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成都培训一游

玩法:穷游,跟团,半自由行
1 锦里 宽窄巷子
2 成都 路线
4 新都
5 新都
6 乐山大佛 峨眉山

显示全部5天 收起

第1天
2013-07-08

时隔将近两年,才写这篇游记,是为了留下个美好的回忆。

2013年6月末,我接到通知,和省公司客服中心WF一起去成都参加培训。一同前往的WF打电话给我,说准备趁这个机会在成都走走,问我有什么安排没。我这个也怎么没有出过门的人能有什么想法,没有出门的经验,也没有钱,只好和WF说,你安排~

总公司的培训时间安排是:2013年7月9日(周二)报道,7月10日(周三)到7月12日(周五)培训。最后我和WF商定的是,7月8日从沈阳坐飞机出发,当天到成都。利用当天晚上和第二天白天的时间游览下成都。结果,市公司却安排在7月8日进行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我是这批十二名预备党员之一,对于我这样积极向上的人,这么重要的事情是必须要参加啊。经过仔细询问,参加入党宣誓后,来得及赶飞机,而且坐中山航服的专车还来得及。太顺利了,太顺利了!这对于我来说,这些年什么事情都挺艰辛的人来说,简直是太顺利了。

在得到去成都培训消息前,2013年7月1日和老婆看电视时,正好看到中央四台的《走遍中国》栏目,播放《食在八方》第一集《川菜》,让我多了解了一些关于四川饮食的信息。也让我在等待飞往成都的日子里面,有些期待。但苦于囊中羞涩。多亏了老爸支援了1000元。这么大了,还需要家里支援,真是惭愧~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早早到单位吃了早餐。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然后就到单位后面的小花园等中山航服的车。等看大概20-30分钟吧,车来了。上车一看,WF也在车上,挺好,省的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土狍子丢人了,就跟着她走。到了机场换登机牌、安检、上厕所。上飞机,坐最后面。没办法,定的是经济舱。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什么原因等那么长时间,不知道。

飞机助跑后起飞的一瞬间,强大的力量使我只能依靠在座位的靠背上,联想到以后的工作,我会挑大梁,异常激动。我要一飞冲天,我要升天了~精神病人的想法,见笑。

飞在天上,我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白云,让人浮想联翩。

沈阳到成都,没有直达的航班。我坐的航班应该是成都航空的EU2710,在山东省济宁市济宁曲阜机场经停。这个济宁机场和沈阳比,太小了,还是个军民合用场。我曾听老婆说,沈阳机场和北京、上海、香港的机场相比,不能比。但在济宁机场里,我还看到了10多台的战斗机。

飞机再次起飞,一飞冲天的想法已经没有了。睡觉。快降落时我睡醒了。降落时,发现成都在下雨,雨下的好大。成都双流机场好像要比沈阳桃仙机场大。

出了机场,打车往市区内去。开了没有几分钟,就闻到麻辣香气。是不是四川好多城市都有这个味道,还是只是成都这座西南城市特有的味道。

到了佳灵路20号,九峰汽配大厦后面的某旅店,把行李放下后,我就和WF去了锦里。

在锦里溜达的人不少,估计都和我一样,是外地游客。那里的建筑古香古色。高兴不?挺高兴,毕竟是到了天府之国。但是刚刚坐了5个多小时的飞机,挺疲劳的,还是和一个陌生人一起,比较拘谨。锦里的小吃不少,但是看了一圈,没啥想吃的。因为看上去都很辣、都很油~但是还得吃点东西啊。最后我买了钵钵鸡和一个酸辣粉。天府之国的第一顿就稀里糊涂的吃过了。还把酸辣粉的汤搞到了短裤上。晚上回去后,赶紧洗了,结果第二天没干~

在锦里,喜欢的是各色的泥人,还有那几个比较有特点的投影。

锦里的各色四川小吃

锦里的各色四川小吃

锦里的各色四川泥人

成都小伙挺帅

锦里特色投影

锦里特色投影

晚上9点锦里外面的街道

锦里

从锦里出来,我们又打车去了宽窄巷子。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墙壁上体现四川以前的人物的生活的雕像挺好。还有就是川剧所用的服装挺帅的。然后就回去睡觉了。

第2天
2013-07-09

本来和WF说好,第二天上午各自行动。后来中午十一点我们通过电话才得知的,我们谁也都没行动,都各自在屋里睡觉。后来我们一商量,先去吃饭,然后各自行动。因为她要去春熙街溜达,我想去杜甫草堂看看。

收拾好东西,穿衣服,结果发现,短裤没干,直接套上,用身体的温度感化它。

我们一同到了家乐福,谁便找了个餐厅。人好火爆~我点了米线和夫妻肺片,WF点的啥忘记了。吃完之后,我们约定下午4点在火车站集合。WF就奔春熙路去了。我走到外面后,看了看路边的地图,看上去杜甫草堂不太远。脑袋一热,走路去。其实也是为了省点钱。结果这一走,就是走了一下午,穿的人字拖,把脚趾都磨破了。

本来和WF说好,第二天上午各自行动,然后去集合地点汇合,和各路人马集合之后去培训地点。结果,我们谁也都没行动,各自在屋里睡觉。后来中午十一点通电话才得知的。后来我们一商量,先去吃饭,然后各自行动。因为她要去春熙街溜达,我想去杜甫草堂看看。

我们一同到了家乐福,随便找了个餐厅。人好火爆~我点了米线和夫妻肺片,WF点的啥 忘记了。肺片好好吃,才12元。估计沈阳不得20多啊。

家乐福里的米线、夫妻肺片。

成都

吃完之后,我们约定下午4点在火车站集合。WF就奔春熙路去了。我到车站附近,看到路边的有地图,看上去杜甫草堂不太远。脑袋一热,走路去。这一走,就是走了一下午,穿的人字拖,把脚趾都磨破了。

天空一直在下雨,时大时小。

成都市内的运河,自西向东流。和沈阳的正好相反。运河挺宽,这几天因为连续降雨,水很急。水里夹带着不少的树枝。后来听说这次长时间降雨对四川影响很大,造成不少地方发生泥石流。

成都市内的运河

成都

我走的是二环路,路边的楼房造型不错。应该是典型的四川建筑特点吧。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成都的市容环境真的不错,干净。比沈阳强太多了。

还有比较有特点的是他们骑的电动车,上面有专用的支撑雨伞的支架。估计这和四川总下雨有关系。雨伞一直支撑着,车座也不湿,也不用到哪都带雨衣。这个沈阳没有卖的,沈阳要是有,我也买。

看着他们骑电动车,把我羡慕的,我要是也骑一辆,在成都一走,老帅了~

二环路边的楼房

二环路上的天桥

成都

走啊走,走了一个多小时吧,终于临近杜甫草堂。拐进草堂路,风格立马突变。路边都是树木,很有是文人生活的气息。

前往杜甫草堂的道路

来张自拍

到了,终于到了,杜甫草堂终于到了。搞的古香古色的,太有文人气息了。估计也是故意这样做的。门票价格,60元?太贵。没进去。估计花钱去了,也没啥可看的吧。中国旅游景点的通病(纯属自我安慰)。

外围照几张相片留念,走人。

竹子很帅啊~

杜甫草堂南门

杜甫草堂南门外景

成都

从杜甫草堂出去后,找车站奔火车站。结果无意间看到了四川省博物馆。时间已经有点紧了,但是别白来一趟,看看。最主要是四川博物馆不花钱。进去匆匆看了一眼就走了。

四川省博物馆

成都

出来之后,水喝没有了,想买个凉茶喝下吧,但总感觉贵,就没有买。一直渴着。

路线

青羊宫没去,主要是时间上有点紧了。不到20分钟到火车站和WF集合,然后又和负责接站的人员沟通,因为有人去溜达玩去了,我们还得到西藏饭店去集合。坐地铁,2站。到了那里之后,雨下大了,很大。WF胆子挺大,带着我到西藏饭店大堂去了。那可是四星级的啊~

环境真的很不错,当时有东南亚某国(记不住了)的贸易活动还是什么展览,大堂里有那个国家小女孩拿东西在弹琴,啥琴不知道,只知道很好听。WF给她照相,女孩还很配合,回应微笑拍摄。

后来我实在渴的不行了,跑外面买水去了。买了凉茶后才发现,小超市的价格都是一样的,4.5元。

从家乐福到杜甫草堂的路线

从杜甫草堂到四川省博物馆的路线

结果绕了个远路

从四川省博物馆到青羊宫的路线

从青羊宫到火车站的路线

路线

因为是全国会议,需要各路人马集合。6点多了,人终于到齐了。大连公司的两傻男,他们出去溜达去了,耽误我们这么长时间。同时和我们以前在西藏饭店集合的还有个西藏公司藏族的女孩。她一直在西藏饭店外面台阶上坐着来的。

人齐了之后,我们乘车前往新都区。到了新都区宝光宾馆安顿好,我和上海公司的一个大哥一个房间。晚上睡觉时发现,身上穿的短裤已经被我用身体的温度㸆干了。

第4天
2013-07-11

四川宝光宾馆里的湖水

新都区桂园

新都

几天下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兄弟姐妹渐渐熟悉。雨也不下了。晚上大家开始到外面走走。我和WF、西藏公司的、海南公司的、山西公司几个伙伴到外面走走。看见工商银行门口的串串摊子就走不动了。点了些串串,开吃。味道不错。西藏公司的伙伴以为我比她小,她抢着付的钱。

西藏公司、沈阳公司、山西公司、辽宁公司、海南公司伙伴留影。

新都

沈阳、辽宁、山西、海南、西藏、上海公司伙伴留影

新都

第5天
2013-07-12

下面是这天自己溜达照的相片。

前一天在银行门口吃的串串的银行门口。

红糖糍粑,味道不错。3.5元一份。

宾馆内树结的果子。

保险研究学院的车和宾馆大楼

晚上,上海大哥因为女儿录取了心仪大学,请我们吃的宵夜。这家火锅店应该是新都区最大的饭店了。味道还可以,但没有昨天吃的串串好吃。

第6天
2013-07-13

培训期间,大家开始预定旅游项目了。本来我是想去都江堰的,都是因为连续降雨,导致好多景点关闭或无法前往。乐山大佛和峨眉山这两个地方都没有问题,我和WF,还有几个省的伙伴们预定了乐山大佛、峨眉山一日游。

早上4点多出发。出发时上海大哥还在睡觉,就没有打扰他。等到8点多,我给他发个短信,感谢几天和他相处学习到的经验,并道别。大哥回复“好好玩”。

9点左右,我们到了乐山大佛。

进入景区,满满都是佛。景区中还有不少竹子。

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

参观大佛,需要从山上向下走。走在山体开的路上,看到了大佛,很是壮观。

到了山下,大佛更是壮观。只是我的摄影技术,使用的还是卡片机,无法体现出壮观画面。凑合看吧。

下山的路。

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

见到如此壮观景象,怎能少了我的相片。

离开大佛。从佛的左手边向上走,上山。

游览过程中,导游说,乐山的导游说破嘴,峨眉的导游跑断腿。意思是说,乐山可以向大家介绍典故的很多,所以说破嘴。峨眉山太大了,所以跑断腿。以前我也去过山,但峨眉山是个什么样子呢?充满期待~

峨眉山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千米,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79.3米。地势陡峭,风景秀丽,有“秀甲天下”之美誉。同时峨眉山也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素有 “仙山佛国”、“地质博物馆”之美誉。

峨眉山气候多样,植被丰富,共有3000多种植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稀有的树种。山路沿途有较多猴群,常结队向游人讨食,为峨眉山一大特色。峨眉山是上古学仙修道圣地之一。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主要崇奉普贤大士,有寺庙约26座,重要的有八大寺庙,佛事频繁。

下午到了峨眉山。我在车上一直在睡觉。到了峨眉山后,车继续上山上开。我迷迷糊糊照了下路边秀丽的景色,就下车了。刚走几步,晴朗的天空开始下雨,很大。我...没带伞,只好在路边花15元买了把伞。继续前行。

走了一会,发现峨眉山真的很大啊。比我以前曾去过的山大多了。这才是山呢。

峨眉三宝。怎么照的,少了一宝呢?

峨眉山全景图

万年寺,四川峨嵋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海拔1020米,雄踞于骆驼岭下群山之中突起的一座山峰上,为峨眉山六大古寺之首。寺内供奉普贤菩萨。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朱德、陈毅、贺龙三元帅在工作之隙,先后来到万年寺赏兰品茗,著名的峨眉山“竹叶青”茶叶就是由寺僧创制,陈毅元帅在寺中取名的;如今,寺院还有茶山约20亩。

1980年,邓小平视察峨眉山时,7月8日下榻于该寺巍峨宝殿厢房二楼的12号房间。

我是无神论者。既然被旅行团领到这里了,也领略下无边的佛法吧。进去之后发现,人太多了。简单看了看就出来等他们了。

出来之后,又继续走啊。有点累,照片就没怎么照了。但是真心感到峨眉山的秀秀丽、大气。

随手照的桫椤

啥景观忘记了。只是觉得不错。

因为时间紧乐山半天、峨眉半天,就匆匆结束了乐山大佛、峨眉山一日游后,当天晚上到双流机场附近,入住了快捷旅店。第二天,2014年7月14日,周日做飞机回沈阳。

此次前往成都学习、游玩,共花费1000元。其中住宿是200+,一日游花费500+(包括索道),其余买点特产(黄老五、牛肉丝等)200+。

到了峨眉山,感觉到了峨眉的大气、秀丽。这次我只能算是在山脚下转了转。如果以后有时间、有精力、有钱,我希望能再来,最好和老婆一起,争取到山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