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2

万亩茶田边的小院子其实并不简单——成都边上的谧野·茶边小院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600 元 和谁:和父母
雅安
二郎山
碧峰峡

在城市呆久了,发现这里的变化实在太快,快到一切根本都容不得你去眨眼。昨天窗外还能看到一大片的蓝天,今天可能就已被一座座大楼挤成了一条直线。霓虹的灯光虽然绚丽,却闪烁不出我心中的色彩,路上的人群拥挤不堪,更难以掩盖自己的形只影单。感觉越来越跟不上时代的节拍,也开始越来越想念骑龙村那令人着迷的万亩茶园。

说起位于雅安名山县东南部的骑龙村,成都过去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这座固守于延镇河源头的生态家园,天蓝水碧,风光秀丽,茶叶飘香。是一个历史厚重的地方,是一片人杰地灵的热土,更是一块镶嵌在总岗山麓尚未雕琢的璞玉。春可观千亩梨花,闻绿茶飘香;夏可看层层梯田,望层峦叠嶂;秋可赏红叶片片,品鲜果香甜;冬可观茫茫白雪,享宁静致远。

还记得在从茶园入口进来,绕过散发出一股股清香的荷花池,便能看到两栋精致的院子,这便是谧野的小茶院和栀子院。每个院子都仅有三间客房的小院,只够容下你和最爱的家人或挚友,对我而言其实只需静静的坐在开满鲜花的院子里,把最美好的时光留给自己就已足够了。

小茶院面朝大山,三棵梧桐,一面土墙,斑驳的大门,摇曳的草灯,这便是院子的开始。

院子尽头荡起的秋千、檐廊下摇晃的木马、滚动的铁环、翻飞的毽子会让我想起纯真的童年。换上专门定做的木屐和棉杉、泡一壶茶,取一本书,在大树下一坐或许就是一整天。

其实,视野最好的位置,是一个四面玻璃没有隔墙的客厅。推开窗看晨雾泛起,看茶园绿意、看落日余晖。关上门和好友围炉夜话、谈天游戏、把酒言欢。

栀子院所处的位置和小茶院几百米之遥,步行10分钟可到,栀子院 顾名思义,正是因为客厅门外有一颗接近屋檐高的超大栀子树,花开之时更是令人期待。

与小茶院相比却是两种不尽相同的姿态,怀旧的气息让这里多了一丝丝的慵懒。

宽阔的草坪上一张质朴的摇椅却又令我更加向往着安逸的未来。当然,这片草坪也非常适合让孩子们奔跑追逐,打闹撒欢。

客厅和厨房、餐厅的距离再次将它缩短,几乎到了每个空间的人儿都可以相互看得见的状态。

一家人在院子里,爸爸在菜园里摘着蔬菜,妈妈的长桌上放好了碗筷,边上的果篮里放装满了孩子们刚刚采摘的水果。只等着外婆从厨房里端上一桌丰盛的晚餐。喝着小酒,打着节拍,对着露天大屏幕上的歌词在这空旷的大山之间欢唱起来。是啊,生活里我们各自忙乱,相互牵挂,就让我们在这闲暇的时光里各自欢喜,相互陪伴吧!

小院的客房虽算不上精致,但是配备了空调、地暖、吊扇、无论什么天气也能让人足够舒适,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望着窗外数着漫天繁星,听着耳边的鸟语虫鸣,对着皎洁的月光说声晚安。

清晨起来,可以去到附近转转,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馈赠。奔跑在田间的小道上,清新的微风会带着你去看看鸭群悠闲地在水中嬉戏,去看看那绿意绵延的的万亩茶田。

在谧野·茶边小院的周边,到处都是一片生机盎然,驱车去往二郎山喇叭河的原始森林,与水为伴,体验一下23度的夏天。更有水鹿、藏酋猴、小熊猫等萌趣动物等你发现。也可以坐网红索道穿越到海拔3800米的地方,感受高山草甸、云海日出、漫天星空所带来的震撼。碧峰峡的国宝熊猫们完成了连接两国间友谊的使命后,都会在这里悠然地度过自己的晚年。被誉为“西蜀第一泉”的周公山温泉,形成已有三万余年。舒舒服服地泡完汤后,再去雅安吃个炸串串、雅鱼还有名山羊肉,找一找的乡野生活的感觉。

万亩茶田边,为你盖一座院子。晨间有鸟语、午后有虫鸣、夜晚有微风。人事喧闹中,为你留一段时光,自然温暖,柔软宁静,有酒喝,有话聊。在这里,把时间和空间留给最亲密的家人和挚友包括你自己,过一段居于自然的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