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5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星空的方向 ——成都周末“治愈”之旅

玩法:摄影,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成都
天府玫瑰谷

成都是座慢节奏的城市,不论是随处可见的茶馆,还是大街小巷排队吃美食的吃货们,大家都愿意花大把的时间体验生活中的那些小幸福。但是成都的悠闲生活可不仅于此,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自驾出发,逃离城市的钢铁森林,在成都市区周边享受一个与自然亲近的两天一夜,才是属于我的悠闲生活。

Day 1. 9:00

放假的周末早晨必须睡到自然醒,然后慢慢洗漱,简单收拾一下自己,就可以下楼吃个早午饭了。

【甘记肥肠粉】

这家店算是成都老牌肥肠粉店之一,在这里开了许多年,生意一直不减当年,人多的时候还会排起长队。我每次都喜欢点一碗肥肠粉加个节子。

现在的肥肠粉店花样越来越多,装修越来越精致,这家店虽然重新装修过,但还是保持了过去的风格,味道也是原来的老味道,每次坐在店里吃粉,都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吃完肥肠粉,回家收拾一下行李,准备进入我这个悠闲周末的正题了,看下时间还早,先打个电话约上我的小姐妹,出门简单吃个午饭,然后前往已经预定好的民宿。

【贤合庄】

这家火锅店可以算是成都今年秋天网红中的网红,我算是见到明星的影响力有多夸张了,中午还没到饭店就已经排了长队了,还好我们来得早赶上了。

卤菜是这里的特色,排队的时候就闻到了飘香的卤味了,听说锅底里加的也是卤汁,我真的爱了,喜欢吃卤味的我太幸福了。

这里的环境很不错,店内到处都是陈赫的周边,刚开业还有活动,是真的超级划算了。

【赵记传承】

成都的赵记传承开了一家又一家,我却还是怎么都吃不腻,没什么别的原因,就是便宜实惠又好吃。甜品真的是个个人差异化很大的东西,闺蜜特别喜欢的姜撞奶,我就有点接受无能。

喜欢吃芒果的一定要点多芒小丸子和芋圆仙草芒果,果肉都很新鲜,最特别的是小丸子咬下去会爆开,口感很Q弹,里面的果汁流进嘴里,酸酸甜甜的,和芒果特别搭。

吃腻了甜的,也可以来点鱼蛋或者墨鱼饼,味道鲜美,口感弹牙,深得我心~

【% Arabica】

我们还去打卡了也是在成都刚开业的网红咖啡,早就在微博上看到魔都的网友晒了很久了,成都终于也有辣。

这家的风格很简洁,咖啡杯也是这种风格,甚至说是简易也不为过,不过咖啡是真的好喝,非常丝滑醇厚的感觉,一小杯的价格还是有些许贵的,来尝试体验一下也很不错。

Day 1. 14:00

吃完甜品,装好行李的我们准备出发啦,即将要去的民宿位于成都郫县天府玫瑰谷,我们在网上看了许多照片,简直少女心爆棚!

【西西里玫瑰庄园】

民宿是提前在他们的公众号上预定的,民宿预定的app上也能直接预定,打电话询问了他们只接待预定了的客人,这样很好,说明园区内肯定人不会很多。我们是从闺蜜的家西门出发,车程大约四十分钟,我们满怀期待地出发了~开上我心爱的小车车,他虽然有时堵车…

从市区出来,感觉空气一下子就变好了,整个人都充满了活力,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目的地,民宿就位于天府玫瑰谷内,园内种植了玫瑰、薰衣草、迷迭香、千层金等千种花卉苗木,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娱乐的生态旅游园区。

刚进民宿园区内就看见我们心心念念好久的星星泡泡屋啦,一个一个白色的泡泡真的是太可爱了,让我和闺蜜疯狂心动,老板服务很好,各种温柔细心的提醒简直太周到了。

泡泡屋面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客厅、卧室和卫生间各种生活必须品一应俱全,而且居然还有独立浴缸,这真是太幸福了。来之前还担心透明泡泡屋会不会走光,但是来之后才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屋内有空调,完全不会闷。

其实预定这里的民宿,我们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来拍拍拍的~泡泡屋已经很美了,没想到户外更加精彩,青草地、小树林,玫瑰园、粉黛海,拍照都超美的!

还有两位可爱的“房东”:小羊豆浆和柯基可乐~

各种拍照设施应有尽有,女生拍起照来真的是不会累…这里还可以拍写真和婚纱照,不过我们这次没有预定,下次一定要来体验一次。

【天府玫瑰谷】

下午的时间也顺便去玫瑰谷逛了一圈,虽然这不是玫瑰的季节了,但是前来游玩的人也不算少,园区内玫瑰花的种类还是很多的。

入园需要门票,全票价格是30元,老人有优惠,看见许多一家人出来游玩的,玫瑰花田远观还是很美的,来逛一逛拍拍照还是很不错。

园区内也有小吃,冰粉凉面种类也比较齐全,园区内的玫瑰花卖得很便宜,买一朵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Day 1. 18:00

晚餐是我们预定过的烧烤套餐,食材的种类很多,露天烧烤特别有意思,我们两个都吃得饱饱的。

天黑了之后的泡泡屋更加美了,虽然今天晚上星星不算很亮,但是月光也非常nice,泡泡屋亮起了灯,好像蒙上了一层滤镜似的,特别有氛围,看了看身边的闺蜜觉得有点可惜,如果是和男朋友一起来那该有多浪漫啊。

是的,没错,我已经住进我男朋友的心里了!老板太懂我了!

Day 1. 21:00

晚上洗澡的时候才发现洗浴用品是全套欧舒丹的,比好多高档酒店都要精致,泡完澡还有干净睡袍可以换,感觉自己香香der~

沐浴完的我们躺在柔软的大床上,睁眼就是夜空星星和月光,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似的,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起了以前的事情,还有各种美好的回忆,手机就放在旁边也完全不想看,感觉自己全身都非常轻松,聊着聊着就睡着了,一夜好眠…

Day 2. 7:30

第二天我们醒得很早,没有闹钟,完全是在温暖的阳光中醒来的,好久没有睡过这么安详的美觉了,睁开眼睛,神清气爽,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洗漱过后,就去这里的餐厅享受早餐啦,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有包子、馒头、稀饭、牛奶、鸡蛋、红薯,是真的太丰富了,装盘也很精致,像野餐的小篮子。

吃过早餐下起了小雨,我们坐在餐厅吹风听雨,实在是有点惬意。完全不想离开这里了。

Day 2. 10:00

毕竟还是第二天要上班的人,收拾好的我们也踏上了回家的归途,开回市区也差不多该是午饭时间了,刚好有家不错的私房菜馆子我们一直想去。

【里院·传家菜】

这家私房菜馆藏在美食众多的致民路后面一条街,大门口看着有点古老,但是走进去却别有洞天。

各种布景摆设非常和谐,很有美感,树枝交互重叠,看似凌乱又很有秩序。装潢是属于非常古色古香的那种,充满了韵味。

这里的菜品还是挺有特色的,摆盘也很精致,口味不重,比较适合成都人的口味,最喜欢这道挂起来的烤鱼,烤得很脆,鱼刺也烤得焦香,调料放得刚刚好,吃起来不会过咸。芝士焗虾我也很喜欢,芝士味蛮浓郁的,虾肉也比较嫩滑。

Day 2. 14:00

【无早bookstore】

吃完饭的我们决定在附近闲逛,下意识就走到了这里,每次来这里人就很多,所以就进去逛了逛书店,整家店都透着一股子文艺的气息,很适合打卡拍照。

这是一家性冷淡小清新风格的书店,还有他们的小食餐厅和咖啡店。

店内书籍种类很多,尤其是国外的书籍很丰富,如果耐心寻找,或许也会发现一两本和你胃口的有趣书籍。

【雷门MOJOC】

逛完了书店的我们决定找个地方坐坐,这家网红火锅店已经火了很久了,突然发现这篇游记很适合叫网红景点打卡。这里不仅是火锅店,也是咖啡店和酒吧,很多漂亮小姐姐来这里打卡拍照。

镗钯街已经成了文青的聚集地,雷门的店面设计在成都都显得非常别具一格,莫兰迪色系的装潢显得十分高级,有时候看起来完全不像火锅店,更像一个艺术展览馆。

饮料和甜品的颜值也很高,在这里待上一下午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 2. 17:00

没想到这个悠闲的周末这么快就要接近尾声了,晚饭我们又约了两个朋友一同吃晚饭。正值换季,今年的秋天好像来得特别的快,吃腻了火锅的话,不如试试滋补养颜的花胶鸡汤,绝对是秋冬必备。

【小熊湖·海皇花胶鸡】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一场秋雨一场寒,让人想喝一碗暖暖的花胶鸡汤,这家店的装修很有年代感,夏天卖小龙虾,冬天有花胶鸡,在这里也开了许多年了。

海鲜值得好好夸奖,在成都的海鲜里算是比较新鲜的了,鲍鱼和虾都很活跃,花胶鸡汤两碗喝下去,整个身子都暖暖的。

花胶也是非常Q弹软糯,鸡肉是定时煮的,很嫩,沾上特制的酱料,十分美味。

【贰麻酒馆】

位置在339电视塔下面,是一家非常有成都特色的酒吧了,河边绿树成荫,凉风习习,这很成都。

环境很有小酒吧的氛围,特别适合好友聚会,贰麻在四川话的意思是形容喝到正好,有点微醺的状态,跟这里的酒非常一致,酒精度数都不高,刚好喝到贰麻贰麻的状态,很适合喜欢小酌的人。

这里的小吃也是一个亮点,种类非常丰富,有些人甚至是为了让小吃来的,还有舞台表演,不过缺点就是要提早来,因为生意太好,经常在排队。

最后这个愉快的周末就在晚餐之后结束了,成都真的是个很适合生活的城市,每个人都有自己享受悠闲生活的方式,如果你在工作中劳累伤神,是时候学会给自己放个假,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希望每个人都能时常有这样的“治愈”之旅。

接下来要和闺蜜好好计划一下下一步去哪里,又会有什么样的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