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日游攻略,打卡成都必去景点、网红餐厅,体验地道成都生活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美食林

推荐住宿

展开更多酒店

前言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 成都 人,也是一个旅游博主。
一只都在全世界各地奔波,也写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游记,
所以每一次朋友圈有人要来 成都 ,都会发私信问我“ 想来 成都 玩两三天,有什么推荐的吗?”
每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我觉得打字太麻烦,因为确实 成都 好吃的、好耍的真的太多了。
可能一万字都写不完,怎么能是随便回个微信就能解决是事情呢?
不如,我干脆再总结一般比较经典的 成都 3日游攻略吧。
适合为外地人来 成都 做参考的一篇攻略。
外地人来 成都 ,无非就是想体验 成都 的生活,去看看 成都 那些必打卡的地方,体验一把 成都 美食。

行程推荐

D1 IFS--太古里--大慈寺
D2 宽窄巷子--锦里--九眼桥夜景
D3 熊猫基地、U37创意仓库

D1 感受成都的现代与时尚:太古里、IFS

以前来 成都 ,春熙路是必打卡的一个地方,现在春熙路的人气也慢慢东移。
现在我们说来春熙路逛逛,一般就是指的IFS这里。
春熙路地铁站也设在这里,可以看出这里的人气和地位。

IFS最标志性的就是那只挂在墙上的熊猫了。
来 成都 的小哥哥小姐姐很多人都专门跑来找这里找它合影。

整个IFS由4座塔楼组成,里面云集了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及高档住宅等,其中双塔最高,达到了248米。

从IFS继续向东走,就是 成都 远洋太古里了。

成都 远洋太古里从2014年才开始营业,汇聚了超多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及国内外的知名食府,不同的人来到太古里,能找到不同的乐趣。

太古里+IFS,不仅是本地人最爱逛的街区。
也是外地游客必打卡的一个地方了。
成都 最集中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聚集地。
前段时间抖音爆火的“小甜甜”好像也是在这里被采访的吧。

这里现在也是 成都 最多的街拍聚集地。
一些街拍机构媒体都在路口等待“猎物”的出现。
一到节假日、周末、或者是 成都 出太阳( 成都 有一个独特的节叫“出太阳了”)
不少穿着时尚的小哥哥、小姐姐都会出现在太古里的街头。

#大慈寺.
在IFS和太古里的最核心的位置
这个 成都 最时尚的区域,却有一个非常古老的寺庙。
大慈寺 兴于魏晋,盛于唐宋
大慈寺 走过了1600多年悠悠岁月
书写了一段辉煌的历史传奇
它的寺名玄宗皇帝御笔亲题
它的壁画绝冠天下堪比 敦煌
它的规模绵延十里占据半城

曾经,这里是玄奘大师受戒之圣地,西行取经由此起步;这里是高僧云集的佛教寺院,中外佛学在此交汇;这里是禅茶文化诞生之源地,日韩茶道由此传承。
如今,这里是远洋太古里,各种国际知名品牌云集,各种艺术雕塑装置陈列,人们感受古今融会贯通,打卡时尚精致都市生活,让历史穿越千年,传奇依旧,繁华不改。

大慈寺 里面有一个很老的茶馆叫做大慈茶社。
很难想象从在太古里也能买到一碗8块钱一杯的茶。
(最近一次去,最便宜的素毛峰已经涨到15一杯了)

正宗的 成都 盖碗茶
来的都是 成都 的老居民
经常一坐就是半天。

周边的逛的差不多了,肚子也饿了吧!
这里我就开始慢慢给大家分享这周边的美食吧,都是步行5~10分钟就能到达的地方。
首先推荐一家这附近的一家比较有逼格的高级餐厅。

#布拉诺 西班牙 餐厅(群光广场店)
这家店位于春熙路的群光广场楼上,群光广场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
成都 好像只有这里有漂亮的小姐姐帮你按电梯,服务非常到位。

走进餐厅就感觉到了浓郁的 西班牙 风情,整个餐厅装修风格是红色和黑色系,
随便这么一拍,都能拍出非常有质感的照片。

和朋友一起来,先点上一杯鸡尾酒。
一天的疲惫,一杯酒下肚,就缓解不少了。
更何况还是颜值这么高的酒。
(莫吉托、黄昏、中式鸡尾酒)

蒜香油爆虾:
这个吃起来还蛮不错的,比较符合我们 中国 人的口味,我敢保证去 西班牙 都吃不到这么好吃的 西班牙 菜,哈哈哈。每一只虾都是剥皮去虾线的,肉质吃起来非常Q弹。

澳洲谷饲豪佳牛排:
摆盘精致,肉质超级嫩,配上黑胡椒,口感香浓,简直完美,超级推荐!

西班牙 伊比利亚火腿配香甜蜜瓜:
西班牙 火腿也是来 西班牙 餐厅必点的一道菜,肉质吃起来非常鲜美,切的非常薄,肉质里的鲜香也很容易就散发到了口中。

慢烤牛柳配辣味青酱:
牛肉吃起来非常鲜嫩,至于辣,完全不用担心,一点都不辣。

经典 西班牙 海鲜饭:
西班牙 海鲜饭是西餐三 大名 菜之一,与 法国 蜗牛、 意大利 齐名。
西班牙 海鲜饭源于 西班牙 鱼米之都: 瓦伦西亚 , 是以 西班牙 产艮米为原料的一种饭类食品。
实际上是深度通常不超过五公的平底浅口大圆双耳锅。
西班牙 海鲜饭卖相绝佳,黄澄澄的饭粒出自名贵的香料,饭中点缀着虾、青口贝、蛤...热气腾腾,令人垂涎。
作为招牌,当然是必点的。碗其实不深,就一层饭,适合2-3人用。中间的酱料是整盆饭的灵魂,挤上柠檬汁,酸甜的口感非常棒。

如果觉得西餐还不过瘾,那我再介绍一下附近的特色串串吧!

#一根儿签子串串香(太古里店)
来 成都 的话,肯定是不能缺了串串的。
成都 人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就是坐在一起,吃街边的串串儿。
这家店位置还不错,从太古里走过来,过一条街就到了,
我个人觉得比太古里的那些餐厅好吃多了。

锅底有点火锅店的意思,端上来是那种固体,然后加入高汤慢慢熬化。
整个锅底看起还是蛮喜庆的,寓意也不错。

店内的装修,也比较网红,比较 成都 范儿。
来这里的游客也蛮多的,一般晚上都要排队半小时以上才能吃到,
所以大家尽量早点去哦。

他们家的特色就是大签串串。
看起来特别扎实,也是我经常来吃的愿意之一。

小签的菜品也不错,香菜牛肉什么的都是必拿的。
味道也非常不错。
另外,还有免费的水果、小吃、柠檬水无限量供应。

除了传统的芊芊,当然各种还有各种盘状菜品,都非常不错哦。
其实现在串串和火锅,在 成都 的区别真的也越来越小了。味道和服务,都越来越相似了。

烟雾缭绕的选菜区。

D2 成都必打卡:宽窄巷子、锦里、九眼桥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 四川 省 成都 市青羊区 长顺 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 成都 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 成都 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窄巷子是 成都 休闲都市、市井生活的最佳体现。
你可以感受到老 成都 的风俗 和美 食,当然啦,免不了会有一些外地的混杂其中,
不过并不影响整个宽窄巷子的风韵。

宽巷子是“闲生活”区,是老 成都 生活的再现。
窄巷子是“慢生活”区,展示了老 成都 的院落文化,

这些院落大多被颇有格调的酒吧、餐厅占据,游客和文青们扎在巷子里,闲散地度过整个下午,感受时光的停驻。
当然啦,这里也有一些 成都 本地的小吃,不过建议在周边去吃,也不会比巷子里差哦

这里就推荐两家宽窄巷子附近的餐厅给大家吧。
逛完宽窄巷子步行过去就可以了,不管是味道、环境、还是价格,都比在巷子里不知道好多少。

#炒作大师·中华酒楼(宽窄巷子店)
这家店的特色菜都是炒菜,跟她们名字差不多,我吃过一次,味道都还不错,部分菜还是偏辣。
这家店距离宽窄巷子也很久,步行的距离也不远,装修的特别有特色,还有一只很萌的小羊驼。

我们刚刚进门,就被这只可爱的羊驼给萌住了。
毛摸起来特别的舒服,老板说它现在也只有5-6个月大,还算是小宝宝。
而且一点都不怕生,见到美女就往人家身上扑。
长头发的女生需要注意了,小羊驼特别喜欢舔头发,哈哈!

进店每人都会送上他们店亲自酿的梅子酒、桃花酿、桂花酿,喝起来还不错。

这家店在宽窄巷子这边特别大网红,我们去的时候,就发现不少老外也在里面吃饭。
整个装修也特别大 中国 风,红红火火,好喜庆的感觉。

几个招牌菜,也都是我非常喜欢的类型。
吉祥掌中宝:
掌中宝都是很大一个,而且菜的分量也是非常大的。有一点小辣。

八宝 辣子鸡:
鸡肉非常嫩,,吃起来很酥脆。其中的配料花生也很好吃,辣和麻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味道堪称一绝。

大佛红油钵钵鸡:
没有签的钵钵鸡,分量也很足,感觉吃了好久都没吃完。里面都是鸡肉、鸡杂什么的,还是有一点辣。

麻辣干拌牛肉:
嫩牛肉和豆腐干一起干拌的,火锅味,牛肉很嫩,豆腐干有嚼劲,很适合下酒。

#禄合門美蛙火锅(宽窄巷子店)
如果觉得炒菜不过瘾,就在这条路上,宽窄巷子附近还有一家美蛙火锅也不错哦。
8月份就开业了,我是最近才有时间来吃的。天才刚刚黑,门口就已经开始排队了。

点了他们家的招牌:黄椒锅,看起来一点都不辣,其实我感觉比红锅底的还辣。
不过,这个味 道真 的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味道还蛮不错的,强烈建议大家来的话,点一个黄椒锅来试试。
这里蛙都是现杀的,准备好了之后,他们上菜的方式也非常的独特。
服务员扛着一根很长的竹筒来上菜,这个上菜方式就是青蛙跳水,然后点火开始煮。
煮的时候,服务员会上一个闹钟,闹钟响了之后,就可以开始吃了。

他们家装修的也非常的大气,毕竟是新开的店,硬件设施上还是非常的讲究。

吃着吃着,忽然隔壁座热闹了起来。
抬头一看,吓一跳,怎么忽然来了这么多美女?
一听声音,好像还是思密达……
个个都是胸大、腰细、大长腿。。。
看看锅里的蛙,也都是大长腿。

美女就是太养眼了
搞的我还多点了一斤蛙,多吃了一轮。。。。哈哈哈!!

#锦里古街:
相比宽窄巷子
我好像更喜欢锦里多一点。
锦里便是锦官城,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
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在一些名家诗作中都有提到。

在的锦里为 成都 著名步行商业街,锦里古街依托 成都 武侯祠,
北邻锦江,东望彩虹桥 ,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
明清风貌作外表, 川西 民风、民俗作内容,历史与现代有机结合。

在锦里,汇集了几乎 四川 各个地方的名小吃,
虽然价格比外面的贵,但是如果时间有限又想把什么小吃都体验一遍,
我觉得找不到第二个地方了。

四川 人爱吃兔头,这个外地人都不一定接受的了
“兔兔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它”

在锦里,不去吃小吃就是最大的遗憾。
比较出名的与好吃街 的荞面、三大炮、牛肉焦饼、黄醪糟、糖油果子等等。
色香味的甜水面、凉面、卤菜都不错。
还有一家卖油炸臭豆腐、洋芋的,也是 四川 的名小吃。

#九眼桥夜生活,体验成都特色酒吧
几乎每一个来 成都 的人,我都会推荐他们去看看晚上的九眼桥。
我心目中: 成都 最美的夜景,就在这里,没有之一。

九眼桥的酒吧街、 安顺 廊桥, 成都香格里拉 酒店
这三个元素,都是我最喜欢的 成都 名片。

顺 廊桥到底是什么时候修建的,现在还无从考证,
关于它的最确切记载,在清朝康熙初年, 安顺 桥被称为虹桥
到了乾隆年间,由于桥身破败,桥体岌岌可危,
当时的华阳县令安洪德便发动民众,重新修筑了这座桥,
并给它起了一个新的名字—— 安顺 桥,意在求个平 安顺 利的好兆头。
风雨三百年后, 安顺 桥被一场罕见的洪灾冲毁。
二十一世纪初, 安顺 桥几经修建才得以恢复其大致的原貌。

廊桥旁边就是 成都 著名的酒吧一条街,一边是九眼桥的小酒馆,一边是著名的 成都 兰桂坊。
我更喜欢九眼桥的众多小酒店,也许下一个明星就会在这里诞生。
张靓颖、郁可唯都出自 成都 这些小酒馆。

我经常去的这家酒吧“井介”, 就是郁可唯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这么多年过去了,每次路过,都会进来和朋友一起喝两杯。
聊聊最近的生活,怀念怀念过去。

成都 近几年的变化真的好大,知名度也越来大。
来九眼桥的游客也比以前多了好多。
他们家的驻唱歌手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水准。

点了一个鸡尾酒酒塔套菜,
就是觉得它好看,还有 巴黎 铁塔的浪漫。

套餐里还有鸡尾酒配卤菜
这种搭配也只有 成都 才能吃出感觉来。

我老婆是个不怎么会品酒的人,
但是一只夸他们家的小菜好好吃,特别是那个炒花甲,真的比很多餐厅的味道都正。
如果不是因为吃过晚餐了,肚子还饱饱的,真的好像再单独点一份。

九眼桥的故事很多
我这里就不多讲了,网上都流传着九眼桥的传说。
九眼桥是 成都 的标志,
九眼桥的夜生活,也是 成都 夜生活的标志。
如果你喜欢音乐、喜欢酒,那我建议你不要错过这里。

D3 熊猫基地、东郊记忆

来 成都 最不能错过的是什么?
也许每个人心目中的答案都不一样,有人说是 成都 的美食、有人说是 成都 的美女、有人说是 成都 独一无二的生活节奏。
但一定有一个小可爱,是你来 成都 值得一看的,就是我们的熊猫宝宝了。
蠢萌蠢萌的国宝羡慕,可是深受全世界人民的喜爱,而 成都 也是大熊猫的主要聚集地之一。
成都 的大熊猫繁育基地,位于 成都 市 东北 部三环外的斧头山,为了看宝宝们,早上可得早点出发哦,早上这个时间段也是熊猫宝宝们最活跃的时候啦。

#东郊记忆
原 成都 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
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 成都 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这里不仅承载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也寄托了不少当代 成都 人的梦想。
旧与新、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过去与未来的对话与碰撞,在 东郊记忆 里面犹如一趟生动的“时光之旅”。

周末,这里也是很多cos爱好者最爱聚集的地方。

最后在推荐一家 成都 最近真的超级火的美食店作为压轴吧。
我也是因为朋友说他准备开一家加盟店在 双流 ,才知道这里的。
就是南门 桐梓 林一家非常港风的吃花胶鸡的地方。

#不站花胶鸡( 桐梓林店)
这家店距离 桐梓 林地铁站很近,出地铁站走几步就到了。
从店门口一直到二楼餐厅,都是满满的港式复古风。
灯红酒绿的港式招牌、还有 香港 街道的当铺、药店。
给人感觉真的好像到来 香港 一样。

二楼进门,就是 香港 天后地铁站的背景、
如果只是拍照,还真的以为是 香港 呢!

最近刷抖音,也很多网红小姐姐专门来这里拍小视频。
真的随手一拍都能拍出港风大片的感觉。

我们点了一个他们的招牌套餐,
除了花胶和鸡,还有其他满满的一桌配菜,各种海鲜,我觉得性价比还是非常高。

鸡肉细滑、软嫩。
汤底清淡,颜色非常好看,喝起来也觉得非常的香。
每天吃火锅吃腻了,欢欢清淡的口味,也是非常健康的。

花胶的分量也十足,菜品和环境都对得上这个价格。

基围虾,服务员帮我们剥好了,再送来。非常贴心。

我们是中午来的,人已经非常多了。
不过,还好是非周末,我们也来的比较早,所以没有排队。
如果是晚上,最好还是早一点到。

门口的路牌,也是模仿的 香港 的

餐厅的门口,是不是很 香港

2楼的餐厅一角

好了
暂时就为大家写这么多吧。
其实 成都 ,我觉得玩的东西真没什么,主要还是吃。
当然, 成都 周边的玩的还是蛮多的。
比如 什么古镇、乐园……
我有时间,再好好的总结一下 成都 周边的短途一日游线路、二日游线路再推荐给大家吧。
相比这些, 成都 的美食更新的更快。
我一有空都会自己亲自去各处踩点,吃到好吃的,有特色的,
再一一的推荐给大家吧。
来 成都 ,
就请做好长胖的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