艳拖着大红箱子,一双鸭子脚拖拖拉拉来了,我巡视大堂,没有司机,办完退房。马上10am于是问前台能不能帮我电话一下司机,前台说要收费,或者叫我回房间,然后再,blabla...法语的英文我随后就理解不了了,突然灵机一动想起去门口的出租车集散地找人,于是客气拿回来名片,果然一出门就看到司机在那里,一个瘦瘦干练的男人,挥手就看到了,示意拿我的行李,当然包含艳艳宠物。

立刻整装,艳艳坐副驾驶,为了她的长脖子半躺着坚持3个半小时车程。昨天晚上选司机的时候,我就像在选种马去比赛用,呵呵加拿大车祸后遗症,才挑了这个看着精力超群的司机。车出发没有多久,到了一个出租车出城管理处,拿着我的护照去办手续了。观察一段时间这位司机的驾驶后,我们开始昏睡,司机驾驶非常靠谱。

窗外都是开阔的平原山坡,盘山公路很多,偶尔会路过一个聚集地,司机播放连续不断的印度歌曲,很欢乐。路边有骑毛驴的男人,姿态真的很像阿凡提。二个小时很快过了,我们请司机帮我们停车吃点东西,先是去了一个超级好的餐厅,我拒绝了说简单SNACKs即可不用浪费时间,于是司机再停下的地方就是我想要的。请司机跟我们一起吃东西,他拒绝了;艳艳挑剔完换了一家cafe,我又请他喝咖啡,他又拒绝了,具体我就不清楚是客气还是真不吃东西,所以罢了不强迫。

我们点了酸奶,咖啡,煎蛋,老板还拉我去厨房仔细跟我沟通要不要橄榄,怎么个煎法,我是很喜欢各种橄榄的,艳艳是坚决不吃橄榄的,于是又沟通清楚直到老板拿着两个碟子,表明清楚一个有橄榄,一个没有橄榄,我安心地走出厨房,跟艳艳坐下,随后一通上菜,竟然还有一杯薄荷茶,我完全没有点啊。。。算了,薄荷茶很有特点,是当地非常多见的东西,我们就笑纳了。随后上车讨论才想到貌似厨房里老板问我要不要薄荷,我以为加在煎蛋里的,所以点头了。哈哈差点冤枉好人啊。不过话说摩洛哥经常会随意给你上饮料和茶,如果你不拒绝就算你要了,除非及时说不要,一定要记得哟,不要不好意思,面子是个屁。这顿46dh。

吃完东西很精神,1个多小时后司机地道的直接送到我们酒店门口,所以订酒店的位置其实贴近老城麦地那附近最好,不然进入迷宫,拿个大箱子其实很不方便的。

给司机结账,万分感谢的道别,每一段旅途的安全才是最大的事情。酒店的铁艺大门紧闭,也没有看到门铃,还是我经验丰富,手掏进去把手一按,门开了。穿过花园,前台有人,进去漂亮的惊呆了,色彩,花纹,图案都惊艳,法式的底蕴加之伊斯兰的风格,完美融合。

男生地道地帮我们搬了二次行李上三层,小费10dh,在国外给小费是礼貌又开心的事情,真是很好的习惯啊。速速整理,下楼出发,去沾一下蓝色的世界。

到前台问了一下后天回卡萨布兰卡的车,很现实就是每天一班的大巴,五个小时,如果包车贵了去了大约1500人民币,我去。老板很周到走到门廊给我指路,MERCI,最近法语越来越顺溜。

各种蓝色,在午后的艳阳下惊艳了我们,一地的猫咪,性情温顺亲人,让人怜爱。铁艺的配合,白色蓝色的配合,光影的配合,人和猫咪的配合,甚至连台阶和坡度的配合都是美美哒,艺术的。艳艳说回国也去买一个废弃的村庄,全部刷一个自己喜欢的颜色,过瘾啊。据说这里的蓝色形成因为当地人为了辟邪和防蚊子的需要而使用的,这是不谋而合的成就啊。不过这里的人,只要你特意拍照,就会粘着拇指和食指要求给钱,1dh。所以偷拍是最好的选择。

大概走了一下,就看到网红排一名的餐厅Mandal,进去小而精致的各种装饰,连雕塑系毕业的艳艳也赞不绝口,而且还可以刷那个费劲的摩洛哥卡,真主啊你对我们太好了。一顿豪华意大利面,和甜点,和饮料,和沙拉,齐活180dh。抓紧时间去买票,出了老城到达中心区转盘,问了5次路,终于下了I个60度的大斜坡,直接到了山脚下的感觉,想想新手如果手动挡的车真的是完蛋了。

看到很多大巴士停着,也没有看到CTM的标示,心中绝望啊,因为老板说就在环岛可以买票,可是我们已经远离环岛很远,到了停车场的感觉,很怕里面只管上客走入根本没有售票处,心里忐忑周边无人可问,我到处嗅着味道乱窜,果然在台阶上的小商店旁边看到了一个候车模样的地方,再找,一个带着CTM工作帽的人坐在小间房里,激动啊,一问可以买票,我立刻掏钱就怕他不收。男人示意等一下,忙完手头的东西,查完告诉我150DH每人,感谢真主啊!我明天也要开始整点进清真寺磕头去。拿着票,认真核对信息,开开心心出来找艳艳,这家伙倒是不乱走,老老实实在停车场等着,随后开始爬坡回家,60度,一座山啊,喘气如牛,毫无形象可言。

用谷歌地图真是无敌好用,强过苹果地图,百度地图就是个P。连台阶乱七八糟的路都显示的很精准,以至于我们没有迷路。如果歪果仁到中国旅行没有谷歌怎么活啊。

买完票回来的心情是舒畅又踏实的,于是在金粉余晖的落日下,慢慢走慢慢逛,还采购了明天拍照的道具,围巾两条,刷锅痨要求再吃点什么,要求被驳回,乖乖回家。

旅行中对于女人大概最大的心愿就是大姨妈可以暂停,可是该来的总要来,不来也让人害怕,我在中午宣布过以后,回到房间艳艳大呼小叫地宣布她也同时大姨妈了,于是怪我传染的,明天我们开始新的篇章,红色之旅,不过不在颠簸的旅途中就算是极好的了。

昨天在菲斯的麦地那踩到驴粪,晚上官人说帮我买好了新苹果手机,看看这就是神机。

艳艳已经洗漱完毕,我也准备完稿,明天踏踏实实晃悠舍夫沙万,让手机充满蓝色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