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09

成都网红美食网红打卡地攻略,让你的下一趟成都之旅锦上添花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

成都,是一座令我念念不忘的城市。

我经常去成都转机,每次停留个两三天。独自一人,或是约上几个朋友:去看看大熊猫,去逛逛宽窄巷子,去人民公园喝口茶,去九眼桥的酒吧街听几首歌喝几杯小酒,去逛逛华灯初上的锦里古街,去打卡几个新晋的网红地标,去吃个正宗的川味火锅,去尝尝各种成都网红美食...成都有一种魔力,让我的心和胃为止停留,去不腻,吃不腻。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成都,是一座很火的网红城市。一首《成都》让成都更火了。成都大熊猫,成都麻将,成都美食,成都美女,川剧变脸...众多的成都网红元素,成都的美食美景美女,成都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都深深地吸引着各地游客。未曾去过成都的人对成都心驰神往,连我这样去过成都很多次的游客,依旧对成都深深迷恋。

正值国庆黄金周,作为一个去过成都很多次的旅行达人,我呕心沥血整理出一份成都美景美食私藏打卡攻略。请收藏好这份攻略,看看有没有你心动的,或许会让你的下一次成都之旅锦上添花。

1.1打卡 成都 版“ 圣托里尼 ”
去过很多次 成都 ,常规的旅游景点我都去过好几遍了,这次正值国庆假期,常规的旅游景点肯定人山人海。所以突然奇想,不如去打卡几个成都人少景美又不用花钱买门票的小众“网红地”。我跟 成都 的朋友说 成都 有个 圣托里尼 , 成都 的朋友都不敢相信,直到跟我去了环球中心附近的缤纷集市,惊呼:我的天呐!这里处处是蓝白色, 圣托里尼 的蓝顶大教堂,蓝白色的 灯塔 ,蓝白色的泳池,蓝白色的墙面窗户....

来个组图预览,很喜欢这一抹 希腊 的蓝白色。

白色的教堂

粉色的三角梅

蓝白色相间的各种建筑和装饰

我若不告诉你这是 成都 ,你会不会以为这就是 希腊圣托里尼 呢?

1.2 打卡“ 成都 版798艺术区”--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有点像 北京 的798艺术区,是由一片旧厂房改造的文创区。浓郁的工业建筑风,点缀着各种色彩靓丽的时尚涂鸦个个性装饰。兼具怀旧风和时尚气息。很适合年轻人去拍拍照,短视频创作,或是找个街边个性的咖啡馆约个下午茶。

东郊记忆由原先的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修建而成,处处可见前苏联援建的办公楼,厂房,火车头和铁轨。扑面而来的怀旧沧桑感。

走进东郊记忆的第一眼,就是这样的工业风。

老旧的厂房上点缀了很多色彩靓丽的涂鸦,一下子潮起来了。

怀旧工业风+时尚潮涂鸦,我很喜欢这面墙。
估计也有很多像我这样喜欢摄影的朋友,走过这里会有一种想创作的冲动吧。

老旧的火车头和铁轨,成了很多文艺青年打卡地。火车车厢已经改造成火车餐厅,旁边有个性的咖啡馆。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坐下来好好怀 个旧 。

成都 的第一“网红”,当属国宝大熊猫。
这次在东郊记忆,偶遇了很多熊猫雕塑。憨态可鞠的大熊猫,披上各色涂鸦,摆上各种造型,相当可爱。

各个熊猫雕塑旁,有关于作品的相关介绍。

看完熊猫雕塑,估计也可以凑个朋友圈九宫格了。

东郊记忆挺大的,半天逛下来有点累了,找了个街边的咖啡馆喝个下午茶。

我喜欢色彩靓丽的东西, 比如 我穿的就是高饱和度色彩靓丽的风衣。看到这家高饱和度的红色咖啡馆,不为喝什么,只为了这一片大红色,驻足停留。

忘记了叫什么店名,只记得那一抹正红色,还有各种精致的小摆件。

作为一个喜欢摄影的摄影爱好者,看到美好精致的小景,就忍不住拿出相机来定格美好瞬间。才拍了一张台灯,店里服务员就过来说不能拍照,在店里消费了才能拍照。好吧,为了这些好看的精致,点了两杯饮料。没想到随意点的饮品,颜值也是出乎意料的精致。

30元价位的饮品,真好看呀!味道也不错!

可惜我不是常驻 成都 ,不然这里真的有可能会是我每天下午端个电脑来修图写作发呆打卡的地方呢!

1.3 打卡 成都 的市民公园,人民公园

以前跟 成都 的朋友来 成都 人民公园喝过茶,感觉这里的 成都 生活特别悠闲。喝茶采耳广场舞,舞剑太极大合唱...

住在离人民公园不到500米的酒店,大清早独自来公园遛弯,茶座陆陆续续入座。喝茶聊天的,采耳的,很有生活气息。

围观阿姨们跳广场舞,个个舞姿优雅,精神抖擞,很有正能量。

一个人在公园里走走停停拍拍照,走着走着听到歌声,寻着歌声的方向走到公园的另一个角落。数百位中老年叔叔阿姨们正拿着歌谱大合唱。每周一三五上午的大合唱,碰巧我赶上了,真的感觉好幸运呢。正值国庆,大伙合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整齐嘹亮,身在其中,真是太感动了。有外国友人驻足围观,旁边的 成都 大爷邀请他们一起唱,真是太欢乐了。

早就听闻 成都 人民公园有个相亲角,今日一见,果然大开眼界。嗯,好好逛一逛,或许这里也有属于我的缘分。要是相中了,我就留在 成都 不走了!

1.4 去 成都 ,打卡网红大熊猫,
成都 ,有国宝大熊猫。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跟熊猫亲密接触一下。

到了门口,游客人山人海,可见大熊猫的魅力无穷哈

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络绎不绝的游客。

有大熊猫出现的地方,就有人山人海。
各种长枪短炮相机,各种品牌的手机。
拍照,拍视频,各种拍拍拍。
人手一机拍拍拍熊猫,不过网红大熊猫们已经习惯被围观了,悠然自得地用餐。

好萌好可爱啊!
胖嘟嘟的大熊猫见过世面,面对这种每天被人山人海围观的场面,已经处惊不变了。你一直看着我,看着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我,而我就看着我手里好吃的

1.5 打卡网红锦里古街

锦里,是我每次路过 成都 都会去逛逛的地方。
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拍拍照片,华灯初上的时候在沿街的小酒吧坐下来喝喝小酒听听歌。

最爱华灯初上时分的锦里

1.6 去 成都 ,打卡网红九眼桥

在 成都 的街头走一走,夜色下的九眼桥,真的好美啊!

整条街都是酒吧,各种风格的
我们找了一家歌手唱歌很好听的音乐酒吧
喝喝小酒听听歌

我整理了这么多 成都 好玩的地方,有你喜欢的吗?如果还有我没有提到的,欢迎补充~

2.1 成都 吃客
打卡成都网红川菜-- 成都 吃客
对成都美食的第一印象就属川菜啊,这家还是川菜中的网红,请朋友吃饭是个好选择。当之无愧的 成都川菜热门榜第一啊,整体看起来很有创意,跟我印象中的川菜,多了一份精致。

成都吃客这是一家主打新派创意川菜餐厅,在川菜本地食客皆向往的独特美食。在大众的挑剔下, 成都吃客依然快速的登上了各大美食榜的“最受欢迎”美食交椅,其中“2017年度成都必吃榜”, 成都 吃客备受推崇。

我之前带朋友吃过成都吃客,所以我对这里的特色菜招牌菜了熟于心。点了裸奔坨坨虾,纸上焗鲜鲍,鸳鸯水煮牛肉,冒火脑花,川式青椒烤鱼片,松茸海鲜粥... 来个合辑,色香味俱全!请朋友吃饭,有鱼有肉有海鲜,荤素搭配,营养搭配,2人用餐,人均一百多!啊!我真是太会点菜了!

推荐上次吃过的一道 成都 吃客特有的一鱼两吃,将鱼肉剔下做成招牌菜--特色烤鱼片,这道菜将火锅、串串与烧烤三者完美结合,融 合川 菜特有的麻辣,制造一场味觉的盛宴;而鱼骨鱼头则做成酸菜鱼汤,将鱼的鲜嫩与粉丝完美结合,用秘制的酸菜加以辅味,实在是一种享受。

这次换了川式青椒烤鱼片,跟前面的红椒烤鱼片异曲同工。青椒加上青柠檬,色彩上更加小清新,口感也清爽不油腻。至于选择红椒还是青椒,这个完全取决于个人口味。

还要推荐一道裸奔坨坨虾,
裸奔就是没有虾壳的意思,可以让虾更好的入味,也方便食用。 吃虾不用剥壳 ,真是太好啦!如果你还没找到会为你剥虾壳的男朋友,那么,去 成都 吃客吃裸奔坨坨虾吧

色香味俱全,
鸳鸯水煮牛肉上桌之后,服务员端上热油淋上去,很有仪式感,瞬间鲜香四溢。
你有没有隔着屏幕闻到香味呢?

我还要强烈推荐的一道菜: 纸上焗鲜鲍。
泡面居然可以吃出这样的高级感,令我大开眼界!而且鲍鱼的数量非常多,还有蟹柳,价格才69元!还可以沾着鸳鸯水煮牛肉里的青椒和红椒吃,口感超级棒!

下次来 成都 ,还要来 成都 吃客!

成都吃客:致民路48号

2.2 马路边边麻辣烫

成都串串香热门榜第1名的马路边边,不仅在成都是网红美食,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店。我们杭州也有马路边边的分店了,还专程去滨江吃马路边边。 成都 致民路这家,应该是全国总店了吧?氛围好,价格实惠,食材新鲜,口味巴适。既然到 成都 了,必须来打个卡!

人气还是这么火爆,每次来马路边边,店门口的马路边都是坐满了等位的食客。这次到店已经过了晚餐就餐高峰,门口排队的人还是很多。为了这人气美食,即使要排队等上个把小时,也是值得的!

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串串, 成都 串串香热门榜第1名)

怀旧感十足
走进餐厅后感觉瞬间穿越了
墙上的绘画,店内的整体装修和装饰,都相当复古文艺。
就只凭这店内就餐环境,我觉得这排队等候也值了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让一部分先富起来的先吃上马路边边串串

食材相当丰富,价格也很实惠,0.5元一串,
难怪人气爆棚啦

等待锅底沸腾的期间,先来一份猪脑花
我真的是我的最爱了
脑瓜入口即化,口感极佳
关键是这秘制的底料特别香
吃完了脑瓜,还能当作蘸料

鸭肠,花甲和毛肚,也是每次必点。

看到诱人的美食
我总是先让我的相机和手机吃饱
拍拍拍
多拍一些照片,日后深夜放毒发朋友圈

已经过了晚餐就餐高峰,店内用餐座位还是满的
每桌都是一捆捆串串
现在整理这些图片,我又看饿了。

1.3 渔夫鱼仔

这家店是吃鹅卵石鱼火锅的,也是上了美食热门榜的,也是在致民路上,致民路48号附2号,和马路边边和成都 吃客是邻居。

才晚上6点不到,阑珊的灯火下,坐满了等位的客人。

店内装修风格是传统的蜀地渔家风格,斗笠蓑衣木门窗,一股怀旧风扑面而来,像是走进了渔民家吃饭。

烹饪的用具比较新奇和有仪式感,像一口金钟罩着汤锅,边上围一圈小菜,用花生碎豌豆蒜蓉小葱配比的干碟蘸料口味是相当好。

说是来吃鹅卵石鱼火锅的,看到隔壁桌在吃牛蛙,有点馋了,于是先点了份长腿美蛙。先吃牛蛙再吃鱼

满满一锅长腿美蛙,真是太诱人了

牛蛙吃得真尽兴,才想起这家店主角是鱼啊!

再点了份无刺的乌鱼全鱼片

无刺的乌鱼片,入口即化,鲜香无比。

再来张合辑,饿的时候看看这张图画饼充饥。

1.4 打卡成都网红火锅-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这家店是成都火锅热门榜第一的,不论是店内装修环境还是食材口味,都是我心目中 成都 最好吃的火锅。唯一的缺点就是人气火爆,每次去都有好长好长的排队人群。所以每次去了,就点上一大桌,吃个痛快。

双人套餐才198,再点几个网红单品,总体消费也不贵,性价比很高。
而且,用餐期间不时有小推车推过来,推车上点甜品都是免费不限量任吃的。

一进店,就有一种泰式风情

特别喜欢这装饰灯,一股ins风

用餐期间常常有服务员推着小推车过来送甜品,这些都是不限量的哦,太棒了!

整体印象是餐厅装修很漂亮,店里拍照很漂亮,餐食很色彩缤纷,食材新鲜,口味极佳。
我点了这么多菜,看看有你喜欢的吗?

新鲜美味的海鲜食材
特别要推荐的是六头鲍,最近店内搞活动,19.9元一只,不仅大,而且很新鲜。上桌后在鲍鱼上淋上柠檬汁,鲍鱼就一直打转。

单点了几个网红单品,芒果小圆子椰子冻,香水瓶维C饮品,柠檬茶百草汇,

特别要推荐的是:熔岩爆浆珍珠蛋糕,这个蛋糕在网上很火

集渔人气火爆,总有原因的啊!
人均100多的消费,能吃到超级美味的泰式海鲜火锅,而且甜品不限量吃,环境又超好,不火才怪呢。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泰式火锅, 成都 火锅热门榜第一)
下东大街169号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

2.5 蚝英雄

这家店真的特别适合喜欢吃生蚝的朋友,98元一位的自助餐,主打生蚝,生蚝管饱不限量。不论是想炭火烤着吃,还是想高压锅里蒸着吃,这里的生蚝食材新鲜,而且不限量。很适合跟同事朋友一起聚餐。

这里的主角就是生蚝啦

食客们可以端几盘刚刚敲开壳的生蚝拿回桌上自己烤生蚝,也可以端着一整锅的高压锅生蚝回餐桌上吃。都是不限量的。

除了生蚝,其他的肉类果蔬品种也是相当丰富,牛肉,鸡肉,猪肉,鸭肠,鸭胗,鲫鱼,香肠,玉米,大茄子,扇贝粉丝,大虾,韭菜,金针菇... 平常在烧烤摊上能吃到的烧烤食材,这里应有尽有。

选了一些我比较喜欢的食材,不够再加。
生蚝管够,大虾管够,肉类管够,甜品粥品管够,水果管够...说到水果,这家店的 哈密 瓜特别甜。

蚝英雄·自助烤蚝店(太古里旗舰店)
地址: 红星 路四段25号附23号二楼

2.6 得劲儿焖烤肉串

打卡成都网红烤串-得劲儿焖烤串串。
得劲儿是东北方言,跟成都话的巴适是一个意思。

已经晚上十点了店里客人还很多,适合朋友聚会吃正餐,也适合当夜宵

之前不明白为何一家焖烤串串的店能连续2年蝉联必吃榜,直到我看到了得劲儿的焖烤烤炉。烤串进了炉子后,不同的食材有不同的焖烤时间,科学计时,保证每一种食材正最美味的时间上餐桌。不同于常规炭烤电烤那种烤盘上的烧烤,食材和炭火铁架接触后容易烤焦,这样的焖烤串串是悬挂于烤炉中,外焦内嫩,色泽香味和口感都是相当好。

在等待烤串焖烤的间隙,先点了份抖音上很火的网红柠檬泡椒鸡爪

大口大口吃肉,真的好过瘾呀!
蘸料可以选择秘制蘸料,也可以选择四川口味的香辣面干碟,也可以剥个生蒜头一口烤肉一口蒜,口感特别神奇。用青梅酱沾牛肉吃,用大豆酱沾五花肉吃,用海鲜酱油沾牛蛙吃,怎么好吃怎么沾,巴适!得劲儿!

因为烤炉比较特别,炉火温度比较高,科学计时,烤串外层香脆,内部的肉汁又能很好的被锁住,真是相得益彰。出炉后撒上少许芝麻香料,色香味俱全!

这一站的 成都 网红美景美食打卡之旅就结束了,真的好幸运自己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能品尝到如许多的人间美味。 成都 ,我真的忘不了 成都 的美食!

文末,顺便给大家推荐个超高性价比的酒店
我之前几次去成都 ,住的都是千元价位的五星级酒店。这次去成都 ,恰逢国庆黄金周酒店普遍偏贵,在携程上订了性价比超高的价格不到300的嘉好悦美:地段好,在天府广场和人民公园附近,出去逛逛很方便;房间空间特别大,带浴缸?,设计风格很小清新;早餐鸡蛋牛肉面和蛋糕豆浆直接送到房间;真不敢相信这样的房间价格不到300啊!

颜值真不错

送至房间的早餐

整理了这么多成都好玩的好吃的,希望我的攻略能为你的成都之旅锦上添花!

如果你有更多成都好玩的好吃的推荐,欢迎补充。
期待下一次更加精彩更加美味的成都之旅。

图文:NB飞姑娘 (飞姑娘旅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