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张先生的婚前蜜月旅行:重庆—成都(毕棚沟)

天数:9 天 时间:11 月 人均:5400 元 和谁:情侣

因为有点懒,所以拖到这么久才记录。嗯,这次是婚前蜜月旅行啦

其实这次旅行的路线行程是很临时才决定的,当时定机票的那晚是光棍节,张先生一边发烧一边看机票,而我也在搜地点看攻略,最后决定去重庆成都

#第一天 重庆 (三峡博物馆—江边嘉滨纯正火锅坊—洪崖洞

我们的飞机是早上10点多的,去到重庆江北机场刚好是12点半,到了机场我们就直接坐地铁去酒店式公寓,公寓定的是在日月光广场那边,那边是一个大型的商场,附近有很多小吃摊档,位置还是挺不错的。

在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就出发去三峡博物馆,博物馆4点后停止入园,当时我们为了节省时间打的过去。在坐滴滴的时候发现这里的路都是要上坡下坡的,感觉司机一定要很有经验才能开这种弯弯曲曲的坡路。博物馆的对面就是重庆人民大礼堂,建筑还是很气派的,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决定参观博物馆。我们很喜欢逛博物馆,去一个地方一定要去那里的博物馆,这样可以感受它的文化历史。博物馆有一个影片可以观看,是关于当年的大轰炸和隧道惨案,看完后整个人很压抑,所以当时攻略考虑要不要去白公馆渣滓洞,但也是考虑到害怕看完会压抑,就没有计划去。

看完博物馆就去吃饭了,吃上了重庆的第一顿火锅:嘉滨纯正火锅坊,这个火锅是同学推荐的,开了几十年,不是网红火锅,但很多本地人去这里吃,当然,点的是鸳鸯锅,火锅的汤都是都是能接受的辣,还不错,到了饭点的时候的确很多本地人过来吃。

谁说广东人就要吃清汤,我们就偏偏点了鸳鸯锅,结果基本都是吃辣的那边

这家店是在江边的,离洪崖洞不远,吃完我们就步行去洪崖洞,一路沿着江边走,因为天气是秋冬的天气,很舒服。洪崖洞晚上灯光很漂亮,里面有很多小商铺,但我们没有走上去,就是在路边看看拍个照就算啦。

#第二天 重庆 (磁器口古镇—李子呗地铁2号线穿过大楼—解放碑

早上在住的附近吃了碗杂面(花市碗杂面,重庆小面前5强?),

碗杂面,二两的,味道就是比较麻,不是很辣~

吃完就出发去磁器口古镇,古镇是不需要门票,里面就是很多小吃和商品集合的一条街,在那里还吃了一个糖糍粑粑~之后我们在那里逛了磁器口后街,沿着扶梯上去,那里的风景更好看,还有一个小的博物馆。

后街沿着扶梯上去的风景,这里有一个平台可以看到古镇全景

小博物馆里介绍的火锅历史

之后去看了李子呗地铁2号线(轻轨穿过大楼站)

之后坐地铁去解放碑步行街,直接在李子呗地铁站可以坐。在解放碑那里有一个重庆美术馆,可惜去的太晚已经关门了。

重庆美术馆旁的银杏,美美的

我们就在步行街逛逛,在小吃街吃了冷串(这次旅行的最爱)和锅贴包,回到公寓附近的小吃街又吃了酥肉和锅魁,是在一家特别多人排队的店买的,叫刘记(怪味锅魁),真的特别好吃,现在还是很怀念那个味道。

这家的锅魁,真的很好吃,比后面去重庆买的好吃

重庆的景点结束啦,嗯,只停留了短短的两天,因为更想去的地方在后面呀!

#第三天 成都 (人民公园春熙路步行街—锦里小吃街—武侯祠附近的串串火锅)

我们是坐高铁去成都东站的,大概坐1个半小时差不多就到了,到了后地铁加打的去住的地方,成都的交通工具都很方便,无论是滴滴还是自行车都很容易找到,我们住在武侯祠附近,叫成都carol环球服务式公寓,公寓的装修和摆设很温馨,步行去武侯祠只需要10分钟,而且一般去较远的景点需要坐成都旅游大巴的也是在武侯祠上车,所以我很推荐住这里,入住时老板还附送了一份成都旅游攻略,里面有景点和推荐的小吃,真是满满的热情。

公寓的小摆件,看到就很温馨~

之后我们下午就骑自行车沿途看风景,沿路有很多银杏,我们去了沿途经过的人民公园,里面很多银杏,真的很美,拍了很多照片,人民公园值得走一走,走完一圈加上拍照的时间也大概在40分钟左右。

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满满的银杏
沿途经过面馆吃了个面,味道还是麻的,不算辣

之后骑车去春熙路步行街购物采购暖宝宝和干粮,回来都已经晚上了,晚上逛了一下锦里小吃街,在成都的第一晚当然是串串火锅,在武侯祠附近找的团购,味道不错,吃完就回去啦。

#第四天 毕棚沟

毕棚沟是这次旅行最重要的部分啦,接下来会有很多图片,因为真的是太值得太美了。去这个景点是因为老公的姐姐前段时间去过,看了照片很漂亮,所以就决定去这里。我们去这里是坐成都景点直通车,关注公众号就可以订票了,去毕棚沟的车一天只有一班,所以要提前订好,就在武侯祠上车,时间好像是7点半还是7点前的,忘记啦哈哈哈,反正要起很早,所以觉得住这个公寓是很方便的,无论是步行还是打的去很快就可以到啦,路上不会耗时。

大巴过去毕棚沟起码要坐5个小时,所以就算一早出发,到了也要下午2点后,中间经过汶川,中午会停一个寨子大概1个小时,可以自行选择参观(需要门票)或者自行吃饭,我们当时因为在路上堵车耗了时间,所以中午时间很短,寨子也不太想去,就在附近的民宿餐馆随便吃了个饭,消费正常,味道也不错。吃完就出发继续去毕棚沟了。最后到了毕棚沟已经下午3点后了。

我们定的酒店是在景区里唯一一家酒店,叫娜姆湖温泉酒店,价格是1500不到一晚,我们定了两晚,包含酒店包车回来接送到大门和景点双人门票。到了景点门口,无需排队买票,酒店有一个专门的窗口登记取票的,之后前台联系酒店师傅过来接送。到了房间,真是满满的惊喜,房间内有独立的温泉泡池,窗户对着雪山。

酒店的窗户对着雪山,突然觉得1500左右一晚值得了!

放好东西,我们换好衣服就出去玩啦,那天是星期五,景区5点半关门,我们决定第二天才上山,所以今天我们先是沿着酒店外面的栈道走,方向是往下山路段,那边有一个景点叫龙王海,整个景区就我们两个人,而且我是第一次看雪,所以我真的很兴奋很兴奋。

当时整条路就被我们两个承包了,可以安安心心的拍照哈哈
龙王海

逛到差不多6点,天已经黑了,我们就回去吃饭,酒店一楼就是餐厅,这家餐厅,是我吃过在景区里面最良心的餐厅,量多而去价格实惠,本来想着在这种雪山环境下菜品价格贵一点都是能谅解的,但那个价格真的是正常价,我们本来两个人要点3个菜的,服务员看到了,就说:“三个菜你们可能吃不完,两个菜就够了。”我们就真的点了两个菜,量很多,可以说肉比菜还多!真的良心!吃完休息下就去泡温泉啦,室外也有露天温泉,当然不怕冷的可以去泡,我们那时候也想感受下露天温泉,但那天室外水温不够高,服务员说是为了保证房间独立温泉水温温度,所以室外相对低,那我们就直接回房间泡啦~第一晚的毕棚沟,很舒服很自在~

#第五天 毕棚沟

之所以想住在景区里面,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比景区外的人更快进入景区里面玩,上山是需要坐大巴的,如果住里面就是酒店的师傅送我们上山,可是等我们吃完早餐,景区外的人已经上了好几批了。越往山上,信号越不好,大概10点不到上到上海子服务部,但这里不是最高的,需要额外买电瓶车上山,就算住在酒店里面,也要额外买的,大概20还是30一个人,分两段的,一段去磐羊湖,一段去燕子岩(终点),我们在盤羊湖转电瓶看了一眼风景后,决定直接上燕子岩。

全副武装上山去
在燕子岩的海拔
刚上燕子岩的风景,当然更美的还在后面
燕子岩

天气很给力,是晴天,一大片一大片的雪,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在这里疯狂拍照玩雪,还蹭了两个雪人合照。

蹭了个雪人拍照
很梦幻
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们玩到了大概中午后,就坐电瓶车下去刚刚经过的磐羊湖,此时磐羊湖已经很多人了,原本结冰的湖面也要融化一部分了,阳光照射下来真的很美很美。中午出太阳了感觉特别热,哈哈~老张都把羽绒服脱下来了。

磐羊湖

原本我们打算排队坐车回去,但发现太多人排队了,我舍不得走,又拉着张先生拍照了,此时下雪了!一开始是飘雪,之后就是越下越大,我们赶紧在雪中拍照,一直舍不得走。

坐在冰面上拍照

最后放纵的后果就是在大雪中排队等车等到天黑才回去,因为周末实在太多太多人了,而且遇到大雪电瓶车不容易上来,等到景区关门也有一堆人还在山上等车,在雪中等车又冷又饿,这种体验既美好又难忘,回到酒店都已经是快8点了。还好餐厅还有东西吃,吃了推荐的牛肉锅,牛肉比青菜多,还是两个菜,差点吃不完,这里两个菜加米饭消费100多一点而已,真的很实惠很良心。回去还是继续泡了温泉,美美的在暖和的房间休息啦。

在娜姆湖酒店的晚餐,分量很足~

#第五天 毕棚沟回程

我的回去的大巴是大概3点左右的,今天还可以去玩一个上午,于是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从上海子步行到燕子岩,因为沿途也会经过很多风景,如果坐电瓶车上去会错过很多风景。从上海子走上去有一条栈道,因为昨天下了一场大雪,那条栈道两边的树都有积雪,很美,走栈道的人不多,不过就是有点滑,我们沿着栈道走,沿途看到了卓玛湖,白龙瀑布,三棵树,红山湖,每一处风景都很美,之后又走回来,来回是要2个多小时的,因为在雪地上走,有些路段比较滑,所以走的比较久,但为了不错过每一处风景,也是值得的,没有带遗憾离开。

沿着上海子步行的路~因为昨天下了大雪,所以积雪比较厚
早上走栈道的人不多
沿途经过的风景,这里应该是卓玛湖
红山湖附近,很多红石,很壮观的,照片看不出

当时跟张先生就是一人一个拐杖上山的,拐杖是我们在上海子的栈道入口发现的,刚好两根,我们来回用完也放在入口了,方便别人用

大概12点左右我们回到酒店吃午餐,吃完还在酒店附近的森林逛了一下,大概1点多,我们就让酒店师傅送我们去景区大门,景区外有很多买特产黄牛肉干的小店,不过我们都没有买。之前姐姐带回来给我们尝过还是挺好吃的~等大巴回到成都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在武侯祠下车的,我们今晚是定的是红牌楼附近的公寓,离武侯祠就是几个公交车站,我们就搭公交车过去了。老板也是很热情,给我们推荐了附近好吃的店。

#第六天 成都  (都江堰宽窄巷子—川剧)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我们还是定了成都旅游直通车去都江堰,这个班次会比较多,因为旅途不是很远,大概2个小时吧,都江堰是需要听讲解才能更深刻明白这个地方,我们当时是一边听讲解一边逛,讲解是自己网上搜公众号下载的(免费),车上导游也会推荐一些要付费的讲解。都江堰还有一个夫妻桥,跟张先生还牵手走了过去,桥很短,但一辈子很长,全程逛都江堰最多只需要2个小时,所以下午我们很早就回来了。

都江堰

大巴回程会经停宽窄巷子,我们就在宽窄巷子里逛一下,骑自行车到附近找吃的,然后过去锦江剧场看芙蓉国粹川剧变脸。表演很精彩,我觉得吧,不看会有点遗憾,所以还是拉着我们张先生去看了~看完就直接回去休息啦,因为明天又是行程奔波的一天。

在网上上搜到排名较前的面馆,在宽窄巷子附近
芙蓉国粹—锦江剧场

#第七天 峨眉山

因为提前了解到上峨眉山不方便携带行李箱,行李箱需要到山脚寄存,我们就跟公寓老板说好了行李放在房间,到时候回来住再拿,老板也帮我们免费保管行李。我们就拿了换洗的衣服和必备的物品出发去峨眉山。

早上还是要很早出发,还是在武侯祠坐成都直通车过去,因为红牌楼离武侯祠不远,骑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了。忘了车程需要多久了,可能3个小时吧,因为晚上要在峨眉山上住一晚,所以只定单程的车票,第二天下午高铁回去成都。如果想要上峨眉山金顶和在峨眉山半山段的其他景点玩,就一定要住一晚。

到了峨眉山角报国寺游客中心,还需要坐大巴上山,买的是车加门票的套票,车是包上山段和下山段(即全山段),一般上山段就是直接上到雷洞坪,听师傅说中间经过的景点是不停站的,我们上到雷洞坪,已经是车子可以上的最高峰,之后需要坐索道上金顶的。当时的雾气很重,也有下小雨。当时跟张先生看了下时间,觉得比较早,而且定位到金顶发现步行只需要3公里不到,40分钟可以走完,于是决定沿着扶梯走上去,事实证明我们是错的,走了差不多3个钟,因为是走扶梯,而且空气稀薄,容易缺氧,需要边走边休息。沿途遇到了小松鼠,看到可爱的动物我就觉得不那么累,拍完照,喂了它一点橘子后,我们又继续向上走。刚开始的时候空气越来越稀薄,等穿过云层看到阳光的时候,就会觉得呼吸顺畅很多,这时候快到金顶了。

沿途遇到的小朋友

真正到了金顶已经是2点多的时候,那时候太阳很大,我们决定在酒店休息一会再过去玩。定的是金顶大酒店,就在金顶上面,因为当时在冬天,而且海拔比较高,所以酒店有限制时间供水。 大概4点多我们就去看风景了,金顶上面有四大奇观:日出、日落、云海、佛光,因为天气比较好,所以云海,佛光我们都有看到,日落的时候因为比较大雾,不是很美。看完日落我们就去吃饭了,有一个餐厅,价格比较正常,份量也是很足的,吃完就洗洗睡啦。

壮观的云海,在云端之上

#第八天 峨眉山

为了看日出特意早起,清晨的峨眉山特别美,日出比日落美,在云端上看太阳升起,很壮观。

日出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我们就搭乘索道返回雷洞坪了。今天玩另一条线,因为之前买的车票是全山段的,所以今天路线坐的大巴都不需要额外给钱,今天坐大巴的方向是下山段的,我们首先从雷洞坪坐车去万年寺停车场,然后坐大概20分钟的索道去万年寺,万年寺是峨眉山最大的皇家寺庙,值得去看看,可以求很多东西。之后就从万年寺步行去清音阁,一线天。沿途会有很多猴子,但只要你不在它们面前吃东西,不招惹它们,它们是不会弄你的。沿着指示牌都可以玩到这些景点,还有一个生态猴区,去那里玩的人都会买一个竹子,我们没有选择进生态猴区,最后玩完步行回五险岗停车场搭大巴下山,大巴是可以直接载我们到高铁站的,就这样峨眉山玩完啦,也是没有带遗憾离开。

一线天

回到成都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决定去老板推荐的地方吃晚餐,名字忘记了,点了个辣子鸡,特别辣,吃完回去休息了。

辣子鸡

#第九天 成都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早上去武侯祠逛一下,听三国的故事,进武侯祠最好也是自己下载讲解来边看边听,讲解有一部分会讲到武侯祠屋檐的构造原因,如果不听讲解,自己也不会留意。

武侯祠外面的红墙,提前拍个证件照先

参观完武侯祠,就到杜甫草堂附近吃钵钵鸡

到现在还是很怀念钵钵鸡,就算在这里吃,也感觉没有在成都吃过的好吃,吃钵钵鸡一定要搭配冰粉,太好吃了!

吃完再参观杜甫草堂,杜甫草堂也是值得走一走。

逛完就去找小吃啦

忘了这叫什么了
钟水饺,味道是甜的

吃了一点东西我们就骑车回公寓拿行李然后坐地铁去机场了,住在红牌楼附近很方便的就是离地铁站很近,这也是我之所以决定住这里的原因。行程正式结束了。

******************************************************************************************************************************

1.在出发前我们特意带了一些肠胃药,因为害怕在重庆,成都吃了很多火锅,串串等辣的东西肚子会不舒服,结果直到回来的那天都没有拉肚子,也许是这里的水土比较适应,所以其实不用太担心拉肚子的情况;

2.去雪山一定要带墨镜(防止看雪看到眼部不适),手套,帽子,暖宝宝,最好自己准备一些热量高的干粮,我们当时去雪山和峨眉山特意买了很多巧克力,饼干,火腿肠,好几顿的午餐都是靠吃这些度过的;

3.如果害怕高反,提前咨询下药店备一些高反的药;

4.我跟张先生提前带了一瓶维c去,每天一人一片在睡前泡来喝,所以我们没有感冒和喉咙痛;

5.旅游在外我喜欢定酒店式公寓多于酒店,因为一般有一个小阳台和洗衣机可以洗衣服晾衣服,出去玩这么多天,不想带着臭臭的衣服回家哈哈哈;

6.这次游记写的比较长,因为印象最深刻,而且我很喜欢重庆和成都,这里的人很热情,很实在,好客,给我们的感觉很舒服,有机会要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