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川记(终篇--四川博物院--黄龙溪古镇)

玩法:穷游
四川博物院
成都
四川大学
望江楼

这一觉属于自然醒,早上八点钟起床,是这段时间起床最迟的一次。将背包寄存到前台后,出门吃了一碗肥肠面。锁定目标,刷码骑车向四川博物院出发。按照导航路线,来到成都体育学院门口,但学校不让小黄车进入,我刚要按保安给我说的路线绕行。突然灵机一动,我可以在此锁车归还,步行穿过学院校区后在附近再扫一小黄车,自己把自己美美地夸赞了一番之后,那就行动呗。

要了解四川,四川博物院是必来之地。馆藏非常丰富,我是观看了青铜馆、陶瓷馆、张大千作品馆、工艺美术馆、藏传佛教文物馆和民族文物馆。这里展出的张大千作品数量堪称国内之最。大师于1941年到1943年在敦煌临摹壁画200幅,后捐赠给四川博物院,这些临摹作品会让你感叹不虚此行。馆内还展出了部分大师的早期写意作品和其受敦煌壁画影响后风格改变的仕女图。

参观完后,由于门票免费,就买了一个博物院的银质纪念章,也算做个纪念。

返回青旅附近,在一家苍蝇馆子要了一份夹沙肉,比较肥腻,随要白酒一两用以佐餐。

此时14:00分,距给同学几日前所约时间尚有两个小时,到他那儿也就十几公里路呗,我估计骑车绰绰有余。途中经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15:45分,我根据他发的微信定位,在小区门口锁车归还后,步行至他所住楼下凉亭等,发信息让下来接我。

到家后,我们喝茶聊天一小时,他说附近有四川大学的新修本科校区。我本来想到望江楼校区转一圈,这里也可以啊。于是他开车带我去川大,在校区我们骑着小黄车转悠了一圈,听他给我介绍了几种当地的植物,譬如海棠、银杏之类的。

晚上吃火锅喝烧酒,这是我提前要求的,到四川来没吃过火锅,回去还不把有些人的大牙笑掉,让我赔偿损失费。

喝着小酒,聊聊天,老同学五六年没见过面了,很是亲热,但是老同学的酒量在这鱼米之乡下降了不少。我们从酒店出去已是11点,在他家楼下凉亭里又聊到子夜1点,他仍意犹未尽,最后在我百般恳求之下,给我安排他家客房入住。

第二日早晨,同学送孩子上学回来后,开车带我到黄龙溪古镇游玩,值得一提的是他给我教会了手机照相用全景的功能,这个对我将来的出行很重要。下午四点钟左右送我去成都火车北站。这两天再没操心,享受了一把有人关心的感觉。

此次行程9天,费用大概如下:交通费(含市内)572元,门票1177元(含索道),住宿费512元,吃饭540元,大约2800元左右。购物另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