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A成都、泸州美食报告+川北自驾5天4夜—志玲姐姐伴我游

玩法:自由行,人文,美食,自驾,购物

发表于 2015-11-17 23:07

partA是成都泸州美食报告、风土人情和絮絮叨叨

partB是大熊猫基地,两个女生川北藏区自驾5天4夜九寨沟+诺尔盖+川主寺—志玲姐姐伴我游

作者 新浪微博 @骊大娘

这次四川待了很久,所以关于美食和风土人情的会有点长。

先到了成都。携程订票飞到双流机场,因为根据上海和广州机场排长队等taxi的经验,就在家里时定好了携程的接机服务,最便宜的车型比taxi稍贵些,但胜在方便。(后来我得知,双流机场等客的空taxi很多,直接去坐taxi就可以了)

成都的食物(吃的不是有名的那些,朋友带我去的都是当地人日常吃的)

1,成都 噶婆富顺美味

荤豆花,仔姜鲜锅兔(大概是因为第一顿,而且在家时吃的非常克制的 把我馋坏了,当时觉得荤豆花好吃疯了)四川的豆花作为一道菜,和家里的早餐咸豆花完全不一样

回头率:不过现在想想,还会不会去 是两说,如果正好有时间还会去的,没吃过豆花的人也可以去吃地址:宏济新路269号

价格:人均55

2,成都 小吃 旺哥芙蓉卷

皮据说是用蛋清做的。现在写游记的我已经忘记它的口感,它比荤豆花更令我着迷。。

跟朋友去温江区大学城附近办事,离成都市区开车要1个小时多 。也算是我有口福 平常来旅游的人行程估计是不会到这个区域的。去感受了一下朋友口中丰富多彩的大学城附近的小吃。

我倒是觉的有一些小吃和江浙沪附近的没啥区别,可能我期望值太高了,就是全国小吃街都会有的东西。

除了芙蓉卷还有一家朋友力荐的餐厅很遗憾没有去。

回头率:去!!

地址:温江区大学城附近的小吃街

价格:个位数

3,成都 青悦越南菜

看起来好像在成都吃越南菜有点怪怪的,当时在太古里逛街(是的,在成都逛街也有点怪怪的)),问朋友附近有些什么好吃的,她推荐了几家,青悦是其中之一。

我很喜欢这家店,口味上我认为他比上海的金牛苑更合我意。装修餐具服务员 我都没有什么不满的

点了生牛肉汤粉,牛油果米纸卷,虾酱空心菜,青咖喱荔枝鸡

硬说什么缺点的话,菜量太足算不算。。两个人吃一顿吃不完,打包了

回头率:还会去的

地址:太古里L1-1306

价格:约140人均

4,太古里

插播介绍一下太古里商圈,太古里 全名叫远洋太古里,和大慈寺建在一起,分东里和西里,奢侈品 轻奢服饰 平价服饰 进口超市 化妆品 鞋店 餐厅 酒吧 ,应有尽有, 哦对了,这里还有一家很大很大的muji旗舰店,还有一家有品位的书店 叫方所,占地面积庞大,来到成都建议去方所玩玩。

附近就是成都攻略里面都会提到的春熙路,地位和上海的南京东路有点像吧。

我非常喜欢太古里,购物体验可以用心旷神怡这个词,不像有些商场进去就觉得头晕。

新浪微博 @骊大娘

5,成都 高宅

在甚至连成都行都不在行程上的几个月前某一天, 在微信上看到有人分享了高宅的推广软文。当时我就惊为天人!!啊!!这是怎样一家店啊!!!我一定 一定 要去试试!!!(多么成功的文案~)

到了成都查了查大众点评,都说很难吃。。。我不信这个邪,打电话订了位置。。吃过后。。哦,大点原来是真的(至少这一次)。。

进门的时候要确认预约的,不是随随便便进的哦

形式是中式分餐制,配菜的, 其实中式分餐没有问题。。问题是。他做的是川菜!太可怕了。

大多数菜味道不好, 完全不出色。沙拉碗底有好多水,留下不用心和外行的印象。

餐厅服务员上菜什么的,觉得还蛮生硬的

6, 成都 大龙燚火锅(音同=yi第四声)九眼桥店

在成都有很多分店,我们去的九眼桥店。很多当地人吃,8点吃好时,还有人在排队,可见热门程度。

挺好吃的,很辣,价廉物美。想尝试成都火锅时可以选择。

回头率:在附近时会去

地址:宏济新路326-330号

价格:人均约85元

7,成都 金兰茶餐厅

在春熙路附近,离太古里也很近。在门口时就感受到旧港式风情。一走进大门看到装修,我就跟朋友说 这家店肯定好吃。装修就看着地道。旧旧的 挺温馨。

除了点的咖喱牛腩不好吃外,其他的都还可以,点名表扬豉油鸡 印象比较深刻。

推荐想吃茶餐厅的时候去

回头率:会去,不需要特地去

地址:大慈寺路76号附1号

价格:人均50元

无图

8,成都 万州老面馆

可能我比较爱吃面,哈哈哈,有成都特色的面馆,半小时车程内都值得一去。

回头率:去

地址:玉林东路4号

价格:15元

9,成都 眼桥卤菜

我上次来成都就吃了,然后我强烈要求朋友带我再来吃一次! 我写游记的时候,问她具体哪一家,遗憾的是她不知道名字,只是本人过去能找到。。

成都的卤菜是沾干碟吃的,又香又辣 可给劲了~ 不过我在温江吃的卤菜,就不好吃啊

图是买回来在家里吃的

回头率:去!

地址:九眼桥

10,自贡富顺 李二豆花

本地人都跟我说,成都市里没啥好吃的,自贡的东西好吃。

这家又以豆花出名,确实比我在四川其他地方吃的好

回头率:在附近可以去

地址:富顺县吉祥路78号

泸州的食物

11,泸州 泸县 家里的家常菜

泸州距离成都市区还挺远的,大约4小时车程

四川做米饭和江浙沪不一样,挺有意思的。他们不是淘米后放在电饭煲的,而是先在水里煮开,然后放在蒸架上蒸。饭的口感比电饭煲煮的更硬一些。米煮下来的水叫米汤

先放两张泸县风景和县里赶集的照片

再感受一下当地人的家庭伙食~~随意感受下就好,毕竟你们也吃不到家常菜的~~~

米汤就是米煮下来的水

早晨 家里用上面的剩菜做的面,很好吃。白色的的是醪糟。

12,泸州 阳春香鹅掌

又是没有吃过的菜,鹅掌!!肥嫩香酥!

回头率:不会了吧,太油 好吃是好吃的

地址:泸州市春雨路。大众点评上搜索阳春香 出来的两家店都不是他家。用高德地图能找到。

13,泸州国窖酒厂

参观泸州国窖,听讲制作工艺,品味国窖68度原浆酒

有趣~~~

14,泸州市里的酒席 感受一下

味道都不错。这里的酒席和家里菜色很多不一样,肉特别多。。这里的猪肉比家里的香,不知为何。

吃了3天大肉 大油 , 腻了, 看到大菜都发抖~哈哈

15,泸州 市里的小餐厅 邮亭鲫鱼

没吃过的菜。一个大盆里都是鱼。这顿饭的主菜就是这道菜,每个人都可以吃2-3条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