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4.23

童话世界---九寨沟

天数:10 天 时间:3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省钱,徒步,火车

发表于 2017-04-12 22:15

D1,3月20日,K7801,大同---太原,08:30-11:35,43.5元,硬座。

3月20日,K545,太原---成都,20:51---22:32(21日),328元,上铺。

D2,3月21日,住宿:西南交大东门对面的熊猫王子店,279元返36元。

D3,3月22日,住宿:新南门附近的玖鑫商务酒店,228元。

D4,3月23日,新南门车站---九寨沟(往返)304元。

D5,3月24日,九寨沟自助游507元,九寨沟民族饭店三晚+九寨沟景点门票两张。

D6,3月25日,九寨沟---新南门车站,住宿:汉庭春熙路酒店175元。

D7,3月26日,新南门—乐山景区,发车7:00,行程2小时,90元,住宿:汉庭春熙路酒店175元。

D8,3月27日,春熙路逛街,住宿:汉庭火车北站酒店175元。

D9,3月28日,T8,太原---成都,09:00---07:21(29日),351元,下铺。

D10,3月29日,K7802,太原---大同,11:40---14:50,43.5元,硬座。

上面是单人消费,大约2138元,两人交通、住宿、景点门票总共消费3769元。

太原是中转站,有时间的话,可以从火车站坐10路公交车到柳巷逛逛,可以在食品街尝尝小吃。

五一广场

郝刚刚羊杂,大碗是羊肉汤,小碗是羊杂汤。

准备订成都酒店的时候,我发现从3月21日就翻倍的贵,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才发现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正好在成都举行,巧了。大家在旅游的时候可以避开这段时间。

南方熟悉的立交桥,想念武汉了。

大清早的菜摊,新鲜的水产。

来成都,宽窄巷子应该是必须要逛的。那天刚好是下雨天,又逢周末,只能用手机照几张相片。

这是张凹进去的雕塑,从各个角度看,都能看见菩萨面对你。

我们选择在新南门客运站坐大巴去九寨沟,因为之前在网上查找攻略,有网友说比较便宜的旅游大巴会带着你去沿途的购物点,我可不想在本来就疲惫不堪的行程中再折磨脆弱的心灵。买票可以提前10天在四川汽车票务网或在手机APP上,购买各个汽车站的单程票或者往返票,往返票需要在九寨沟沟口车站面签,确定什么时候回成都,因为有的游客会二次进九寨沟,我建议大家购买单程票,我们当天到达九寨沟时,汽车站已经下班了,我们只能在第二天专门骑个大早去面签的,怕第三天没有座位。住宿方面,我们在驴妈妈网站选择的507元套票,包括两晚的住宿和双人景点门票。4月1日前是淡季,门票是80元,之后就是220元。沟口的旅游环境还是比较成熟的,超市、餐馆、酒吧应有尽有,超市的东西比较贵,碗面5元,建议喜欢经济实惠的小伙伴可以在成都找家大超市拎上一大袋子零食,三天都够吃了。第一天和第三天基本上就是坐车,10个小时,中间大约停4次,可以还1元上厕所或者购物,中午也有25元的自助餐。九寨沟景区的旅游路线是Y形,主要景点集中在右上方那条,从入口处坐观光大巴到箭竹海原始森林没有开放),可以走下来,也可以坐车下来。都说最美的九寨沟在秋天,反正我们去的时候,有些树还没有绿,倒是下了一场雨夹雪,有点童话世界的错觉。

酒店广场

乐山大佛,位于离成都市150公里左右的乐山市,全程高速,2个小时左右,所以也没有必要买3元的意外保险。我们是从新南门汽车站出发的,没必要买乐山大佛景区的车票53元,可以先到乐山汽车站46元,再花1元坐13路公交直达景区。在乐山大佛景区取票的时候,会给你一张排队条,不要丢弃。乐山景区基本上2个小时就逛完了,首先一定要直奔九曲栈道排队,看完大佛你再去转其它景点,旺季的时候排三四个小时是常有的事情。快到中午了,肚子肯定饿的呱呱叫,坐13路公交到肖坝旅游车站,再转坐8路到民营路口,走十分钟左右到百年老店“古市香”尝尝苏稽牛肉。

苏稽镇

成都锦里

春熙路步行街有家卖牛肉锅盔的,10元一个,味道不错,只有排队才能买到。别的店也有卖8元的,但牛肉没有这家店多。成都小吃不要在苍蝇店随便乱吃了,就在龙抄手总店点个套餐就好。成都的衣服特别特别便宜,品牌KM的打折衬衣29元一件,环视纯棉的,满大街的衣服,一定要好好带几件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