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6

成都美食攻略丨打卡九妹凤爪为首的成都必吃小吃榜!

玩法:美食,自由行,美食林
乐山
成都
春熙路
文殊院
文殊坊

前言

闺蜜暑假从乐山成都 ,懂懂陪着她玩到9月开学,现在才写出来这篇攻略,我也真是对自己服气了,还好当时写了手账,不然真不知道何时能给大家出这么完整的游记。 本篇主要介绍来自本地人安利的成都美食小吃,就不介绍关于景点的啦~后期会专门写一篇成都 的详细攻略的~ 成都不愧是是美食之都,虽然闺蜜在乐山师范读书,早就被乐山小吃养得“娇身贯养”但是成都也毕竟是藏龙卧虎,我们连吃了三天都没有吃完。 关于火锅我就不介绍了,太多人介绍火锅了(说实话在我们看来目前的火锅也是千篇一律,一个火锅店火了都在模仿),还不如和大家聊聊小吃。 以下是我俩整理的成都必吃小吃榜,大家可以收藏一下(来自一个成都妹儿和半个乐山妹儿的推荐) 1. 凤爪 2. 担担面 3. 甜水面 4. 蛋烘糕 5. 冷沾沾 6. 糖油果子 7. 肥肠粉 8. 桃酥 9. 兔头 10. 锅巴土豆 如果觉得我写的尚可,欢迎顶一下!让更多人看到!有问题欢迎提问!谢谢大家了~ 呕心沥血写一篇攻略也不容易,哈哈哈~

凤爪

第一家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我们俩去的首家美食,可能说除四川以外的地方不怎么吃凤爪,但是我们强烈安利大家一定要来感受一下凤爪的魅力。

九妹凤爪是闺蜜带我来吃的一家店,可以说是刷新了我对凤爪的认知,闺蜜说在乐山九妹凤爪已经开了23年了,不仅是乐山最火的小吃,现在都已经算是乐山的特产了。她也是回成都,有天无意间发现的,这家春熙路是直营店,所以味道什么的和乐山的一模一样。

九妹凤爪直营店就在春熙路EGO潮流购物广场外面,十分好找。这段时间几乎是天天排队,我们有天去逛街,结果过去只有土豆了,凤爪全部售罄。 他们家会给你一个小盒子包装,还有牙签,边走边吃也不是问题,手也不会脏,凤爪的话,蒜香是必点的,然后我推荐双椒的口味。凤爪非常Q弹,而且没有腥味!这点最重要,很多店做凤爪都做不干净,就是土腥味去不掉,但是九妹他们家真的就是干干净净的,其次就是他们家的小土豆,一定要尝试。

坐标:春熙路EGO潮流购物广场外东大街上东大街段163号

人均:15元

担担面

担担面是成都和自贡的地方传统面食小吃,据说源于挑夫们在街头挑着担担卖面,因而得名。担担面是将面粉擀制成面条,煮熟,舀上炒制的肉末而成。成菜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十分入味。

小谭家的算是不错的了,很好吃!他们家重点在辣椒上,炒制地很香,面上很劲道,微微带点甜味,虽然辣但真的很过瘾。

甜水面

甜水面是成都很有名的一道地方特色小吃。因为重用川式调料,口味回甜而得名。面条有筷子头那么粗,所以这个面入口有嚼劲,还有花生碎和花椒的香味,入口会觉得微甜,最后会辣上那么一下,香味会在嘴里停留很久。而且劲道的面条配上脆脆的花生碎,很多外地朋友整上一碗就爱上了。

小谭他们家也有甜水面,甜水面在成都差别并不是很大,面条保证一个劲道,口味上辣椒和白糖的比例控制得当,自然是甜中带辣回味无穷,这也是我最爱的成都小吃之一。

一句话形容就是“既有火辣辣的阳刚之气,又有少女的可爱甜美”。 坐标:小谭豆花 人均:20元(一共)

蛋烘糕

来成都蛋烘糕肯定是要吃的,作为成都最经典的小吃之一,蛋烘糕成为了来成都必打卡的一家,闺蜜和我都极力推荐这一家成都老牌子贺记蛋烘糕。

这家贺记是最老的一家店,味道也是比较正宗的,就在石室中学对面,价格也很美丽,无论是平日还是周末人气都很高,外边的脆皮很不错,浓浓的蛋香和奶香味,里面软软的边又很脆,懂得控制火候的老师傅才知道。

主要推荐他们家麻辣牛肉绍子口味和奶油肉松、肉松沙拉,这就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口味,贺记的话就来这家就行了,其他的贺记都是徒弟开出来的,味道也没有总店的棒。

坐标:文庙西街1号附8号

人均:12元

冷沾沾

冷沾沾,起源于四川绵阳江油 ,后来发展到成都。作为小吃,冷沾沾有素菜、荤菜几十个品种,吃的时候每人有一大一小两个碟子,将挑选的菜品蘸上喜欢的调料,放入大碟子中吃,牙签放在小碟子里,方便结账。

我们就在银石广场下吃的冷沾沾,面前一大盘然后随便你吃,吃多少算多少钱,因为我特能吃所以有点…控制不住量…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另外还有一盘肉,店里主要就是这个,另外还有凉粉和炸洋芋和炸香肠之类的小吃,我们没有点~

总体是这样的,有各种蔬菜和肉类,蘸料有两种有辣的和不辣的,不过即使辣的也不算辣,蘸料是免费的,如果要另外的蘸料需要另加钱~因为本身蔬菜和肉都是水煮的所以算是清淡一点都不油腻!

坐标:春熙路银石广场地下2层

人均:35元

糖油果子

糖油果子又称天鹅蛋,制作方法简单将糯米攒成丸子的形状下油锅炸至表皮金黄,这个时候在油锅中下入红糖,高温将红糖融化后,红糖贴合在果子的表面,捞出撒上满满的芝麻,待到红糖冷却后形成了一层厚厚的糖衣,糖油果子也因此得名。

正宗的糖油果子一定要吃到3层味道2层口感,味道分为芝麻味,红糖味,糯米香。口感则是一定要脆且脆皮不能太过厚实油腻这也是对师傅功力的考验。糖油果子香脆可口,外脆内柔,满口生香配上一盏盖碗儿茶绝了。

糯米粉团油炸过后裹上一层白芝麻和红糖浆,炸的很脆,有些店的红糖熬过了有点苦,炸过的也有点腻,但是我推荐的这家邓师傅糖油果子,说实话是真的很好吃,他家火候控制的非常好。邓师傅也换地方了,一定要查清楚哦,不在以前的奎星楼了。 坐标:邓记新一代糖油果子,三道街2号附4号(近长顺下街小区西 )

人均:4元

肥肠粉

肥肠粉麻辣鲜爽,色红味美,配上特色的拌肥肠既可作为小吃品味,也可权作特色一餐。

肥肠粉完全具备“快餐小吃”的特点。肥肠粉一直受到四川及全国人民的喜爱。资格的老成都,点上一碗粉,还必须加上一个节子,一份心肺,吃起香气四溢,其中的绿豆芽爽口解腻。

肥肠粉也早已成为了成都小吃中不可或缺的美食。我们给大家推荐的甘记,他们家说实话开了很多年了,成都老北门的必去馆子,如果你来成都有时间一定要去他们家整一碗。

坐标:甘记肥肠粉(梁家巷)

人均:16元

桃酥

成都有名的糕点,可以说都在文殊院。这里有两家店一家是宫廷桃酥,一家是闻酥园。这里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更推荐大家闻酥园家的,首先他们家的味道没得隔壁的那么甜,其次油比隔壁的少,味道更适合年轻人。价格嘛也很便宜,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买,最受老成都欢迎的有桃酥、蝴蝶酥、蛋黄酥,这三个是一定要买的。

坐标:文殊院大街文殊坊内头福街17号

人均:15元

兔头

成都的兔头可谓是一绝,兔头的做法口味分麻辣,五香,卤味,怪味,豆豉。兔头肉质紧实有弹性,经过烹制入味鲜香,令人食欲大增。

我们推荐大家来试一试梅记兔头或邓记兔头两家店相隔不到5米,资格老成都才知道的小店,可能你觉得比起双流老妈他们的名气不够大,但是只要是成都的吃货,绝对是听过他们两家的大名。

坐标:梅记兔头或邓记兔头

人均:18元

锅巴土豆

说起锅巴土豆肯定是想起建设巷的周签签。 为了吃到这家土豆我们也是排队许久,周签签的锅巴土豆没有像其他锅巴土豆炸的那么的焦,表皮的脆度刚刚好配合上周签签的调料味道还真的阔以~周签签的味道分为三种糖醋麻辣、麻辣、干拌,适合不同口味的人挑选。

推荐糖醋麻辣口味,醋与糖的完美结合让土豆完全不会油腻,加上折耳根的点缀更是风味独特。

只不过个人觉得,人少还可以来排一下,人多了不建议外地朋友来体验

坐标:建设巷11号附28号

人均:8元

总结

以上就是这次为大家推荐的成都小吃必吃榜了,欢迎大家到成都来吃吃喝喝。要记住成都不仅仅是一座让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成都更是一座以小吃都能征服你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