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自驾游十天玩转四川(成都+周边+九寨沟+乐山峨眉)

anjingqi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美食,小资

发表于 2015-05-05 23:35

有段话这样说过 “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带着这种想往。 4月中旬,我们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自驾游。

出发地--太原 目的地--成都及周边

一。临出发前一定要先检查一遍车 尤其是轮胎 车上的导航如果不准,手机可以下载一个高德地图(这次旅游我全靠的它 导航很精准 比我帕萨特上的好用多了) 最好再拿上几双拖鞋在车上穿(除了司机) 能得到全身的放松。

二。四川的好玩的地方太多了。九寨沟 黄龙 四姑娘山 峨眉乐山等等。。。但要一次性玩完所有的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想提醒以后计划自驾来的朋友,以成都或重庆为中心。来了成都以后。可以根据天气来选择接下来去哪里玩,如果有中到大雨的天气可选择避开爬山。我们这次一路上基本没有碰到雨天。主要是来了成都以后第一时间先查了计划去的景点的天气预报。哪里不下雨我们就会选择先去哪里玩。不必提前定行程。有些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

三。再说一下路况。成都---九寨沟。成都到汶川全程高速。到了汶川后就变成国道, 经过茂县---松潘(从这里可以直接去黄龙)----九寨沟。路还算好走 就是弯道多,坡多,车速限60--80 。如果想去四姑娘山的话,很多人都是从映秀--卧龙--四姑娘山 我们从九寨沟往回走的时候去了映秀,看到去卧龙的路正在修,而且比较难走。听当地人说有段路轿车不好过。只能越野车过。果断放弃去四姑娘山。不过应该还有其他路,可能线路绕远一点儿。去其它地方的路就好走多了。去峨眉山。乐山。都江堰,成都周边古镇基本上都是高速。

四。自驾游最主要的是住和行。住宿可以当天找当天的,也不用提前都订上。我觉得四川最多的除了美食,就是住宿了。但是一定要提前问好停车收费的问题。有些酒店停车是免费的。每次订房间的时候最好问一下他们是多会开业的,如果是刚开业的新家最好别住,甲醛味道十足你懂得
至于吃的。走到哪吃到哪就好。也不用盲目去找传说中的XXX。只要不在景点吃。大部分的小街小巷以及路边摊。只要人多一点儿的 都是美食。而且四川吃的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实在找不到可以问酒店前台。

五。关于购物,除了个别的,我不推荐在景区买东西,我感觉全国大部分景区卖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性价比不算高。如果要给亲朋好友带纪念品,最好去大超市。

下面根据我们每天的行程我有的地方会说一下个别注意的事项。这篇游记只是把自己经历过的,积累下来的一点点经验分享给没有来过的朋友 如有写错的地方 请多包涵!

第一天。太原--兵马俑--西安

徐铮式的装备 嘿嘿

路过黄河大桥

西安住宿 我们三人 携程上订的途家斯维登两室一厅的公寓 西安住一晚价格350左右 房间干净 最重要的是没有收停车费

----------------------------------------------------------------------------------------------------------------------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 10点出发 西安---成都

以后要自驾走这条路的请注意 路过秦岭时 隧道比较多5公里以上的长隧道有3个 小隧道70个左右 眼神不好的千万注意安全车速 安全第一 限速60--80 我有个小窍门防止过隧道眼花 进隧道以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进隧道,两只眼睛互换一下动作,然后迅速都睁开。

晚上7点左右 终于到了目的地 成都 正好有几个朋友在这边 来了就先混一顿饭吧 哈~

第三天 我们来的时候选择住在二环内 当时想的是市中心嘛 去哪儿也方便 结果第二天肠子也悔青了 成都好堵呀

一大早就先跑到万达广场金牛店看了一场IMAX 速7(我们太原连IMAX宽屏电影都没有 好悲哀)

看完电影 去武侯祠 锦里 宽窄巷子转转 说一下锦里和宽窄巷子 其实没什么太多特色 就是和其他旅游城市一样 卖食品和饰品的小店铺多一点儿 不过来了 逛一逛可以 吃的话我觉得如果吃正餐最好别在这些景点吃 第一贵 第二 很多吃的不是很正宗

如果是喜欢夜生活的年轻人 强烈推荐晚上去九眼桥的酒吧一条街 这里和北京的后海 三里屯 类似 不过我觉得 酒吧驻唱歌手 水平比较高 我们去的那家叫 茶马古道酒吧 非常值得一去

谢谢帅弟弟 小王同学 带我们来Happy

第四天 这天玩的比较丰富 跟朋友打听了一下 成都周边古镇好几个 黄龙溪算是比较大比较好的一个 上午一大早就先到古镇 下午返回市区 市区西南角有个环球中心 里面有商场 电影院 大型游乐场 还有个超大的游泳池和人造沙滩 哎 忘带泳衣和装备了 失算。。。

晚上继续吃火锅 这次我不得不推荐一个地方 主要是我觉得这边好几家餐馆 都很实惠 好吃不贵 大家可以用百度地图搜索 李老大牛杂火锅 到了这儿 除了他家的火锅(人均消费30--40) 周边 还有一家好吃肉串 还有几家超便宜的串串 我都过了一遍 味道大赞

成都人真的很会享受 喝茶 聊天打牌 晒太阳 而且很多人平时不在家做饭 都是在外面的小馆子 小摊吃 唉~ 羡慕

成都年轻人 爱玩车的很多 改装的也都不错 就好比这辆飞度 里外全改装 还是个MM开的

东郊记忆 在二环北面 也是个酒吧一条街 这里没有九眼桥那边的热闹 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 据说很多明星如果来成都做签售或歌友会的话 基本都来这儿

第五天 今天出发去九寨沟 由于这几天都住在高新区(成都市西南角靠近3环) 离高速口很近 也不着急赶路 先晒几个房间照片 干净又高大上的房间 周边环境也不错 依然是住的途家斯维登2室一厅

去九寨沟的路大致 两条线路 东线和西线 建议大家走西线

先上高速去汶川 过了汶川就是全程国道了 然后经过茂县 松潘 最后到达九寨沟 过了汶川就那一条国道 顺着路走就是了 山路弯道稍多一点儿 路面比较平坦 测速的地方很多 也有很多流动警车 我在汶川北800米左右被拍了个超速555~ 还是那句话 出门在外 安全第一 不赶时间 要学会慢慢的欣赏途中”祖国的美好山河“

下午到了松潘大概是5点左右的时候 突然下起了大雨 能见度不到10米 还好在县城里 找了个地方停了会儿 雨小了后继续走 在过了川主寺的时候 忽然山顶下雪了 然后就看到了眼前一片片白茫茫的世界 雪山加上大雾 画面太美 我当时已经醉了 可惜手机拍不出那种效果 唉 只能脑子里回味了

晚上住到了宋城旅游区对面的青稞酒店 住的还行 以后要来的朋友一定要备件厚衣服 山里有点儿凉 早晚温差大 而且这里属于藏族羌族自治州 来了后路上有很多人跟我们搭讪 有一些是客栈的拖,也有个别的是骗子 直接无视 闪人~

第六天 九寨沟 九寨沟是Y字形的 全程都有小交通 看着地图玩就行 反正不管怎么玩 一天肯定够 我觉得最美的是五花海珍珠滩

上面两张是长海 这里常年有雪 景色有别于其他地方

第七天 九寨沟---映秀---九寨沟 九寨沟到成都的这条路上风景很美 走走停停 欣赏的同时也让心情放松放松。沿途有好几个景点 不太感兴趣就没有去 不过要买麻椒的路过茂县一定要买 茂县的麻椒是四川出了名的

汶川县再往南走十几分钟 就看到映秀镇的路牌了 这是今天主要来的地方

不来这里看 根本体会不到天灾带来的残忍 镇上全部重建完了 原本12000人 震后只剩不到6000人 愿留下来的汶川人能永远平安 幸福

有一段路特别难走 本来顺着这条路要去卧龙---四姑娘山 走了不到一公里我就果断放弃了 回成都 轿车伤不起啊

白天开了8个小时山路 晚上回来赶紧补充营养 谢谢一朋友的招待

第八天 成都熊猫基地(早上)---乐山大佛(下午)---峨眉山市(晚上住宿)

媳妇在熊猫基地偶遇一帅哥 像不像王子?

成都大熊猫基地在三环北面 离市区不远 路好走 不堵车 其实看熊猫 有时间的话还是去碧峰峡比较好 那儿除了看熊猫还有很多玩的地方 走成雅高速 在雅安方向

乐山大佛很雄伟 买票以前先想好 有两种票 一种是直接去坐船 可以看个整个大佛 还有一种是纯爬山的

乐山市区给我的印象特别好 街道干净 小吃很多 下次如果还来的话肯定要在这里住一天

我们到了峨眉山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了 只能住市区了 依然是订的途家斯维登 其实早一点儿的话 应该是上山住金顶那里 晚上还能洗温泉 等第二天早上看云海 如果是想看日出的话就得碰运气了

峨眉山的烧烤很有名 这是成都朋友告我的 不过确实很好吃 烤鱼也不错 就是有点儿腥味儿

第九天 峨眉山---成都

特别要提醒的是 峨眉山的猴子都是野生的 想去猴区的话 最好提前买猴粮 山上的猴粮主要卖的是玉米粒和花生 经过本人亲身实践 光买花生就可以了 5块钱一包 算是买路钱 见了拦路的猴子 一只给它一颗花生 你就可以安心的通过或者跟它们照相了 呵呵 拦路猴 人多的话 你不给它吃的 它也顾不上你 但是人少的时候 你不给点儿吃的 有的大胖猴就会掏你兜 抢手里的塑料袋 因为来峨眉山我们主要目的就是来逗猴的 准备比较充分 还带了两瓶二锅头 不过不敢直接喂 把酒倒在花生上 给它们吃 嘿~ 吃的还挺香 经过测试 猴子酒量好大呀

第十天 成都---太原

这是返程前吃的最后一顿串串 和成都的朋友一起吃的好香呀 以后想吃怎么办555~ 一直吃到半夜才走

再见 成都 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所以我们还会来的 在此特别感谢成都的几个朋友对我们的热情招待

最后连夜开车 15个小时回到太原 还好两个司机倒的开车 不累~

十天的自驾游就这样结束了 如果有人问我 这次最难忘的是什么 我觉得是在路途中的风景

第一次写游记 有点儿啰嗦 我只是把这次的一点点儿经验分享给还没有来过的朋友 如果说错 请多包涵 欢迎交流 V信 28767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