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2016承德草原游

孩子放暑假,媳妇也正好休假,去哪里玩呢???媳妇要去草原,那就去承德吧,那里既有草原还有避暑山庄,去那里吧!!!

八月十三(第一天)

媳妇先去单位交代了一下,回家收拾收拾,提前吃完午饭,十一点五十出发,承德是赶不过去了,先去天津开发区小住吧,订了开发区汉庭酒店,558公里,晚上六点半到达,然后去翠亨广场吃了个涮羊肉,没把我气死,涮羊肉哪里都能吃,为啥要在天津吃啊!!!没办法,人家势力大,拗不过她们啊!!!

八月十四(第二天)

今天早上我六点就起床了,收拾完毕在肯德基吃完早饭,八点二十出发,路程265十二点半才到,跑了四个小时,在天津上高速就堵了近一个小时,无语中。。。承德订了个二室一厅的民居,离避暑山庄很近,安顿下来后,打车本来去外八庙,但出租车司机说上午拜庙,于是去了避暑山庄。仅仅两分钟就到了,本来我不想请导游,但还是没架住她们两位,一百大元请了个导游,避暑山庄名不虚传,景色出奇的美,只是有点后悔下午来,时间有一些紧凑,没有玩滋。。。还有就是以后出来玩不能跟导游,太快玩的不能好!!!因为走得太快了,还没咋看就要走,o(︶︿︶)o 唉两个半小时就走下来了

门口人山人海
宁愿和石狮子合影,也不和他人合影
美景从此开始

送走导游,我看时间还有,于是提议咱们自己再走一圈,,想不到遭到她们娘俩的一致反对,理由是累了,我去,才玩了三个小时就累了,景色再美也架不住她们两个累啊,于是退让一步,你们在这里等我,我自己再去游一圈,又遭到反对,没办法,只好下一次再来了,在水心榭休息了一个小时,我依依不舍的和她们娘两个出了避暑山庄,有时间再来吧,真没玩够,他娘俩说饿了,于是直奔八大碗吃饭!!!

八月十五(第三天)

今天早上六点起床,出去买了早餐,八点四十出发,打的到小布达拉宫,普宁寺玩到下午三点半。晚上出去找了一个小店吃了当地的烤羊排!!!好吃!!!普陀宗乘之庙是“外八庙”中规模最大的一座庙宇,因仿拉萨布达拉宫而建,俗称小布达拉宫,是乾隆皇帝为了庆祝他本人60寿辰和他母亲皇太后80寿辰而下旨仿西藏布达拉宫而建。

人山人海,拍个照都是人头

从小布达拉宫出来,坐景点小车到达普宁寺,1公里多点。

回到住地已经四点了,本来还想去八大碗,但小妮子说太累不想去,那我们自己去逛吧,找个小烧烤店,吃了个烤羊腿,味道真的很棒!!!回去时又给小妮子捎的烧烤!!!

八月十六(第四天)

早上六点起床,吃完早餐方便面开拔去坝上草原,226公里跑了四个小时,不好跑,修路,中午赶到大滩镇,午饭后顺着草原找到了住宿的,门口就是骑马的,于是安排好住宿后就去骑马。本来我没找牵马的,但那马可能是累了,怎么拽都不听指挥,自己驮着我跑回来马厩,差点磕着我的头,没办法只好找了个人牵着它走完了全程,没啥意思!!!晚上去吃羊排,那味道绝了!!!

第一次来草原,虽然也就是个草原边上,但感觉也很漂亮了,并且晚上那羊排味道绝对是太绝了,青岛根本就吃不到!!!

八月十七(第五天)

今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在旅店吃早饭,30大元,八点出发,去了闪电湖,饶了一圈,没进去,没啥意思,然后出发去桦树林,半路扎了一头大汗行宫,90一张票,太贵还有老婆孩子都睡觉没人陪我玩,算了吧不去了出发,桦树林28公里,走了21公里,剩下七公里绝对山野路,算伙,不去了,直接去金山岭长城,220公里,走了五个小时,当然中午吃饭一个多小时,一路下坡,耗油不多,今天竟然没加油,路上遇到油菜花地,真的美极了。。。到景区遇到农家乐小哥一个,住他家了,吃饭也在他家,不错,收拾好后,去景区门票162-5,缆车180,上去就三点五十了,玩到五点下来,五点四十索道停转,所以要早回去。

路遇油菜花地,这美景肯定不会错过
中午按我想法就是车上凑付吃点行了,人家非要吃个特色,耽误一个半小时

三点到达金山岭长城

下来索道,远远看见了长城
近在眼前
真正的长城脚下
这一块长城真的好走
几乎没有游人
小妮子玩疯了
面对长城,这小妮子彻底玩疯了
当然也有好多难走的地

回来后计划明天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出发,走到司马台长城,全程十公里,要走五到六个小时,这两个懒蛋能下如此决心出乎我之意料,看样子长城之魅力的确非同凡响!!!

八月十八(第六天)

今天早上六点起床,但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中雨,长城是爬不了了,旁边还有人问能不能爬,我和他们说昨天上去没下雨就不是太好爬,雨后别想了吧,连店老板都说不能爬,吃完饭我们跑路吧,不在这里耽误了,还亏这昨天下午玩了一个小时,否则会后悔好久的,长城真的没有玩够,本来都做好累死的打算了,这下子好,不用累死了。。。直奔天津吧,268公里,早上八点出发,中午12点半到宾馆,不满意,没有独立洗浴,青年公寓,退房,一半房价104赔了,还有20元停车费,再找一家,369,高级公寓,还行,也要20元停车费,完毕后去意大利风情街,一般吧,没啥意思,没有想象中的好,回来去吃饭,163,吃完饭竟然也下大雨,o(︶︿︶)o 唉

这傻妮子又疯了

八月十九(第七天)

早上六点独自一人去古文化街,下小雨,去买猫耳朵。但都没开门,景色很美。

早饭后回青岛,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