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红川渝之都,美食观景两不误——成都二日游漫谈

前言

没有固定的目的地,没有确定的方向,甚至都没来得及收拾行李。心烦意乱的我,没有太多的考虑,上海的都市巨大无形的压力已经让我喘不过气来。我想要逃离,去寻找一座安逸的城市,去寻找难得的慢生活。似乎还没容得我太多的考虑,已经只身来到了机场,看了当日的机票便顺手买了一张前往“天府之国”成都的机票。在恍惚之间,登机、起飞,我的成都漫游记由此开始。

【第一章:如何进市区】

恍惚之间,飞机已经降落在了成都的双流机场。机场在城市的外围,想要进市区还是破费一番周折的,对于初来乍到的游客可能并不熟悉。对于一个成都的常客,我且来谈谈到达成都之后如何进市区。

1、双流机场:

第一种方法自然是可以乘坐机场大巴了,在T1和T2航站楼到达口购买机场巴士票,乘坐机场巴士前往市区,终点岷山饭店(人民南路二段55号),乘坐时段从早上8点到晚上20点;

抑或是在机场乘地铁10号线,后面转3号线或者4号线到达市区,最晚一班地铁会在晚上10点之后关闭。

2、火车站:

成都的火车站分为东站和北站。

在东站的出站口可以直接进入地铁站,然后乘坐2号线、4号线、7号线到达市区;

北站是一个在市区内的车站,可以出战之后再战前广场秤座2号线到达市区。

【第二章: 武侯祠,圆你心中的三国梦】

我们来到成都的第一站便是奔向武侯祠。听到“武侯”这个名号,想必看过三国的人们一定不会陌生,没错这便是大名鼎鼎的诸葛亮的别名“诸葛武侯”。如果你在《三国演义》中最喜欢的是蜀国,这里绝对是你必须要来看看的地方了,一定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渴望。

武侯祠始建于公元223年,一开始的建立时为了给刘备修建陵庙,后世把刘备的陵庙与诸葛零的祠堂合并才有了现在存在的武侯祠的君臣合庙,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君臣合祀的陵庙。风云变化的蜀国英雄在这里化为尘土,他们所建立的丰功伟业也在这里埋葬安息于此,所有的历史故事都在这里沉淀酝酿,才有如今着沉甸甸的武侯祠,蜀汉英雄祭奠之所。

武侯祠作为我们重点拜谒的景点,从小熟读《三国演义》的我对于诸葛亮的传奇一直充满着敬仰,每次来到成都首先要来瞻仰的便是这位羽扇纶巾、雄韬武略的旷世奇才诸葛亮先生,是他力挽狂澜,将蜀国生死担负在肩上;是他智斗群雄,缔造出一场场的经典战役;是他博古通今,才让蜀国登临光辉岁月。

从三义庙到武侯祠,从桃园三结义到三顾茅庐,这便来到了诸葛亮词的正殿。大殿正中悬挂着一块横批牌匾“名垂宇宙”想必便是对诸葛先生最高的赞誉。上联是:能攻心则反侧自消 从古知兵非好战;下联是:不审势即宽严皆误 后来治蜀要深思。两行话高度概括了诸葛亮这一身为了蜀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心、雄心,他用他的一生来报答当年的三顾茅庐,知遇之恩。

武侯祠不大,身为闹市中的武侯祠占地并不多,大约一个多小时便能逛完;武侯祠又很大,因为这里承载的并不仅仅是一个景区,更是一个朝代的历史,是对那个年代的致敬与怀念。一路走走停停,转幽静,赏盆景,观花草,闻暗香。看盘根错节的古树,观玲珑壁巧的拱桥水影,叹满目疮痍的汉宫残柱。怀着对于蜀国凭吊的敬意,缓缓地走了出去。

【第三章:来马路边边吃个串一秒回到童年】

“多么希望有一天突然惊醒,发现自己是在中学的一节课上睡着了,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桌上满是你的口水。你告诉同桌,说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同桌骂你白痴,叫你好好听课。 你看着窗外的球场,一切都那么熟悉,一切还充满希望。”在这样一种“回到过去”的情怀设定下,以怀念青春为切入点,我们来到了马路边边。

马路边边主打的就是怀旧情怀,还未进门就听到了怀旧的经典曲目《别问我是谁》、《999朵玫瑰》等等,虽然小编是90后,但是对于这些曲目还是朗朗上口的,一下就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小时候。与墙上的壁画交相呼应,这里的每一个场景都可以都可以在自己童年的记忆里找到影子,拥有最单纯最美好的记忆,现在也着实让人怀念那段时光。马路边边,灰砖红瓦石头墙,小卖部,泛黄的路边灯。

马路边边虽然说在成都已经有大约50家分店了,但是位于致民路的这家总店却一直都是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也足以见得四川人对于串串是有多么的喜欢。这里的锅底用料十分的讲究,一直沿用的是祖传的配方,不会像火锅一样有着浓重的牛油味儿,或者加了很多种香料的串串。就算吃到最后,锅底依旧能保持着原来的味道,不会变咸也不会变苦。

这里主打的自然就是老成都的特有的爆浆兔腰子、猪脑花等等。成都人对于兔子一直都是情有独钟的,似乎兔子的每一个部位在成都人的手里一加工就可以变成一道精妙绝伦的料理。在马路边边永远吃不到速冻的食物的,就连着兔腰也是一大清早刚刚采购的。下锅涮个十几秒就可以捞上来,外表看着滑滑的,一口要上去又有点脆脆的,吃起来嫩嫩的,真的在嘴里爆了浆开了花,让人欲罢不能。

脑花也是十分的新鲜,端上来入锅涮煮,再放入料碗里加上有点香菜,芳香四溢,麻辣爽口。

正如刚刚所说的,他们的食材都是十分的新鲜,拒绝速冻。所以他们家的丸子也都是自己亲手打制出来的,绝对不使用速冻丸子,为的就是能够让四川人回味自己小时候家里做的丸子的味道。

他家的牛肉只有一种,不像其他串串店里牛肉会进行提前的腌制,裹上香菜等等的配料,这里的牛肉只不过是片成了一小块,但是从来不加任何的辅料,为的就是能够吃到牛肉的新鲜感和那种爽口的嚼劲。

虽然我是肉食动物,无肉不欢,吃完一堆肉类自然也得来点蔬菜解解腻。这里的蔬菜种类还是十分的丰富的,豆皮、平菇、竹笋、豆芽、藕片等等,大把大把的往锅里放,蔬菜吃着解腻而且不占胃,一口气又能吃下好多串。

来马路边边吃的不仅仅是一串串美味的麻辣烫,更是一种成都人的内心的记忆。虽然没有在成都长大,但是看着来马路边边的吃客什么年纪的都有,在这里他们又似乎完全释放了自己的天性,变得轻松爽朗活泼了许多。也许,这就是马路边边的魅力吧。

【第四章:锦里,老成都生活的缩影】

从武侯祠的后门缓缓走出,恍若隔世。从武侯祠中的庄严宁静一下就穿梭到了热闹繁华的街道。这条与武侯祠比肩的热闹街道,便是成都最为著名的“锦里”。在道路旁的一块石碑上篆刻着“汉故锦里”四个殷红的大字,诉说着它久远的历史。

锦里是成都市内非常传统的仿古街区,因其毗邻武侯祠,所以这里便有着浓浓的三国韵味。这里一年四季的都很热闹,无论什么时候来这里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摩肩接踵,国人老外尘外之人的混杂,各色特色的成都小吃的气味交织弥漫,琳琅满目的商品,三国人物的京剧玩偶形象,站在茶馆门口变脸的街头艺人,眼前的这一切就构成了锦里的当初今世的跨越时空的穿梭。

不得不说这里成了老成都的高度缩影,锦里的地方不大,但是每天却是热闹非凡。兔头、钵钵鸡、张飞牛肉带着浓郁的川渝的红色真的让人垂涎欲滴。入夜后的锦里更是人潮涌动,暗香浮动,水榭亭台之间的灯光烘托出这里的古典气烟火味儿,来这里的人不急着去工作,也没有忙着去做什么事情,只有与商家讨价还价的叫卖声,茶社里热闹非凡的京剧演唱声,这一切都是最传统的老成都的氛围,在夜色迷茫中融入其中,感受成都巴适的热闹氛围。

【第五章:成都吃客超艺术摆盘和绝美滋味】

如果要成都的小伙伴推荐川菜餐厅,有一家"成都吃客"是无论如何都绕不过去的。

作为大众点评必吃榜熟面孔、成都新派川菜店的担当,成都吃客最近在致民路开张了新店!

从春熙路沿着红星路四段南下,到新南门地铁站左拐,有一排和马路对面风格不太一样的老房子。

饭点前一小时开始,楼下就会陆续聚集起排队的食客,这里就是致民路啦!

致民路上的新分店,一开张就吸引了不少眼球。今天让小编带大家一探究竟!

比起魁星楼店,致民路店的装修更加现代化、大气,座位都用成都的景点标识。

墙壁是鲜艳的辣椒红,喜欢吃辣的小伙伴一进门就开始兴奋了呢!

除了研究口感、味道、烹饪技巧,成都吃客在菜名、外观上也是下足了功夫。

在店里走一圈,看看别的桌子,马上就有几道"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想尝尝看的菜了!

正片:

银耳雪梨汤

最先端上的是银耳雪梨汤,上桌时装在保温壶里,拔出木塞就是一阵透心凉。

金色的汤汁柔滑爽口,有时还能尝到没有完全融化的薄冰渣。

这壶甜滋滋、冒着冷气的解辣神器和以麻辣著称的川菜契合度满分!。

裸奔坨坨虾

这是成都吃客知名度最高的招牌菜品之一,因为它"裸奔"!

据说人分成两种:喜欢吃虾的人,和因为嫌剥壳麻烦而不喜欢吃虾的人。而裸奔坨坨虾成功让第二种人变成了第一种!

从铺满辣椒和花椒的油碗里提起一串虾,发现虾身的壳已经被剥掉了!这简直是懒人福音!

一口咬下去,鲜嫩而富有弹性的虾肉碰撞着口腔,随即在齿间爆开,用鲜香的汁水在舌尖留下它最后的桀骜不驯。

提前剥了壳的虾肉更容易入味,是地道的成都麻辣,是你没有尝过的船新味道!

特色烤鱼片

川菜讲究清鲜醇浓、麻辣辛香并重,这道特色烤鱼片就展现了白味与红味如何相映成辉。

长盘里用油浸着剁椒、葱花、花椒等配菜,下面盖着烤好的鱼片。

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这道菜上桌后还在持续加热,盘边很烫哦!

这道菜还配了一大盆酸菜汤,里面有豆腐、娃娃菜、豆芽等口味偏柔和清淡的配菜。

刚捞出来的烤鱼片挂着一层油,麻辣和鲜美肉眼可见。伴着热气吃下去,闭上眼睛,然后享受灼烧的快感吧!

吃一串烤鱼片,喝一口酸菜汤,从麻辣中稍微缓过神来,再吃下一串!。

像小编一样口味淡的,可以把鱼肉先在酸菜汤里涮一涮再吃。至于口味重的,请把盘里的剁椒和鱼肉一起放进嘴里,然后看着舌头和嘴唇慢慢变得和墙壁一样红吧!

纸上焗鲍鱼

吃了好多麻辣的,小编已经满头大汗了!

来道不辣的休息一下:传说中的"成都第一鲍鱼面"!

这道菜的装盘也是很诱人,不知道纸袋里又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呢?赶紧打开看看:

一股海产品独有的鲜味扑面而来,肥美的鲍鱼映入眼帘。

白色的面上还有蟹肉和丝瓜点缀,无不鲜香四溢。

不需要过多调味料,用食材自己的味道征服食客,这就是海鲜面的魅力!

雀巢掌中宝

这道菜一端上来,小编马上被酷炫的鸟巢造型吸引了!

巢里满满的全是干货!

炸掌中宝麻辣酥脆,完美融合了花生和芝麻的香气。

鹌鹑蛋被料理到了无需剥壳的程度,嚼着吃脆脆香香。

小编注意到这道菜里加了茶叶,消解油腻的同时增添了一抹茶香。

值得一提的是,鸟巢是类似锅巴的东西制成的,也可以吃哦!

还有这豆花也是在麻辣中寻找一丝清单,十分的嫩滑。

除了美味,摆盘是真的都超有创意!来一次成都怎么可以不来一次成都吃客呢?

【第六章: 宽窄巷子,在纵深间品味成都】

宽窄巷子可以说是成都最著名的一个景点了,整个景点就是老成都的三条巷子: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整个景点是由老成都的古建筑改建而成,反应的是老成都百姓生活的缩影。现在这里已经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商店铺,可以吃到成都有名的三大炮,还能找个茶馆喝喝茶聊聊天,或者享受一下成都的特色服务掏耳朵,抑或是看一场川剧表演都是不错的选择。

据老一辈的成都人说,有了成都,就有了宽窄巷子,味道从来就没有变过。青砖、青瓦,在成都的岁月里浮浮沉沉,也记录下了这座城市百年的故事。清朝康熙年间准噶尔生乱,皇上派兵镇压,平乱之后留下了千余名官兵驻守在成都,建立其了官兵生活的满城,这就是宽窄巷子的前身。历史风月飘零的研磨,后来只剩下宽窄巷子的轮廓。经过改造,这里不仅可以看到老建筑的遗迹,还可以品咂到成都人的慢生活。

【第七章:来集渔享受精致泰式生活】

说起成都,除了"春熙路"、"美女"这样的tag以外,肯定还有最最重要的一项——火锅。成都可以说是一座火锅之城,不管是麻辣烫还是串串香,最后都能吃成火锅的样子。那在成都这个遍地火锅的城市里可以做到排行榜第一,这样的火锅究竟是什么样的?

就是泰式海鲜火锅"集渔"啦!初到成都的小编肯定要大众点评一下的,看到成都排行第一的火锅居然是一家非传统火锅的泰式火锅,真的超级感兴趣,于是中午便和朋友一起相约来这一家品尝一下啦。

现在是中午12点,门口已经排着长长的队伍,真的是人气超高,不愧是成都美食排名第一的火锅~

店里内部环境也很不错!不像一般火锅店市井气息比较浓重,这里更像是一个小资的咖啡馆~

餐具也颜值超高!都不舍得用啦~好想带一套回家!

一落座服务员先给我们端上来了很多甜品。这里的部分甜品小吃都是免费的,吃完了可以自取,但是不能浪费哦~

他家煮火锅的方式很特别,一上来是一锅子清汤配几盒子香料。然后漂亮的服务员小姐姐就会帮你把香料下进锅里,颜色超级好看,汤的味道是经典冬阴功的酸酸甜甜带点辣~

小编替大家把这里特色的食材都点了一遍~

肥牛、竹荪镶虾、特色午餐肉、龙利鱼、金针菇等菌类肉类,还有一些配菜!看着就食欲大振~

接下来的海鲜盘当真是群英萃聚~大虾、青口、生蚝、扇贝、鱿鱼圈、海蟹还有特色的虾滑、鱼滑。

酱料选择上,小编选择了三种店里特色的酱料~从左至右分别是招牌柠檬薄荷、经典传统泰式和秘制川香小米辣~三种酱里小编个人最喜欢秘制川香小米辣,只是这家泰式火锅里非常四川的一个元素~川香辣的鲜美麻辣抚摸味蕾的感觉真的太棒啦!招牌柠檬薄荷适合口味清淡一点的食客,清新爽口,酸的恰到好处;经典传统泰式辣味和酱味及其浓郁,口味偏重的食客一定要尝试一下~

香料下去五分钟后,往锅里加入椰汁!小编还是第一次看见这种操作,椰汁将锅里的酸味调和了丝丝甜味,超级美味~

汤煮好后,还有集渔漂亮的服务员小姐姐帮忙涮食材哦~成都的小姐姐真的太漂亮啦!

三种酱料一一蘸过来~~酸味、甜味、辣味在口腔中冲撞,鼻腔里都是冬阴功锅的香气四溢~然后就是我们的重头戏来了,我们点了一只生猛的大龙虾。龙虾鲜活地端到你的面前,还可以看到它在那儿活蹦乱跳的,待确认完毕之后便可以端下去让服务员处理了。

之后再次端上来就是一盘艺术品了,处理干净的龙虾像刺身装盘一样的摆盘,让人都不知道如何下手。在餐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把整个龙虾下锅烹煮。

待煮熟之后,服务员会把龙虾都夹出来并在碗里摆盘,整个又好像变回了一只完整的龙虾,却又骨肉分离,那虾肉Q弹爽口,十分好吃。

最后再强推一个饭后甜点!这个椰子冻真的太美味啦~口感像果冻,又比果冻更佳绵密,入口微凉即化,比便利店里、街头售卖的椰子冻不知道高到哪里去啦!(椰子内壁的冻也可以刮下来吃,不要浪费了哦~)

集渔在美食济济的成都能够成为排行榜第一,果然是有好几把刷子的!还有好多招牌菜小编没有尝到,但是我们只有两个人呀~集渔已经成为小编心目中再来到成都一定要二刷的火锅店啦!来到成都的话,一定别忘了来到集渔吃火锅哦!

【第八章:在杜甫草堂,吟诗作对】

“人们提到杜甫的时候,可以忽略了杜甫的生地和死地,却忘不了成都的草堂。”——冯至。

吃过饭之后,酒足饭饱有些倦意,便和朋友商量着去哪儿散个步消消食。朋友便提议说去杜甫草堂。杜甫草堂和武侯祠,一文一武,是成都响当当的两张名片,去了武侯祠自然也便不能错过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位于成都市西郊的浣花溪畔。杜甫流寓成都时在成都市西郊浣花溪畔筑草堂,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

杜甫,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公元712年生于河南巩县(今巩义市),生活在唐王朝由盛到衰的转折时期。二十岁起,杜甫漫游吴越、齐赵,746年赴京应试,落第后旅居长安十年。755年“安史之乱”爆发后,逃往风翔投奔肃宗拜为左拾遗,故世称杜拾遗,后被贬华州。759年杜甫弃官西行,后携家由陇右(甘肃省南部)入蜀。靠友人严武(时任成都府尹兼御史大夫)的帮助,在成都西郊浣花溪畔修建茅屋居住。在此期间,他生活比较安定,诗歌创作甚为丰富。杜甫留传至今的诗歌1450多首,在成都草堂的四年中留下诗作247首,其中包括《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名篇。

杜甫在成都时,曾被严武表荐为检校工部员外郎,故世称杜工部。765年严武病逝,失去依靠的杜甫只得携家告别成都,经水路出蜀,至夔州(重庆奉节县)又滞留二年。出三峡后飘泊于荆、湘,以舟为家。770年病逝于湘江舟中,卒年59岁。

杜甫离开成都后,草堂便不存。五代前蜀时,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草堂才得以保存下来。至宋代又重建,并绘杜甫像于壁间,始成祠宇。元、明、清多次修复,经明弘治十三年(公元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公元1811年)修葺扩建,基本上奠定了杜甫草堂的规模和布局,演变成一处集纪念祠堂格局和诗人旧居风貌为一体的“混合式”中国古典园林。1955年成立杜甫纪念馆,1985年更名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说是草堂不如说这里是一个闲散的天然氧吧。正门的牌匾上题写着“杜甫草堂”二字,这是清代康熙十七子、雍正皇帝的弟弟果亲王允礼所题写。

里面很大,分为大雅塘、茅屋、大廨、诗史堂、柴门、工部祠、少陵碑亭、花径、梅园等等的景点可以驻足观赏,要是时间空的话玩上一天完全没有问题。

我们就瞻仰了一下茅屋,看一下杜甫之前生活的场景。草堂虽然是重新修建的,但是近乎复刻了杜甫当年在《茅屋为秋风所迫歌》中所描绘的场景,还是十分的有趣。

【第九章:得劲儿烤肉,成都的深夜食堂】

经历了《黄小厨和他的明星朋友们》东施效颦的惨剧,去年终于出了一部拯救业界口碑的作品,以展现全国各地独具特色的烧烤文化为主题,呈现国人的烧烤情结。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中国的深夜食堂根本不是居酒屋和方便面,而是烟火气和市井,是大排档、小吃街,是路边推车的凉皮冷面,是和三五好友喝酒撸串闹腾到夜半。

与之前所接触到的路边摊有所不同,这一家非常有格调的烤肉店。一进门便是满墙的进口酒墙,一个时尚的酒吧吧台让人仿佛一下子走进了酒吧的感觉。

在这橡树林白天还冷冷清清的地方,到了晚上才展露出真实模样——这是肉食者的寻欢之地。

店门口这两个"炼丹炉"着实吸睛,它们就是这家店的烹饪工具了!平日我们吃的烤肉都是炭烤、电烤,把肉放在烤架上,不停翻转、煽火,等肉变熟。得劲儿家则与众不同,使用焖炉烤肉。

焖烤起源于新疆维吾尔族的馕坑烤肉,维语叫"吐努尔卡瓦普"。看起来好像简化了过程,实际上焖烤不能时刻观察肉的状况,对烤师的火候把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普通的烧烤相比,焖烤会花费更多时间,让热度均匀地渗透进肉里,也能保留更多水分和风味,口感更加鲜嫩。

抖音泡椒凤爪:本店的特色之一,上来就是一个颜色醒目的玻璃瓶,里面是香菜、柠檬片、泡椒等特色调料所腌制的无骨凤爪,整个吞下,这种大块吃凤爪还不用吐骨头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晾衣土豆丝:酸辣爽口,脆脆的土豆丝还是非常好吃。上来就晾晒在竹竿上,造型十分的抢眼,每根土豆丝也非常长,要把整根土豆丝夹起来还挺费劲,吃到后来才知道可以让服务员帮忙剪断,哈哈。

麻辣QQ鱼皮:鱼皮是我非常爱吃的一道凉菜,在成都人的手里,加上麻辣的口感,鱼皮的Q弹爽滑似乎又进一步地被烘托了出来,十分美味。

肉类烧烤,自然是不能错过的肉食者的狂欢。猪五花串、蜜制猪排、纽约客、羊肋串串、油爆爆羊腰、吮指法排、得劲儿羊小腿、照烧京葱鸡腿肉、得劲儿爽肉、烤鸡中翅、黑椒牛腹条、黑椒小牛排……几乎把店里所有的肉类都点了一遍,这样大块吃肉大口喝酒的滋味真的是太爽了。

一盘蘸料,三个小碟,根据个人的不同喜好可以选择不一样的味道。个人比较倾向于梅子口味的,酸酸甜甜的十分好吃,而且也非常解腻。

纽约克其实就是羊的外脊肉,是羊身上最嫩的部位之一,比羊肉串瘦肉比例高,口感更紧实。

羊肋串串这串肉位处羊的核心肌群,对身体的协调、支撑和保护脏器都有重要作用,肥瘦相间,因而口感是最饱满的。

焖烤让肋间肉的表面有烤制的焦香,同时最高限度地保留了其内部鲜嫩丰富的汁水,每一口都鲜香四溢。

小牛排。大部分动物的肉离骨头越近,味道越浓厚。每一块小牛排都肥瘦均匀,一坨肉上插着一小段肋骨,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看一眼就决定放弃减肥了。

法排,这就是传说中的"大羊排",超大块肉,烤的外焦里嫩。不做小绅士了,直接拿着骨头啃吧!

羊腰子膻味重,小编一般不太敢吃。万万没想到得劲儿居然把羊腰子的膻味去的这么干净利落,到嘴里就只剩下鲜美和柔嫩了!

得劲儿的鸡中翅烤的很嫩,皮和肉都是水润的,味道比较柔和,像是炖出来的鸡肉加上了一层熏烤的香气。追求原汁原味鸡肉的食客一定也会喜欢得劲儿的烤中翅。

烤羊小腿是整个小腿上桌,硕大的羊腿摆在你的面前还真的无从下口。不过不用你担心,服务员可以帮你拿下去切好处理好再端上来,就可以轻松地享受羊小腿肉的筋道了。

还有一些部位的肉就不再一一介绍了,说得我口水都流了出来。

烤玉米、烤白瓜、烤口蘑、烤彩椒这些焖烤的素菜也都来一份。跟普通烧烤不一样的,焖烤出来的蔬菜锁定了更多的汁水,鲜嫩多汁,一点都没有普通烧烤的油腻之感。

最后就得隆重介绍一下我的最爱泰国虎虾。这是我最喜欢吃的海鲜之一,都是用的鲜活的大虾,个头也是清一色的大。后来一口气一个人吃了七八个,真的各只的虾肉都非常饱满,虾肉Q弹新鲜,让人爱不释口。

吃完这顿晚餐也可以在餐厅点上一瓶酒,再享受一段愉快的酒吧生活!配上美味的烤肉,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第拾章:曲终】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避世的巴适之旅。成都告诉我的不仅仅是舒适的生活,而是沉浸我躁动的心灵,让我能够回去迎接更为艰难的挑战。

我想,这才是旅行这个词语的真正意义吧。去掉身上的浮躁,脚踏实地,好好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