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31

时尚都市蜀风水韵,香辣美味垂涎欲滴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小资

你可能会问:这里是哪里?有虎皮豹纹的飞机还有蓝白相间、波纹涌动的建筑,这是在地中海吗?你是不是要开启一段令人着迷的地中海风情之旅?!

不,我并没有出国,我只是在一家中国西南的酒店公共区域而已。这就是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新世纪环球中心内的天堂洲际大饭店。

碰上蓝色的好天气,两小时的高铁,我们又来到了成都这个时尚休闲之都。

【环球中心】

地铁1号线在锦城广场下车,就到了环球中心,一起去打卡!成都环球中心主体建筑以“流动的旋律”为设计理念,建筑以“海洋”为设计主题,衍生出“飞行之海鸥、漂浮之鲸鱼、起伏之海浪”的建筑形态,创造出内陆城市“海景风情岛”的娱乐休闲模式。融合成都休闲旅游城市的概念,成为成都的新名片。

环球中心大厅

环球中心天堂岛海洋乐园位于成都环球中心一楼,由造浪区、游乐区、汤池区、美食广场、洲际大饭店五大区域组成,可同时容纳近万名游客,是一个高品质的市内恒温水上乐园。

酒店的地中海欧式风情建筑和时尚的壁画

从酒店大堂旁的五号通道可进入这个蓝白相间、椰风海韵之地,流动的建筑线条,迷人的地中海风情建筑与别具一格的海洋主题浑然一体,这里就像是成都版的“圣托里尼”!

汤池区设有9个不同温度的汤池,总面积约3880平方米,其中有多功能池、儿童池、异域风情的土耳其浴供您体验,桑松心情。还有特别适合全家共享的游乐设备,紧握家人的手,彼此分享每一次互换的旋动,亲密无间,其乐融融。

游乐设施多多:滑板冲浪、冒险池、大喇叭滑道、合家欢滑道、竞速滑道、高速滑道、大回环滑道、造浪体验、漂流河、儿童水寨......

这是大喇叭滑道:巨大直径的大喇叭,穿梭在封闭狭长的管道中,期待着下一秒,被“龙卷风”吸入20多米的喇叭型滑道!开心和尖叫声同在!

迎着晚霞余晖,我们准备去晚餐,到成都当然要找一家接地气的当地特色店用餐——

地铁1号线转3号线新南门站B出口出来,左转入巷,不远处就是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门口等了好多客人了,我们也坐下来等,顺便看看环境。

环境是怀旧风,有点回到电影里上世纪70、80年代的赶脚。小木方凳、搪瓷碗、搪瓷盅盅,回忆风扑面而来。等了1个小时左右,终于等到叫我们了,店铺里面感觉热火朝天的,浓浓的麻辣锅底的味在空气中流动,更有食欲感了!还能看到不少成都妹儿,乖桑桑滴。

确实饿了,先来几个店家的特色菜品:冒菜中冒脑花和古倒吃千层肚值得推荐,巴适得很,不是那么麻辣,但是蒜香味十足,越吃越好吃!

酸辣巴沙鱼片,鱼片很嫩滑,里面还加入了木耳、香菜、蒜粒和葱花,朋友说简直吃得唇齿留香!

这是路边牛肚丝,口感也很不错,话都没说就吃完了,哈哈!

好了,先垫个底,然后自己去取串串。串串都很新鲜,品种很多,按喜欢自取,最后根据签签的根数计算,5毛一根。

传统的红汤微辣锅底烧开了,原汤加入秘制调味干碟中,开涮!

个人感觉鸭舌/鸭掌/鸡爪/牛肉/掌中宝/黄喉口感都不错,原汤碟子+辣椒面+花生碎=麻辣鲜香,来,整起!

朋友们都吃得很开心,关键是妹儿都吃安逸了,都说巴适、好吃!

吃完地道的马路边边麻辣烫,出来已是灯火阑珊,去转转成都的夜,顺便消食。

夜锦江就像流动的光带,美丽而充满诗意,来江边游玩观景的游客不少,很多当地人也出来休闲散步,悠闲成都夜未央!

【春熙路IFS】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已是10点多,我们来到春熙路的IFS打卡!这里有熊猫快线连接春熙路—宽窄巷子—熊猫基地,单程9.9元。

我感兴趣的是这只熊猫为啥要爬到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的楼上去,他去干啥?上面有啥好看的呢?或者有他喜欢的美食?

带着好奇心我们也乘坐IFS内的直行电梯上到7层,去看个究竟。

7层的平台处有不少客人在打卡拍照,这里毕竟是网红打卡地,但是感觉这只熊猫并不好看、也不可爱,面部表情也有些呆滞,总体感觉塑造不太成功,当然只要有人气就是硬道理。不想去挤着拍照,就长焦拉个熊猫爬在7楼平台的全景,算了来过这里了,至于前面说到的问题,也没人会回答你,我也不知道原因,真不知道这个创意是啥意思~就这样吧。

7层平台有绿地和其他一些塑造的动物,感觉也可以拍拍照,估计小朋友会喜欢的。

有熊猫的地方应该会有宝贝,原来在IFS区域的地下是江南馆街唐宋街坊遗址地,是2008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2013年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在在玻璃保护地面处还能看到遗址的街道和排水系统等。

快到中午了,我们去吃午饭,我们来到红星路四段吃海鲜。

海鲜一直很喜欢吃,印象最深的是在北海吃的川味烤生蚝,至今难忘。这次在成都的蚝英雄自助烤蚝(太古里旗舰店)又找到了豪吃生蚝,争当蚝英雄的感觉!

蚝英雄位于红星路四段25号附23号二层,距春熙路地铁站10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

全自助的海鲜烧烤,98元在蚝英雄就可以不限量品尝肥美多汁的极品鲜蚝!

生蚝真的很新鲜,有烤蒜蓉生蚝和清蒸海蛎子,本人特别喜欢烤生蚝——

新鲜生蚝先放在电烤网上10秒钟,再加上秘制的蒜蓉油酱。

生蚝咕噜作响吱吱冒油时,撒上葱花用夹子翻烤,5分钟后蚝鲜和蒜香味飘然入鼻,夹到盘子里稍微凉一下就可以享受美味啦!鲜美嫩滑,大呼过瘾!然后就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然后就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他家主打海鲜是生蚝,当然基围虾、扇贝等也是不限量供应的。烤鸡翅、牛肉、掌中宝、五花肉和各类蔬菜都是自取,口感都很赞!

还提供免费的甜品小吃和水果,甜品特别推荐抹茶布丁🍮 !

一句话,除了酒水,蚝英雄其他美食都无限量供应!蚝英雄就是豪,有本事去把他吃垮!

实惠好吃快点来哈,晚上会排队的,还好我们中午去得晚点,人不太多。

【春熙路百年金街】

海鲜吃到饱,我们继续去闲逛春熙路,无意中我发现了这样一个地方,春熙路百年金街。这里还有当年石达开的入川题壁。

几乎每座城市都有最繁华、最具代表性的街道,但很少有繁盛百年而不衰,成都的春熙路就是一个例外。

这里有建于1914年的锦华馆,蜀绣蜀锦闻名于世,成都又被称锦官城,锦华馆因此得名,取繁华似锦之意,这里曾是古蜀绣刺线的交易地。

一条百余米长的小街,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高挑拱橘黄色的屋顶,仿古青砖墙面和地板,拱券式门窗,西洋式彩绘玻璃......

宁静而浪漫,独具魅力。她像一部上个世纪初的无声唱片机,轻吟着那个年代的市井繁荣。

锦华馆连接春熙路科甲巷,由于民国的建筑风格,让这条小街在闹市里呈现出宁静而浪漫的别样风情,也成为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外拍场所,甚至成为一些影楼拍摄写真的外景之地。

独有的地理位置注定春熙路会繁华起来:1924年6月,新马路动工,11月建成后,最早定名为“森威路”,后取《道德经》“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之意,为路命名“春熙”。

春熙路上相继开设银楼、百货、中药、西药、眼镜、陶瓷、照相、糖果、钟表、图书、银行、报馆、烟馆、绸缎、布匹、文具、茶馆、旅馆、浴室、饮食、卷烟、茶叶、电料、印刷、交通器材等店铺100多家,其中老字号林立,它们就像一个个闪光的印记,见证着春熙路一路走来的繁荣。

今天刚好遇见你:古典与时尚一直在这里延续上演,历史与现代始终在这里交相辉映。这就是春熙路,这就是百年金街,独一无二的春熙路!

见证了春熙路的今昔,我们来到四川音乐学院(川音)附近的成都城市音乐厅高雅一番,其实我是个俗人,对专业的音乐会或者音乐剧不懂,也没多大兴趣,觉得旋律优美好听即可,只是朋友喜欢,就一起去凑个热闹。

在城市音乐厅装B陶冶两小时,还是要去解决鸡肠挂肚的现实问题。

便到不远处学府花园临街的这家得劲儿焖烤肉串红瓦寺店吃烤串喝啤酒。

店铺很新,9月份才开业。由于在大街(一环路南一段12号)边上,对面不远又是四川音乐学院,来来往往的人流比较多,口岸还行。

店家很热情,从大堂经理到服务员都很专业,介绍和讲解都很到位,推荐的菜品也很合口味。

在焖烤房烤好了拿上来锡箔纸烤盘蜡烛灯保温,远离了传统烧烤烟雾的环境。

店家的特色调料值得推荐:有蘸羊肉的黄豆酱、蘸牛肉猪肉的酸梅酱、蘸蔬菜的海鲜汁。干碟有很辣的辣椒面和微辣很香的花生面两种。

她家的凉拌土豆丝不仅爽口还超级长,就像一根面🍜 ,端上来还要剪开来食用,很有特色。

新鲜诱人的烤串,海鲜、肉类、蔬菜一网打尽。

个人比较偏爱泰国虎虾🦐 /吮指法排/得劲儿爽肉。

她家的烤茄子也不错,软香入味。来,大杯子,生啤整起!

得劲儿焖烤肉串,环保健康、新鲜看得见,非常值得推荐的撸串喝酒的地方!(营业时间17:00到深夜)

由于头晚烧烤嗨到了深夜,所以起床就已经是中午了,作为骨灰级吃货的我们当然一觉醒来想到的就是美食,哈哈!美食吃得不少,环境也看得多了,有时觉得没啥新意,拍照都有些麻木了。但是中午去的这家鱼夫鱼仔鹅卵石鱼火锅(致明路直营店)却让我眼前一亮,有回归美食原味质朴的情调。

一起随我到成都致民路48号打探原生原味、越烫越鲜的鱼夫鱼仔致明路直营店。

鱼夫鱼仔的装饰环境是原味古朴的老式渔家院的风格:木质的坡屋顶棚挂张渔网、斑驳有年代感的砖墙、老木桌竹编椅、斗笠蓑衣挂墙上。

环境就是地道的土家菜馆风格,给人很有穿越的感觉:重寻传统渔家和农耕文化的记忆,还原菜品的原味真善美!

来看看啥叫可以转着吃的鱼火锅:在锅的周边有一圈可以旋转的转盘,上面摆着各类小吃、凉菜、点心、特色泡菜等。他家的紫米糍粑和农家凉粉都值得品尝。鱼火锅有三种锅底,我们选择的是经典红锅和美腿蛙的搭配。

等候的时候可以品尝一下店家的蜜汁小番茄,品质好,甜蜜到心里。

三个男服务员一起把装着滚烫鹅卵石的铁锅、酱料和烫油端上来还一起喊到“石来运转”,不仅有特色还给人带来好运的彩头。

然后把现宰的美蛙放入鹅卵石锅里,加上配制的红辣椒、姜丝、花椒。

然后把调料酱汁和烫油加入锅里,随着吱吱冒油的声音飘出调料的香味,盖上锅盖,放上计时器焖3分钟。

喝一口鱼夫鱼仔定制的气泡饮品(莓飞色舞&海天一色),尝尝店家的桔子蒸包,3分钟立马过去了。

揭开锅后根据客人口味调配微辣、中辣、麻辣的汤汁入碟。

锅里加入配制的农家石磨豆花就可以吃啦,麻辣鲜香味扑面而来。

蛙鲜嫩入味,调料汤汁里的酸菜也很提味,吃三斤都还想吃!豆花绵轧爽口还吸收了美蛙的口感。

我特别喜欢鱼夫鱼仔的泡菜,鲜辣中带着甜味,本来吃饱了,冲这份泡菜,直接再吃了一碗饭,两个字:完美!

祝店家生意兴隆,年年有余!有空再来鱼夫鱼仔品尝原味人生!

【铁像寺水街】

虽然10中旬成都秋意渐浓已有凉意,但这几天难得艳阳天,傍晚也不凉,就来到高新区剑南大道旁的盛安街转转。在这里兴起了一条观光休闲街,肖家河穿行其间,因为旁边紧临的佛教寺庙铁像寺得名铁像寺水街。

铁像寺水街以流水肖家河为脉络,串联街巷院落、古树广场、亭榭回廊、水岸荷塘......这里既可以晒太阳摆龙门阵体验老成都的慢节奏悠闲生活方式,又可以信步河边回廊,咖啡醒脑小酒微醺,享受诗意般的时尚休闲娱乐。

里面星级茶坊、咖啡厅、酒馆众多,还有老成都的院坝盖碗茶、掏耳朵。

这里,集成中西佳肴、艺术收藏、戏曲音乐、品茗诵经、民俗民风等业态为一体,再现了天府之国传承千年的回澜塔、石敢当、石羊、古桥、水榭、戏台、牌坊......

石羊场牌坊:石羊场上的石羊乃清康熙年间所建之关帝庙内的遗物,至今仍保存完好。该石羊长160厘米,高80厘米,系用灰红色细质石料雕凿而成的呈匍匐状的母石羊,颈直向上,头略向右视,毛为细长的卷纹,刻工细致,似为东汉故物。

迴澜塔:黑白相间的“迴澜塔”庄重威严,是铁像寺水街的标志。“迴澜塔”是取韩愈“障百川而东之,迴狂澜于既倒”而得名,以保护风水为目的而修建。“迴澜塔”借鉴邛崃迴澜塔之型,取其“迴水安澜之意”,为七级六边形砖塔,通高20米。

体验蜀风水韵,时代天府,来铁像寺水街!

这里有“蜀风水韵·现代生活”的特色文化,这里宽窄相济,快慢相融。铁像寺水街将成为高新区世界一流园区中的"宽窄巷子"!

【交通】地铁一号线到孵化园站A口出转公交162路到天府一街剑南大道口下,步行200米可达。

告别铁像寺水街,今晚去一家在网上很火很红的地方吃饭,虽然我品美食并不是因为她是不是网红店才去,但是也从不排斥她是网红店,只要好吃不太贵即可!这家店就是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在新南门游客集散中心斜对面的巷子里,店铺比较宽敞,古韵中透着浓郁的乡土特色。上菜快,现场感强。

他家的甜品有个好听的名字:相思红颜。摆盘好看诱人,其实就是小番茄去皮+桂花糖,和平时家里的糖番茄口感差不多。

来看看我们吃的主菜。青椒烤鱼片:这个菜比较适合外地不吃太辣的客人品尝,咸鲜微辣加入了柠檬和菠萝的口感,鱼片无刺鲜嫩入味浅,打底是海带苗,感觉广东和福建的客人会更喜欢品尝。

青椒烤鱼片还配送了一个汤,听说是用鱼骨来熬制的。汤里面加番茄、粉丝和黄秧白,如果大鱼大肉吃了改改口是不错的。

这餐最喜欢的就是这道菜:鸳鸯水煮牛肉。太极八卦的大碗一半是红色的辣椒、一半是绿色的葱花现场用滚烫的菜油淋制烫熟,鲜嫩的口感+现场吱吱冒油的即视体验感+诱人的香气,值得有滋有味的品尝和回味。

牛肉鲜香辣嫩入口爽滑,不论你喜欢清香的绿色,还是香辣的红色,一道菜品不会众口难调。里面的牛肉吃到一点不剩!

纸上焗鲜鲍:就像纸包烤鱼的做法一样将鲜鲍、丝瓜、方便面、辣椒、花椒高汤融入其中,颇有微辣川味海鲜的特色,鲍鱼的鲜味融入到丝瓜和面条里,绝佳的美味主食。

最后吃米饭的时候感觉没有下饭菜了,就点了一个泡椒仔姜黄喉,味道非常赞,尽管这个季节仔姜偏老,但是味还在,麻辣鲜香浸入鲜脆的黄喉,味道不摆了。

米饭是铁锅箜饭,里面加了腊肉、香肠、土豆颗粒,端上来拌匀,有多年前农村体验的味道。

从网后餐厅成都吃客出来,我们又去江边逛夜景,皓月当空无睡意,推杯换盏府河边。

又是一个不眠夜,成都总有让你难以入眠的理由和时间!

【太古里】

在成都的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热闹的太古里。太古里是成都远洋太古里(Sino-Ocean Taikoo Li Chengdu)的简称,位于春熙路地铁站附近,是步行街形式的购物休闲中心。"里"就是街巷之意。

这里有古大圣慈寺祈福平安顺利,大慈寺无需门票,开放时间:8:00—17:00,地铁春熙路站下,步行可达。

这里有开阔的广场空间,也有纵横交织的里弄,可以把玩生活的趣味,也有大都会的休闲品位。

太古里既有历史的沉淀又有人文的雅致,在这里,不论你来自哪里,都可以放慢心情去闲逛,坐下来细品一杯,邂逅生活的美好。

在离太古里很近的下东大街169号晶融汇有家集渔泰式火锅太古里店共三层,典雅清新+舒适休闲是初感,就能给人有坐下来细品的情怀,去试试——

服务员显然经过专业的培训,礼貌而熟练,介绍详细、专人对客桌的专门服务给客人VIP的舒适感受。

提供众多不限量的免费小吃和甜品,点的二人套餐还赠送了:气泡酒(28元)、焦糖布丁(28)、炸鸡排(23元)、都是值得体验的美味。

爆浆蛋糕,吃不吃、吃多少不重要,要的就是那种变魔术般的流淌的情怀。

招牌鲜料冬阴功火锅(198元双人):现场加入调料包,倒入新鲜椰子汁,汤非常的鲜,各种特色海鲜类一大盘,蔬菜拼盘一大盘。

这里的服务生一边帮我们烫制,一边讲解烫食的时间,还会根据客人需要帮忙剥虾,服务超级好。

网红椰子碗:新鲜椰子加上各种坚果、水果、牛奶、冰沙,展现出色彩艳丽的热带氛围。

又是吃到扶墙走,来结束这段成都的美食之旅吗?不,我们都是有身份~证的家伙,我们要去读书——

【方所】

方所书店在成都市锦江区纱帽街8号,占地约4000平米。位置比较隐蔽,在太古里地下负一楼M68﹣70号商铺,营业时间:10:00 – 22:00

方所不仅仅是一家书店这么简单,而是涵盖了图书、美学、服饰、咖啡、时尚商品与展览空间的一体式文化创意空间。

方所的设计类似简约工业风的空间,搭配粗糙简朴的墙面和橘黄的灯光,整个空间空旷又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各式各样的书籍,让人走进去就一下可以安静下来的感觉!

当然很多人并不是真正为了来看书买书,而是为了来拍照,这里也渐渐成为网红打卡地,但不管是拍照、看书还是喝咖啡,方所都是一个优雅自在的天堂:捧本小说,点杯咖啡,就可以坐在椅子上享受一个下午的悠哉游哉的美好气氛。

有句话说得好: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样在路上!是的,我们正在读书,我们正在旅途的路上读书,我们把身体和心灵都抛在路上——我们正在读!

随着快车的远去,成都的街市灯火渐渐模糊,但成都的绚丽和诱惑远远不止这短短五天看到的和品到的,我一定还会来到“时尚都市蜀风水韵,香辣美味垂涎欲滴”的成都,不断的体验成都的经典和冷门。来,一起来成都打卡,让你嗨巴适!

————————OVER(图文@正宗情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