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7.05

承德——一个可以漫步如画的小小山城(一大波美图来袭)

天数:1 天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省钱,穷游,徒步,半自由行,周末游
承德
云山饭店
兴隆
承德避暑山庄

发表于 2015-07-05 09:04

我热爱这里,因为这里有着文明悠久的皇家历史文化;我热爱这里,因为这里有着四季分明的美丽景色;我热爱这里,因为这里有着炎炎夏日却微凉清爽的气候;我热爱这里,因为这里生活悠闲慢速自在的生活节奏;我热爱这里,因为这里是我的家乡——承德

额~开场白是不是有点肉麻,好吧,没办法,真的很热爱我的家乡这个小小的山城,我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工作在这里生活着,感觉着这里点点滴滴的变化,喜欢这这里的一切,甚至每一处光线的变化都会让我欣喜!

时逢周末,之前儿子一直发烧,虽然现在也没好利索但烧已经退了,在家憋闷了几天也想着出去透透气呢,遂我和老爸趁着太阳不那么火辣的时候决定带着小崽儿出去溜达溜达透透气咯!

先是知道朋友说大学城的一个小区有变形金刚正在展览

,儿子一直喜欢之前也没去看过,所以我们先决定开车去那边,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就到了,儿子看到后非常的兴奋,因为门口就有一个巨大的汽车人呵呵,更衬显得他又小又呆萌!

原谅我的疏忽,因为跟孩子玩的比较嗨所以忽略了拍照,其实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汽车人哦!

玩了一会后来我们在附近又溜达了一会,看到这些叫不上名字的小花,很漂亮!

玩了会儿沿着河边走了走,忽然想到了武烈河有玩脚踏船的地方,因为之前在美团无意中看到过,立刻萌生想法,赶紧拿出手机美团搜索,果然没记错,确实有,正常的价格是1小时40,美团1小时20(无意做广告哦,只是觉得这个对于米少的我很实用,嘻嘻),立刻团了一份,开车过去(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停车的好地方,就是云山饭店,直接开进停车场不收费哦)没什么人玩,老板很负责任,给了我们三个救生衣,小孩子有专门的型号,换上以后老板还很贴心的说不用掐着时间,人不多多玩会也是没问题的,真是让我比较意外,在现在这么物质的社会还有这么实在大方的老板,祝他生意兴隆哦!地址就在云山饭店马路对面的河边哦!

云山饭店旁边的帝景园大厦,承德比较早的高层建筑

穿好救生衣我们上了船自然老爸主要负责掌舵和动力供给,儿子负责当乘客游玩而我负责随同拍摄留影呗,分工明确!说实话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在武烈河坐船,以前都是在避暑山庄里玩的。不得不提现在环境治理的结果,鱼非常多,可以很清楚看到不远的水面上有鱼从水里蹦来蹦去的!而我也不忘本职工作,给这爷孙俩拍个合影和儿子的特写哦!

啊哦!逆光啦~~

话说这张我好喜欢,觉得太酷太有型了!

后来慢慢的太阳越来越低,景色自然越来越好,又是在河中央,一种新的角度拍出一种更棒的景色!

河边的一栋栋高层耸立,见证着承德经济的发展

是不是很漂亮很惊艳,没错,这就是承德,一个我眼中处处是风景的地方!

看着天气越发的好,心想着肯定避暑山庄里会有更多美景,心里开始长草,动员儿子去离宫里(当地人都叫避暑山庄为离宫)喂鱼,实际是为了满足一己私欲哦!我们本地市民有年票哦,逛离宫就像是自己家的后花园一样简单,嘿嘿,不要太羡慕哦!当征得同意后我们就赶紧奔赴离宫,其实离得很近,开车就用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进去后让老爸带着他喂鱼去了,自己便快速游走于各种小路寻找风景

在离宫门口看到有耍猴的,我已然无心观看只好匆匆走过,感觉有点残忍

看到一只小喜鹊,应该是在觅食么?这里山多树多水好,很多鸟类的理想住所

路边还看到有位老者在花园的一边写生创作

天空中片片的云彩把地上的建筑打的更加有层次感

慢慢的天色开始暗淡,太阳越来越低,最迷人的时刻到来了,景色越来越美,天边的云似被画家用颜料填充着,各种色彩集结与此,无比斑斓,话不多说,直接上一波美图!

芝径云堤,怎一个美字形容!

看到边上一排排的人们都在用手机记录定格这美丽的瞬间我也忍不住凑个热闹,拿起手机拍了一张!

等待荷花开的时节这里更会热闹非凡,到时候会有大批的本地和外地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上阵拍荷花,我想那时候不看荷花看他们也会是这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的!这也更加印证着我大承德避暑山庄的魅力!

渐渐天色愈发暗淡,太阳完全下山色彩也随即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但大自然馈赠的美景却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