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19年元旦重庆&成都9天8晚自游行

购物:峨眉法物:烧香120+小孩二个护身符960+大人护身符1280+特产401,合计:2761元,吃饭平均一天200,按7天,共1400,总费用:7400+2761+1400=11621元。

准备物品:保暖衣裤、牙膏、洗面奶、洗面奶、爽肤水、黄油、精华、面霜、眼霜、防晒霜、面膜、卸妆水、粉底、腮红、化妆刷、眉影等;眼镜、帽子、手套、唇膏、口红、润手霜、围巾、毛巾、贴衣衣物若干、鞋子等;冲电器、冲电宝、自拍杆。

正文

一直就很想去重庆成都,想去那里看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地方是怎么的,想去感受一下成都慢生活,想去那里吃顿火锅,想去玉林路走一走。在磨了邵先生很多次之后,终于有了这次2019年元旦重庆成都九天八晚自游行之旅。

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游玩,出行当天下了班之后即刻赶往机场,坐20:25的飞机,结果晚点了近一个小时,原订计划22:45的样子到,最后23:30飞机落地,顺利到达重庆。

第一天晚上我们选择住在重庆北站7天酒店,第二天一早我们起床退房寄存行李,然后赶往重庆的网红景点:磁器口、解放碑、长江索道、洪崖洞等景点打卡,时间很紧张,特别是洪崖洞这个景点,因为人太多限行,排队过安检进去,浪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结果要赶高铁去成都,这个景点我们基本就是在外围拍了一些全景照,都没有时间好好在景区里面走走,感受一下,晚饭也没吃,一路狂奔而来,一路狂奔而回。

在成都的日子,我们都是住在御熙酒店公寓(成都春熙路骡马市地铁站店),住了5个晚上,140/晚,超值,位置也很好,去哪都方便,地铁走路5分钟就到骡马市站,总之住的很满意。

成都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下楼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只要在成都住,我们都是在这家吃早饭(就在公寓楼下对面),米线和云吞都很美味,超赞的。吃完早餐我们附近溜哒了一下,就回公寓等邵先生同学。

今天第三天的行程是去西华大学看看(邵先生离校10年,第一次回去看看),再去都江堰走走。差不多11:30邵先生成都的同学开车来公寓跟我们汇合,能后在西华大学走走,聊聊学生时代的一起趣事,13:30我们吃中午饭,然后直奔都江堰,当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小雨且温度很低,逛了二小时,回到成都市区,晚上在蜀大侠旗舰店吃火锅,味道超攒的说,扶墙出门。

第四天成都熊猫研究基地走起,早上8:00赶到基地,还没有多少人,各种拍拍拍,大熊猫太可爱的,各种躺、吃,太萌太逗啦,不愧为国宝。中午12:00从基地出来,直奔宽窄巷子,中午在宽窄巷子景区里吃的午饭,邵先生一直念叨贵,东西没吃到啥,花了快100,太会过日子的男人。宽窄巷子又是各种拍拍拍,手机都没电了,还好有万能冲,下午四点半从宽窄巷子到锦里,逛了一下锦里就直接骑摩拜到梨园,准备晚上8点看蜀风雅韵表演,买的VIP座,200/人,还有按摩和掏耳朵的服务,那叫一个爽,都快掏睡着了。表演也很精彩,特别是变脸部分,看不出来是怎么做到一个人有那么快的速度有那么多张脸的。

第五天一早起床赶到宽窄巷子坐简途大巴直达西岭雪山,一路畅通2个小时左右到达西岭雪山,晚上住景区雪花酒店,方便第二早上起床看日出,景区很大,玩的项目也很多,一片白茫茫,非常漂亮,景区也做了很多布置,晚上灯亮起,缓缓而行,非常浪漫有情调。第二天早上我们6点半起床,7点半左右坐缆车上到山顶,天还是黑的,天上月亮星星特别明亮,显的天空很近,星星月亮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8点零6分太阳准时从云海跳出,万丈光芒,黄鸭蛋光彩夺目,不能一直注视,太美太美,太阳出来,整个世界都变的明亮起来,充满了朝气与希望,我们一路各种拍拍拍。云海、太阳、云梯、远山,随意一拍都是一幅绝美的图片,祖国大好的山河,就应该多抽时间到处看看,领略祖国美好风光。中午12点我们从山顶下缆车,回到酒店,收拾行李退好房,又忍不住在西岭广场拍了最后几张才依依不舍坐景区观光区离开到达山下,然后坐从西岭到成都的大巴车往回成都。下午五点到达公寓,晚上在IFS太古里、九眼桥逛逛,吃晚饭,之后回到公寓休息。

第七天睡到早上七点半,起床退房,去成都站坐高铁赶往峨眉山,峨眉山站有直接售卖峨眉山景区的门票和大巴车票,直接开往景区雷洞坪,景区门口不用停车,非常方便,车子进了景区往山里再开半小时,山上开始看的见有雪,越往后雪越大,到达万年寺就得在车轮上装链条,地面非常湿滑,厚厚的一层雪结了冰,差不多中午1点到达雷洞坪,在旁边的餐厅吃了一顿饱饭,2点半出发,要走一段阶梯山路,准备去接引殿座揽车上金顶,买了一幅铁钉绑脚上,10元一双,事实证明这个东西非常有用,很多人没绑铁钉,导致滑倒摔跤。从雷洞坪到接引殿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走了足足二个半小时,还意犹未尽,后来邵先生催的不行,才急急忙忙购买缆车票上顶。

原本的计划本来是用2小时走到太子坪再走到金顶,因为时间的原因,只能放弃途步,留待下次将遗憾补上,风景太美,舍不得离开。五分钟缆车到达金顶,太阳灿烂,照在身上暖阳阳,同一片天空,三重不同的气侯,想想都很神奇,山下是雨,山间是阴+厚厚的白茫茫一片的雪世界,山顶是太阳火热一片金光灿烂,微风吹过,浑身舒服。快速到金顶山庄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拿上拍照设备火速赶往普贤菩萨金像处,各种拍拍拍,云海太壮观,金顶好漂亮,拍到了美丽的落日,满足回到金顶山庄,吃饭洗漱早点歇息,早上七点起床洗漱急匆匆赶往金顶处观看日出,

峨眉山

太美太美,已没有形容词可以准确描述当时的壮美,我们在看完日出后,请了香,为家人祈福,祈祷2019家人亲戚朋友们健康平安顺意,12点缆车下山,回到接引殿,再一路走到雷洞坪,当天晴空万里,雪花从树顶上随着微风自然撒落,湛蓝的天,白白的雪,耀眼的阳光,以及大颗大颗古树,无一不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图画,人在其中走,犹如画中行。

2019是幸运的,西岭和峨眉都看到了美丽的日出,峨眉还看到了美丽的日落,阴雪天的峨眉和阳光灿烂的峨眉都领略到了它独有的美,这趟行程已是完美,其它只是在完美上锦锈添花。现在想想当时因为要赶去清音阁,而选择缆车下山,再从雷洞坪座观光车到清音阁,当时应该选择徒步从金顶往太子坪再到雷洞坪,当时天气真的非常好,风景绝美,待下到清音阁时天气又回归阴天,景色相比山上也逊色很多,这个遗憾只能留待下次,带上孩子,徒步从雷洞坪经过太子平一起登上金顶。我们选择的是下午16:40左右的高铁回成都,晚上6点半左右回到公寓,找了一家网红店小郡肝串串火锅,吃饱喝足,一路散步回公寓,并买了一些特产带回深圳。

第九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漱完跟房东说好下午14:00前退房,就一路奔向了武侯祠,主要是去红墙竹影网红点打卡,弥补上次去锦里未进武侯祠的遗憾,又是各种拍拍拍,一路拍完出武侯祠已是中午11点,之后回到公寓收拾行李退好房在公寓对面的陈外婆豆花店吃了中饭,就地铁往成都站坐去重庆的高铁。晚上17:30重庆飞机21:30准点降落在深圳机场,9天8晚的重庆成都之旅正式结束,期待下一站会是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