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11

成都九天八晚 高海拔拖家带口的自助游♥ 海量图片峨眉山实用信息大放送!

发表于 2015-10-10 18:56

成都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这次爸爸想全家出游,我们就选择了这里,还是我,爸爸妈妈还有爷爷(你们叫外公)的标配组合!其实回来之后我特别建议,有八十周岁以上老人的,不要选择四川,这次出去我也是心惊胆颤,觉得是自己前期工作没做到位,具体什么原因大家看到后面就知道了。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行程是这样的:8月24日----9月2日 九天八晚 四个人共用16027.27元,具体的行程安排如下:

8月24日:我和爸爸两个人先南京飞成都 由于航班晚点十二点才到成都 一点多才休息 因为之前订了25日跟团九寨沟三日游的票所以25号四点半就起来了,现在想想这个酒店住的真不划算哈哈哈哈。。

8月25--27日 九寨沟黄龙三日游,27日晚上十点五十,妈妈和爷爷到成都,我们汇合。

8月28日:都江堰南桥景区,晚上去锦里

8月29日:乐山大佛景区,晚上住峨眉山市。

8月30-31日:峨眉山风景区。

9月1日:熊猫基地,回上海的飞机 晚上住上海。

9月2日:上午吃完早午饭,下午一点的高铁回南京,结束行程。

我们这次买的是春秋航空的空铁组合,信息如下,我在网上提前报名了第二天去九寨沟和黄龙景区的团,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报团是有好处的,因为事实证明我们第二天从成都到黄龙一路上开了近八个小时,路途辛苦不过也有不好,因为导游一直推荐买东西我父亲花了近1000多块钱,这个后面详细再说。第一天我们到上海之后由于航空晚点了三个小时,我们到成都再住下来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了。第一天在成都住的是如家快捷酒店(成都正府街店),酒店房间很大很干净,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只是休息时间不够第二天又要四点半集合,我和爸爸三点半就起来了,就睡了两个半小时,果然从一开始就预示着这趟行程是辛苦的。第一天开销如下:我们到上海后在虹桥机场吃午饭157,机场大巴到岷山饭店20,打车到酒店9,买第二天必需品124.9,住如家139,合计449.9。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坐大巴去了黄龙景区,成都和南京是有一些时差的,早上六点半了天还是黑黑的,我们一路昏昏沉沉的往前走,沿途观赏成都平原风光,经都江堰市,映秀、汶川,茂县,观赏1933地震遗迹---叠溪海子,全程约300多公里,中途下来上过几趟厕所,都是收费的,一块钱一次。路过的建筑都是羌族的风格,再开到汶川新城,终于在两点钟到了黄龙景区。这是快到景区的盘山路:

景区索道排队处,我爹,这时候还是很有精神的。

这是刚下索道,进了景区。我爸下了索道就说开始高反,像酒喝多了一样走路也不踏实晕晕乎乎的。所以全程都是我背包。这个包很重,我也就当减肥啦~~

继续前行:

终于到了五彩池

对面

的山上是经幡:

继续往前走,好像这边的水都很清澈,蓝绿色,我们拍拍拍!

然后我们到了争艳池

这是我和我爹的合影:

山上有很多经幡,显得神圣而庄重。不过我之前一直以为经幡上的经文是抄写上去的,这次才知道是打印上去的,有点失望。。。。

沿

途风光以及我们:

结束后就上车去九寨沟的酒店休息。在黄龙还有一些小插曲:我因为我爸给我拍照时间太长,我的表情都僵硬了最后他给我拍的都很丑还吵架了。其实我和我爸是经常吵架的,都是小事,我爸脾气好总是让着我,现在想想是没必要吵得,男的拍照丑不是很正常嘛,不过也是因为我给他拍的都很帅形成了反差我才会生气嘛,哎,下次改正咯。不过也因为这个插曲最后在黄龙的这块石头上我没给我爹拍照,我爹只好可怜巴巴的自拍了。。关键是男人的自拍都很丑啊。。。。我就不上图了,现在想想还是有点愧疚的,应该给他拍一张啥的。算了!成都行第二天结束,开销如下:上车交团费1860(980一个人,我是学生证减100),买雨衣雨鞋15(虽然在九寨黄龙没有用到,但是在后面的峨眉山用到了)买水果和日用品112.5(沿途的水果真的很好吃!很推荐购买!)车上交自费800,黄龙索道160。其实在车上交自费也交了近1000块钱。加了藏民家访和宋城九寨千古情表演,后面会提到。

然后第三天我们到了九寨沟,九寨沟真的很美!!!这一天拍了很多照片,要海量上图啦!!

这个是导游给我们画出来的重点要玩的地方,我觉得基本是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玩完的,只要不休息,正常速度就可以啦!我们先去了原始森林,然后坐景交+步行走完了全程。

一路走下来看了很多海子,真的特别美!

记得路上遇到一个小姑娘,认真的和她妈妈说:妈妈这里好美啊,我好想住在这里,住在这里我肯定要天天拍照片!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有名的诺日朗瀑布,说西游记片尾走的瀑布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还路过了藏寨,不得不说,九寨沟里的藏族人,真的有钱爆了!一点不夸张,只有他们能开自己的车进去,什么都很自由,还能卖东西,总之改变了我的看法。

九寨沟这一天结束,这一天的开销如下:第三天晚上,我们经导游的推荐参加了藏民家访,其实我觉得很一般,或者说我觉得很不好玩,不值得。土火锅也很难吃,里面的菜配的全是野菜。一进去先摸一下转经筒拍照,后面收取费用20一张,然后叫一个什么二哥来唱歌说是星光大道周冠军叫我们买专辑,又是20,最后说买哈达,又是20,装哈达的小袋子,10块。我不是嘲讽宗教信仰,只是觉得这样挺坑爹的。而且因为说好三点半出来在门口集合但是团上有人迟到五点半人才到齐,藏民家访很匆忙,因为后面还要看演出,个人觉得这个钱花的不值得,但是我爹很开心。。那也就算了吧!

全是没有任何味道(除了辣味)的野菜,口感也很差。

这个就是卖专辑的二哥。

草草结束后就去看了表演:

其实表演还行,确实有点技术含量,会喷水椅子会震动也会有惊喜,还行吧!这一天开销如下:我爹买了牦牛肉干260,又买了60块钱水果以及买了藏民家的照片20。

好吧。。。前三天都很辛苦的过去了,第四天也就是我们参团的第三天,我们回去了!这回去的路真的很难回。进了三个特产购物超市,一个藏民家,一个丝绸博物馆。我本身是学旅游的,这水的深浅自己也知道,反正我爹是不知道,看一下我们的开销:早上在藏寨买了牛肉汤两碗30,买藏红花和金天麻296(后面才知道不要在店里买,你在四川的任何景点都有卖藏药的,我们后面在车上也有藏族人上来卖,五种不同的藏药一共才100块钱,包括天麻和藏红花。那些卖东西的人特别傲气,一开始我们知道藏红花是按照克卖的想买八十几块钱的都说不卖,最少100起卖,态度傲慢,让我觉得藏族人也挺坏的。)然后我爸又买了水果11(我和我爸从九寨沟里买了很多水果,里面的李子特别好吃特别甜,我基本一路都在吃,苹果也比南京的好吃很多,梨子一般葡萄也不错,我个人觉得,应该很少有人像我们这样去哪里玩买一堆水果吧。。。反正我们的包真的好沉!!想象一下三四十个苹果梨子,还有五六斤的牦牛肉干,还有葡萄李子什么的。。。。)然后我爹还听导游的话给我买了把牦牛角梳子380(我怎么劝我爹也不听我的呀。。)当然啦我爹还想买9998的蚕丝被床上用品什么的。。。终于在我爹买买买和强制他买买买的过程中到了成都。这时候在我的安排下爷爷和我娘亲也到了,我们打车到酒店是9块钱,我爷爷和我麻麻打车是29,十一点在酒店外的火锅店吃了火锅160,住宿238。住的是成都斯迈尔锦励酒店,酒店还行但是地点离茶店子客运站有点远了,推荐大家住离茶店子近一点的酒店,方便!我们不知道这里的鸳鸯锅默认是这样的。。结果四个只吃不辣的人等的好辛苦。。。

哈哈我麻麻和我爷爷!

接下来胜利会师之后我们休息了一下,在成都的第五天,我做了一个决定!因为我们东西太多了(还有那些水果。。。)我决定白天先打车去今天晚上住的酒店把东西寄存起来再出去玩,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极大的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这一天打车的费用用了80.6,但是比我们大包小包出去玩好多了!这一天我们只去了都江堰,因为比较远所以用了一天时间。

进景区后我们请了讲解员,但其实是不用的,自己做做功课就行了。其实我自己打印了导游词,但是之前准备时间太仓促就没背。

给爷爷整理好衣服拍照片!

都江堰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鱼嘴部分的水利工程非常神奇!

景区不是很大,我们是听从了导游的建议坐了景区观光车,但是实际上是可以不用的,如果气候舒适的话还是建议走走。这是我们一家四口的合影。分别是女儿和爸爸,爸爸和女儿。哈哈!

玩完了之后,我们坐下来吃水果!是的那么多水果,先吃掉一小部分,哈哈!

因为我们是进门先听讲解,然后慢慢走出来再拍照的,所以顺序都是倒的。

这个是刚进门,有一棵巨大的树,据说西游记里的人参果树就是在这里取的景!接下来又是走走拍拍。

哈哈我爸妈的自拍照。。。

就在都江堰景区门口的右手边有一座南桥,里面也是商业街。但绝对是我去过的最好的最有感觉的商业古街。

商业气息也有,但不像乌镇西塘甪直朱家角这些江南古镇那么有钱的气息,是让人感觉很舒服的地方!推荐去!!

哈哈大家都在吃手工酸奶,特别好吃!

成都名产:各种辣椒酱!

结束后我们依依不舍打车去 车站坐回成都的车,然后晚上去了锦里!锦里的人真的好多!!

我爹和我娘:

皮影戏!还有各种小吃:

看网上说锦里小吃各种好吃我们也是醉醉的,吃到最后就觉得这碗酒酿汤好喝,我们还吃了叶儿耙,可能是没找对地方吧!就像外地人都来南京夫子庙吃小吃,我们也觉得很难吃是一样的。这一天就算是结束了,后面附的照片是我第二天早上再来的锦里。因为锦里就在武侯祠边上,爷爷年轻时候来过武侯祠,我一大早就陪他来武侯祠看看,结果导游证也不免费,爷爷就一个人进去看了。(80周岁老人免费)出来后说很失望!不过他也就是找找年轻时的记忆啦。。。。爷爷去武侯祠的时候我顺便去锦里上厕所,又拍了一些白天的锦里:

差不多就这样吧!这一天开销如下:都江堰门票加景区讲解280,都江堰二王庙请牌位100块钱(因为我们觉得那个庙挺好看的就进去看了一下。。结果正好遇到高人在。。。就被动的请了牌位给了100块钱),都江堰景区交通45(个人感觉不是很远,走走应该可以的),西街景区黄桃冰棒加手工酸奶钟水饺等小吃43,往返成都交通费228.6(包括长途大巴,打车费和公交费),住宿283,锦里小吃55,白兰花2块钱。第五天结束!

第六第七天对于我来说是很忐忑的两天:因为我们即将去峨眉山!峨眉山金顶海拔3079米,又是爬山,对于我八十三岁的爷爷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这两天我决定放在一起说。这次我带爷爷出来选择成都其实并不明确,成都的东西偏辣,而且山多,其实很不适合老年人来,不得不提到的是这次住的酒店————峨眉山富华酒店,真的是我出来这么几天住的最实惠的一家酒店,听我后面也会详细说的,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去峨眉山的参考!我这次出来关于峨眉山的攻略做得是最细致的,因为我带着老年人,临走前一天我还做到凌晨四点钟,如果能帮到大家,我会很开心的。

首先8月29号我们从成都出发到成都新南门客运站坐车去乐山肖坝客运站,这点网上攻略都不少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怎么走,车子很新很整洁,车上有手机充电接口人也不错总之很舒服。不要在车站相信那些卖票的人便宜五块钱一个人开小车带你送走,推荐大家走正规途径!!这是大巴车的照片:

睡了几觉到乐山之后,下车会有很多黑车司机接你说送你去乐山大佛,乐山不像成都,没有滴滴快车我们带着爷爷也不打算坐公交车,就上了黑车。据黑车司机说的是能带我们去玩乐山大佛,知道我们要去峨眉山的时候还主动要求送我们去峨眉山,钱一起算。我们想了想60块钱差不多,就同意了。然后上车聊了没多久就推荐我们坐船去看大佛。后来妈妈说那就坐船吧(事后妈妈说在网上看别人说坐船还行,我们带着爷爷后面又要爬峨眉山也要保存体力,我就觉得她说的挺有道理的。)后来我们就坐船去了/在船上看乐山大佛只有一种感觉:这和网上的照片真的一模一样啊!!!

一开始黑车司机挺好的,看我们大包小包的主动要求叫我们把东西放他车上叫我们去玩,还拿出驾照给我们拍照,叫我们玩完打电话喊他来接。但是下车之前他突然推荐我们去乐山当地的一个叫仙芝竹尖熊猫生态园的地方。(因为他知道我们后面打算去成都熊猫基地看大熊猫)还说很多成都人都专门来这里看,他有朋友可以给我们收门票便宜点,140一个人。我们挺犹豫的,因为本来就想去熊猫基地的,后来我们说先玩乐山大佛玩完再说吧!下车后父亲出门比较谨慎,还拍了车牌号,这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我们也就把行李放在他车上了,虽然东西不值钱但是没有就不方便。坐船玩的很快,我们也觉得挺满意的。玩完之后就打电话喊他来接我们。等了他好久他终于来了,一上车就问我们考虑好了没有要不要去那个生态园看熊猫,我之前也百度了一下,据说这就是一个购物点,打着熊猫的幌子,其实里面就三只大熊猫(事实证明事后我们去熊猫基地好玩多了!!简直不去后悔!!)他得知我们决定了不去之后表态说不能送我们去峨眉山市了,说自己临时有事叫我们自己坐大巴去。。。我们想了想得饶人处且饶人,去峨眉山市那么远,过路费都不止60了,他也就想赚钱而已就说那就算了,送我们去车站就行,给了他15块钱。其实想想15块钱接你往返而且还帮你看行李其实很划算的了。。。。我们也没抱怨什么,就自己坐车去了峨眉山市。所以这里特别提醒一下,黑车你可以坐,但是所有的话你都要说清楚问清楚,不然后面痛苦的只会是你。说了这么多,大家肯定发现:乐山大佛没有我的照片嘛~~哈哈上图!

这就是我们坐的船,很普通的轮渡船。后面是据说远观的卧佛,有悟性就能看出来哦~~对了这个是乐山市特产:冰糕,味道很一般,就是米糕磨成凉粉的样子倒一点红糖水。个人觉得不好吃。

到了峨眉山旅游车站之后,我联系了之前订的酒店的老板。在这里我推荐所有去峨眉山旅游需要在山脚下住一晚的朋友们一家酒店————峨眉山富华酒店。这里绝对不是打广告,这家酒店真的是这次的一个大彩蛋。我之前临走前一天就在携程上看到这家酒店了,奇怪的是这家酒店居然是百分之百好评,意思就是:住过都说好。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觉得肯定是刷出来的,就又在艺龙上搜索了一下,居然没搜到我就觉得挺假的就没在意了,毕竟一个晚上就58块钱,我觉得很不放心。我当时还看到了幸福树之类的,但是因为怕行程有变动我就没定(因为这个季节的酒店全是预付的,要是不去的话最后钱也不退,所以我很犹豫。)在九寨沟的第一个晚上我又在想后面来峨眉山的事情就不知道怎么又想到这家酒店,出于谨慎我百度了一下,因为我很害怕是小招待所之类的地方,后来三思之后,我决定,就算后面真的很差,那我也认栽,因为我还是想订。这些都是想订的心理活动。。后来订了之后我们到了峨眉山我就给老板打电话,当时我的态度很不好因为我说了五分钟老板都不知道我在哪里。后来我发火了老板说已经在来的路上了,骑得电动车,帮我们送行李。我们也就跟着去了。

对,就是后面这家富华酒店!去了之后。。。我们开好房简直震惊了!!房间很大很干净!!大家可以携程上找一下这一家酒店。。呃我刚才看了一下国庆价格居然涨到400了。。。我们当时就58啊。。。。。。呃。。。好吧,反正大家可以看评论,里面有我的评论,还附了图。老板真的很好,叫我们那天趁早玩掉报国寺,第二天直接上山,我们那天下午就玩了报国寺。因为寺庙里拍照不好就没有留下照片。老板给我们规划了第二天带着爷爷最省心的路线,还推荐我们晚上去交大附近吃饭,真的是良心店主!!

这一天也就结束了,晚上住下之后准备第二天起早去爬峨眉山!对了,我们在这天晚上还把需要洗的衣服都洗好了晾晒在天台上,然后打算第三天下山的时候再来收。老板也送了登山棍,反正尽自己所能地帮助我们真的很感激,有点愧疚之前对他抱有的怀疑态度,希望老板以后生意越做越好!这一天的花费如下:乐山大佛船票280,路费(成都到乐山,乐山到峨眉以及打车公交车等费用)257.9,吃187(峨眉山的甜皮鸭很好吃的),报国寺做功德54,白兰花2块钱,一共780.9。这一天就这么丰富多彩的结束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起了大早收拾行囊准备开始了峨眉山之旅!首先就是买票除了问题,我和我爸去买票,去峨眉山的朋友都知道,峨眉山报国寺的卖票点有很多票贩子,打着给你便宜的价格让你买,说是自己的私家车送你上山,一开始我和我爸差点被套头,后来我脑子比较清醒的拒绝了。这里特别说一下,他们确实有私家车可以送你上山,但是你要这样算,你买的车票是往返的,但是他们的私家车都是单程的,你虽然是便宜的上去了(也不便宜,也就一个人便宜20块钱),但是你们第二天下山就没车坐了其实很不划算的!而且山路崎岖难走,他们没有任何安全保障!我还是一点:出去千万不能贪小便宜,不然肯定吃大亏!我们老老实实买了去五显岗的车票。这里提供一下我去峨眉山使用的地图:

我就用了这一张,简单明了。网上有很多,但是过于丰富我觉得很复杂,我就喜欢这一张就用了这一张,事实证明有地图是很有用的,推荐自己打印一份带走。到了五显岗之后路还算比较好走,我们很轻松的到了清音阁,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带着爷爷看猴子,而猴子主要集中在清音阁到洪椿坪这一带的生态猴区,这一带路很平缓,爷爷走的很轻松,海拔也不高,老年人还是可以去的。猴子很多也很可爱,这里说一下:从清音阁走了没多远你会看见一个齐天大圣在哪里招揽游人拍照,下面是一片浅滩,你们可以从浅滩直接走到生态猴区,能上上下下省走好多山路,我们去的时候也是走过去,回来才发现这条捷径的,真的很近!!!推荐!!下面发一些照片。。

这是刚进山的时候~

一路山清水秀好风光~

吊桥合影~

哈哈 这里的登山棍很特别,都是竹子,我们觉得很有特色,这个是酒店老板送的,其实还是很需要的!

一线天~再往后就是生态猴区啦~~

生态猴区里面都是这样的,要走很远快到洪椿坪的分界线才能看到猴子,所以大家别急慢慢走哟~~

哈哈母上大人!终于走到啦!看到了小猴子大猴子,大家可以买点猴食,这样喂它的时候你就好拍照了,我们这个是走在路上遇到回来的人人家给的,但是大家喂猴子一定要喂小猴子,小猴子的手掌像小宝宝一样软软的很舒服,老猴子的手很刮人,大家小心~

小猴子很灵活,会顺着爬上杖或者你的腿往上爬的~反正我是吓了一跳,哈哈!玩完之后我们原路返回,走了之前推荐给大家的那个捷径返回清音阁。踏上了去万年寺的路上!去万年寺真是一趟苦旅,前面这一段路其实并不是很累,后面这一长段才让爷爷觉得特别累。个人觉得万年寺一般,但我爸非要说到了峨眉山不到万年寺是遗憾。。。。然后我们就去啦!一路上全是台阶,而且很陡峭,真的是辛苦爷爷了!

爷爷在万年寺门口的照片,这就是万年寺。

从万年寺出来我们继续往前走,走到万年寺停车场,这条路还好,走的虽然远但是台阶不密集,还算轻松。途中经过一个村子,里面有卖茶叶的,我爸买了三百多块钱茶叶,是当地的土茶,

然后继续走啊走,去万年寺停车场坐车,终于赶上倒数第二辆,坐了好久,天都坐黑了,到了雷洞坪。看来今晚上金顶的愿望泡汤了,我早就查好了,雷洞坪的住宿还是很贵的,所以我遵循了大多数网友的意见:留宿寺庙,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住寺庙,心情其实挺激动的。就在雷洞坪停车场下面,50块钱一个人。关于住宿条件怎么样,我特意拍了很多照片给大家看(因为我之前很想知道但是在网上怎么都没找到照片。。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峨眉山寺庙住宿照片如下)叫灵觉寺。

是一个人一个床,被子很薄有点湿湿的,建议尽量和衣而卧,里面有电热毯,不会很冷的。

这个是菜的价格,还行的。

这个是卫生间,很大很方便,里面可以洗澡洗衣服什么的,不会是那种窝窝囊囊的。

大家看到了吧,其实还是很好的。

我们休息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四点半起床出发。对了,雷洞坪晚上还有跳广场舞的,上面的人们还是很快乐的,我们也去跳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跳广场舞,真的觉得很开心!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摸黑出发了,下着下雨,我和爸妈,爷爷一起。去接引殿的广场乘坐缆车上山。一路没有灯很黑也很冷,我和爸爸用手机手电筒打着光一路上山,路上真的很担心爷爷。台阶很陡很窄,现在想想还是挺险的。

到了金顶之后下了缆车,雨夜下大了。爷爷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和我们同行,休息一会儿之后叫我们去,说在那里等我们。我们知道再走五分钟就到了,可是老人家怎么也不听我们虽然惋惜但是也尊重他的意见。于是我们一家三口继续前行上了金顶。其实真的没多远,感觉走两分钟就到了。可是爷爷可能真的到极限了,加上海拔的上升他的血压也在升高,所以我们尊重他。下面是一些金顶的照片,衣服是在寺庙里租的30块钱,很厚实很暖和!

这个是我们拍完了,老远看见一个人在慢慢往上走,一看是爷爷!!!我真的超级开心!飞奔过去扶着他(当然他不需要我扶着。。)因为跑得太快还踩进了水坑弄湿了右脚的鞋子,但是我真的很开心!

哈哈我爷爷和大象!

我爷爷和十方普贤坐像。

大家都为看见菩萨而感到开心。

我们都感慨:早上下雨肯定没日出了,没想到!!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一道光打破云层照向底下的“人间”,我们都觉得很震撼!这时候,山脚下一定是阳光普照吧!对了还有这个,这个是峨眉山金顶珙桐花的化石!

拜谒完菩萨之后我们乘坐索道下山,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峨眉山之旅。从山上一路乘坐景区大巴下山也开了好几个小时,峨眉山真的好高啊!

下山之后我们看天色还早,打消了本来打算住富华酒店的计划,回酒店楼顶拿了寄存的行李和晒在外面的衣服,收拾好了,回成都!回到新南门之后我定了距离它很近的如家快捷酒店,晚上打车经出租车师傅推荐去了成都有名的老字号吃饭。。第一次知道其实正宗的宫保鸡丁不是辣的是甜的。。。

这个是夫妻肺片,蛮好吃的!

想到明天就要走了,都还没吃到串串心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妈妈知道后晚上带我去酒店楼下隔壁吃串串,白汤也很辣,鲜香爽口,真的好好吃啊!!!!

那盘尖椒特别爽!!哎真的是回味无穷!成都人好幸福!!!!!后来才知道,这家袁记串串香还是个成都有名的连锁品牌呢!还有这家香菇,很香,完全不是我们这里的味道,很鲜美,天府之国真是不一样!

这两天的开销如下:8月30日:早饭44,报国寺到五显岗停车场车票160,寺庙功德155,租衣服120,住宿200,买茶叶230,

8月31日:回成都200,金顶缆车480,房费334,串串62,晚饭211,打车28。最后一天我们住在新南门附近的如家,早上起来到对面的菜场去吃吃早饭,然后打包好东西去了熊猫基地,熊猫基地的熊猫真的可爱爆了!!!!!!!!!小肉团一样。因为我有导游证可以免票,爷爷也免票。我们进去玩的很开心,个人感觉幸好来了熊猫基地没去什么仙芝竹尖。。。。很值得去!推荐!!发一些图片:

对了,景区有观光车可以坐,很方便也不贵,很好!接下来看看可爱的熊猫们~

这些小熊猫萌死了!!!!!!

哈哈那只躺着睡的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你们以为这是干脆面?错了!这是小熊猫!

结束之后我们坐车去机场,这张照片是后来回来才看到的,估计是妈妈在后排座位拍的,反正我当时肯定是在查路线图之类的,反正这次出去我的心里一直很紧张手机不能离手,因为要安排住宿吃饭门票路线打车什么的,神经一直很紧张。。。。好在也圆满的结束了!晚上航班没有晚点,顺利回到上海,晚上在上海住了一晚,第二天吃了个早午饭就坐高铁回家了!结束啦哈哈哈哈~~写这个也是希望能给朋友们一些建议,如果帮到了你,记得告诉我一下哦~~(毕竟我写的也好累。。。)哈哈也希望去的朋友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