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3.25

结伴同游之成都美食、乐山、峨眉山礼佛篇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奢侈,美食林

发表于 2017-03-24 21:26

成都之行说实在的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行三人临时约定然后就是义无反顾的出发。感恩有我那两位失散了二十五年再重聚的小学同学陪伴着我一路前行。这五天的四川之旅一直在路上,在路上,遇见了不同的人和事,成都之行的峨眉山礼佛路上偶遇到了来自河南洛阳的亚鸽妹妹和来自杭州的觉华师姐,亚鸽妹妹腼腆可爱的性格以及觉华师姐的开朗爱笑让我们在礼佛的路上得到了快乐和学会了感恩!虽然短短的五天行程,不但在成都市尝到了正宗美味的川菜,还领略到了蜀中之人文。乐山,峨眉山礼佛之旅让人懂得感恩和行善之乐。好吧,上片片!

粗发,蓉城我们来啦!

听着川剧看着变脸吃着火辣辣的川菜真爽!在蓉城古老的建筑里品尝着美味的水煮鱼、甜水面、龙抄手、毛血旺。。。到处都是漂亮的川妹纸。值得一提的是,在网上预订的这家公寓真心不错,厨房、洗衣间、家电齐全。两间套房和大厅都很大,有回到家的感觉。

甜水面

水煮鱼

毛血旺

公寓的对面就是成都著名的景点宽窄巷子

我们一行三人住的100多平米的豪华两卧室套间

漫步成都的涴花溪公园,这里空气清新到处都是鸟语花香,一群群的白鹭在湖面上展现舞姿吸引着摄影爱好者的“长枪短炮”。在公园的尽头就是幽静的杜甫草堂,诗人灵感焕发的地方。随步至不远处的青羊宫,偌大的八卦图铺于青石路面,康熙爷时代修筑的宫殿里各大神仙真人集聚于此,不由得鼎拜启礼。步行两万余步后偶遇蓉城蜀九香火锅,来个吃饱喝足上乐山罗。

成都正宗的美味火锅

火锅店还送上一碗雪耳糖水

在成都市走走逛逛后就开始了乐山大佛之旅。一行三人一早驱车前往品尝著名的跷脚牛肉后就开始了我们的礼佛行程。乐山大佛矗立在四川省三江的交汇之处,庄重威严!建造在神秘的北纬29.33度的凌云寺香火旺盛,虔诚的香客们鼎拜祈福,行愿。在禅堂里喝上一杯散发着淡淡清香的竹叶青茶听着妙容师傅娓娓道来,了解到了不少佛家的道理以及礼佛的规矩和方法。我佛慈悲!希望明天的峨眉山之行能有缘看到神奇的佛光。

会卖水果的小鸟这可爱

去彝族家里做客罗

围着篝火翩翩起舞

晚上在峨眉山脚看着表演吃火锅,还能看到书法大师现场挥笔。

成都行之峨眉山耍雪篇:天还没起亮时就冒着零下九度的寒冷开始峨眉山之行。山下的青葱与山上的冰挂形成强烈的对比,一路往上大雪路滑以致步步为营,但金顶的佛光,云海,皇家寺院之万年寺等美景岂容错过呢。好吧,赏雪景继续走起。。。

零下九度仍然阻挡不住人们的峨眉之行

一大波的孙大圣杀到,哈哈

在峨眉山偶遇的亚鸽妹妹和觉华师姐,萍水相逢真的很有缘分。结识后我们都成了好朋友。

红色衣服的两位女孩就是陪伴我说走就走的同学。峨眉山的景色最为漂亮的莫过于峨眉金顶的云海、佛光、日出。那峨眉山文化的精髓在于皇家寺院之万年寺。这座寺庙位于北纬30度,这一纬度也是地球上最为神秘的地方,所以在此礼佛行愿最为灵验。还没上山之前就听说了峨眉山在一年之中有将近300天是下雨阴冷天气,而且佛光一年里最多只能看到五次,所以出发前还有少许的失落怕看不到这些独有的风景。但是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带着虔诚之心坚持在大雪纷飞的天气里毅然前行,来到山顶之处居然太阳公公出来啦,还非常有缘和幸运的看到了难得一见的佛光!顺利登顶之后我们沿着山路来到普贤菩萨的道场万年寺,虔诚礼佛行愿祈求全家平安如意!虽然峨眉山之行体力消耗比较大,但也收获良多,而且还结识了两位美女真是不亦悦乎。我们相谈甚欢,正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希望下次有机会能继续相聚同游。

虽然峨眉之心累并快乐着,但美美哒睡上一觉立马满血复活。一早来个美味的豌豆凉粉早餐后步行来到成都人早晨锻炼的人民公园逛逛,这里空气真好,的确体会到了成都乃休闲之都的美名。在园内的鹤鸣茶馆泡上一杯竹叶青茶依傍在湖边好好品味,湖边的杨柳不时地随风起舞。美哉!美哉!

喝茶、掏耳、晨锻乃成都人民休闲活动之一,慢生活才能让你能静下心来观察周围环境。缘来处处皆美景啊!

宽窄巷子是成都一条古老的巷子,商业味道比较浓,也是来成都旅游必来之地。网上订的公寓就在宽窄巷子对面,深度逛巷子那是分分钟的事,巷子里有例如兔头、兔腿、蹄花、肥肠粉、三大炮等成都小吃,但我兴趣不大。比较感兴趣的是巷子里面一些古建筑风格,还可以抱抱熊猫枕头。中午去小资气息浓厚的泡桐树街与一位成都妹纸共聚午餐,整顿饭都是在嘻嘻哈哈的气氛中渡过,老开心了!午饭后还去了成都市美术馆当了一回文人雅客。

午饭后还特意去了成都非常有特色的熊猫邮局为远在美国的朋友寄上一封可爱哒熊猫明信片。

成都行之武侯伺:魏、蜀、吴三分天下,诸侯逐鹿中原。从武侯伺里可以看出当年的金戈铁马,桃园结义关云长,张飞最终成就刘宗主之蜀国。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以及馆内三国时代的文物,仿佛把你带进了那个横刀立马豪言壮志的情景!蜀中文化底蕴之所在也!

成都慢生活之宽窄巷子白夜酒吧:中国当代著名诗人瞿永明女士开创的白夜酒吧就在巷子深处,坐在古老的院子中间,抬头可见透明玻璃外面的夜色。一杯红色的龙舌兰微醺,听着那悠长动听的歌声思绪开始天马行空。当鸟路界定天空,你回望那落日,消失中呈现的是时间的玫瑰!

成都的锦里也是一条古老的商业街,建筑挺不错的,但就是客流量太大以及商业味太重了。晚上的锦里到处都是红红火火的灯笼。

来到成都怎么可能不去看一下我们的国宝熊猫呢!一早驱车来到四川省熊猫繁殖基地看看萌哒哒的大熊猫还有熊猫BB

熊猫妈妈和它的孩子,好温馨的场面!

好霸气的吃相,哈哈!

还有那可爱的小浣熊

居然还有孔雀

上午看完萌哒哒滴熊猫后继续下一站四川大学,川大的牌坊挺有怀旧的味道,连漂亮滴川大妹纸都让人流连忘返。为了更好滴去追逐妹纸竟然连十几年都没骑了的自行车也赶上用场了。不知不觉的骑着车去到了春熙路,这里也是美女如云啊。可以妹纸都不搭理我哈哈,好吧,成都之旅接近尾声。稍后一路向南开启风华雪月的云南之行。

在开启云南之旅前还如愿以偿的吃到了充满胶原蛋白的老妈蹄花以及美味的爆炒兔丁。

五天的成都之行终于完美的落下帷幕啦,我的两位同学先行飞回广州。然后接下来开始了我的千里走单骑之大理洱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