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生活有你,美食有我‖和我一起感受与众不同的美食

天数:3 天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朋友
前言:

看车窗外,阳光明媚,绿树成荫,悠闲自在、闲情逸致的人群,我真恨不得现在就下车把这美丽的风景揽入怀中?夺目,是我对成都的第一印象。

NO.1 美丽而与众不同的地方

成都确实是一个美丽而又与众不同的地方,它地大物博,物产丰富,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山川秀丽,景色优美,气候宜人,有时尚潮流、文化商业、文艺复古。它的与众不同将它与其他地区分割开来,也许它的奇特就是我一直向往的原因。车程虽累,但欣赏到了无限的美景。

早就听说来成都玩的话春熙路是必来的地方,传统商业与现代商业的融合,无论是放假还是平时,都是大量的人流量,热闹非凡。

春熙路步行街

玩之前还是要把肚子填饱的哦,很早就想吃了鸡了,就搜了一下附近的美食,看到他家的评价还挺高的,菜品还挺丰富的,就决定过来打卡,位置很好找,大业路财富中心肯德基侧面有电梯直达,出电梯就是大堂,店面还是比较大,装修很有港式特色。

不站·花胶鸡(春熙店)

中午12点到的,后面没多久就坐满了开始排队。

金牌走地花胶鸡味道太棒了!鸡肉很嫩,主要是汤太好喝了!鸡肉颜色黄黄的,看起来都很新鲜,花胶我也是第一次吃,只知道她是上好的补品,听说吃了对皮肤好,口感细腻嫩滑。

鲜活基围虾,虾子个头很大跟饱满,煮好后服务员小姐姐会过来剥虾,这种不用自己动手的感觉真棒,虾肉紧实,入口清甜,口感细腻,最重要的是Q弹,很值得推荐的一道菜。

招牌金银泡饭,我就是看了这个饭,才想来吃的,把所有菜吃完以后把饭煮进去,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少,结果,果断地吃不完,这个饭配了,虾肉,海参,玉米,青菜,香菇,超级赞!来一份泡菜简直是完美。还有特别喜欢他家的九味料碟,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调,里面的蒜真的超级香。是一家很不错的吃“鸡”店!

吃过饭刚好来春熙路逛逛,春熙路是成都的时尚中心、也是当地美食和美女的集中地。来这条成都最具代表性的商业步行街逛逛,吃吃东西,看看养眼的美女,是来成都必做的一件事。外地人来到成都,如果不逛逛春熙路,就好比到北京不去王府井,到上海不到南京路一样会非常遗憾。

春熙路街道两边,百年老店、时尚商场、品牌专卖、美味小吃店云集,钟水饺、赖汤圆、韩包子、龙抄手等名吃在春熙路上都有分店。周末,这里也是成都市民休闲的绝佳去处。还能看到大熊猫爬墙的标志性建筑物,总之,来了春熙路你才可以说你真正的来过成都吧!

下午打卡了太古里附近的一家美食,果然在这条繁华的商业街美食都是非凡的,一根儿签子串串香,来成都必吃,正宗的老成都味。店面不算很大但是生意很好,还好我们去的比较早就没有等位,吃火锅串串就要吃红锅,才够味。这个最接地气的地道美食,也拥有超高的性价比,成了很多人体验成都美食的首选之一。

一根儿签子串串香(太古里店)

这家店也将四川特有的熊猫元素与本身美食元素相结合,新的适合拍照的网红墙就诞生了。

这家店的重点在于锅底的新鲜,锅底就摆在开放式厨房边上,底料都是现炒的,需要食用时,再直接倒上熬制8小时的骨头汤,熬汤的锅也在厨房边上,靠近就能闻得到四溢的骨头汤的香味。香油碟也是独立瓶装的,任何环节都杜绝回收老油,保证健康。

吃串串毕竟是要拿串串的,拿上一把,涮熟就吃,自然是很爽的,不过,店名既然叫"一根儿签子”,单单吃这些小签子怎么过瘾呢?这个时候就应该来几串上上签,大块排骨,大坨牛肉,这才是一根签子的真谛嘛。

一根儿排骨:超大块的排骨,太让我惊艳了,腌制过得排骨真的是太好吃了,啃起来实在是过瘾。

牛肉串串:牛肉很嫩,肉质鲜美,特别喜欢香菜牛肉,特别是蘸着油碟,裹着小米辣,简直过瘾。其他种类的也很好吃,推荐推荐!

九秒鲜毛肚,很大一份,性价比很高,烫九秒爽脆可口,配上底下的豆芽一起吃别有一番口味,强力推荐!服务也是特别好的,堪比海底捞,是一家值得二刷的店。

No.2  来一场美食与美景的盛宴

第二天早早的去打卡我们的第二站,早就听朋友说起的一家店,炒作大师——中华酒楼,一家很网红的川菜馆,来成都必须得吃一顿正宗的川菜才能对得起这趟成都之旅撒。就在宽窄巷子附近,上同仁路走两步就看得见,主要是店面实在是太喜庆了,十分显眼。

炒作大师川辣酒肆(宽窄巷子店)

进门可以看见一只萌萌哒的羊驼,超级可爱哦,不过她很喜欢舔头发,小姐姐们要注意咯。

里面也是红彤彤的一片,复古中国风,有两层楼,不愧是中华酒楼。

他家的菜的份量真的是很足,好几样都是盘子都装满了,老板真是个实在人。独家八宝辣子鸡,他家的招牌首推菜,端上来很大一盘,配料十足,鸡肉很香,最喜欢里面的香菇,干干香香的。

太乙鱼香花甲,鱼香味的花甲还是第一次吃呢,不吃辣的伙伴可以来一份哦,汤汁用来拌饭也是特别好吃的。花甲肉质鲜美,处理的很干净也没有沙子,喜欢吃花甲的不要错过了哦。

麻辣烫干拌牛肉,这道菜可是说说最下饭的菜了,牛肉的嫩加上豆腐干的干香,配合的刚刚好,很入味好吃。

辣的真的是过瘾不过就着他我能吃两碗米饭。送的三种果酒也是很好喝的。颜值也高,好喝不上头哟,我在这里等着与你把酒言欢。

吃了饭刚刚好逛下宽窄巷子,虽然说宽窄巷子只是个2A级别的景区,可是不知道他比多少4、5级的景区受欢迎,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窄巷子

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老成都的闲适,新成都的时尚,都在巷子里,在这里不仅有美景还有各种美食,各种成都特色小吃,在这里都能找到,来成都不来一趟宽窄巷子真是亏大了。

早就听室友说过这家店离宽窄巷子不远,店面宽敞整洁明亮干净,卫生服务人员热情周到。之前很少吃美蛙火锅。也只吃过麻辣味的锅底,这次店家推荐他们的招牌锅底黄椒锅底。麻辣鲜香口感略带酸味,还有薄荷的清香,这味道真是绝了,听说过好吃,没想到这么好吃,辣而不燥,辣味在舌尖,不会辣到胃的那种。确实很有特色。

禄合门美蛙火锅(宽窄巷子店)

蛙蛙都是是现杀得个大,肉质鲜嫩,口感爽滑。下蛙的用具也非常特别。是一个两头有龙头的长条容器哇,就一只只地摆放在里面,然后从一个龙头的口往下倒。下锅以后每个桌上会摆放一个计时器,铃声响起就可以吃了。

大肉粒午餐肉超级无敌好吃,第一次见这种一粒粒的午餐肉,看的见里面的肉粒,一口一粒超过瘾。咬一口还能看见里面的瘦肉绝了。

招牌菜之一,上瘾毛豆,吃了才知道毛豆还能这么花哨又美味,毛豆粒粒饱满,麻辣鲜香全齐了,必点。来这里必吃的一家美蛙店,体验新奇口味。

NO.3 带不走的成都美食

因为有个闺蜜在环球中心上班,就让我们一起去找她,说实话还是第一次去环球中心。之前听朋友说过,但是听这个名字就感觉很霸气。

成都环球中心

新世纪环球中心是四川省、成都市两级政府确定的打造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重大项目,主体建筑以流动的旋律”为设计理念,为世界第一大单体建筑。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在绕城高速路内侧紧邻公路边,地处成都市中心向南发展的核心区域内。

是由中央游艺区和四周酒店、商业、办公等部分组成的一个集游艺、展览、商务、传媒、购物、酒店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建成后成为成都市的娱乐天堂、购物天堂、休闲天堂和美食天堂。

接近国庆人也是越来越多,基本上每层楼都是人满为患。闺蜜就在W2区上班,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原来还有22楼,上去过后才知道,办公楼都是在外围,中间就是购物娱乐中心。真的是特别大。中午等她下班她带我们去吃她强力推荐的一家意大利餐厅,他和她同事经常去吃的一家。

布拉诺意大利餐厅

很喜欢他们店的装修,进门就可以看到一排红酒和小食。很多西餐厅会觉得既然我是西餐厅,就应该很弄得很富丽堂皇,其实这种欧式没搭配好的话一点都不好看,布拉诺这种简欧风格到时深得我心,卡座边上也摆满了红酒和书籍,随便一拍也可是文艺大片。

店里另外一边,可以看到开放式厨房,西餐厅开放式厨房不多,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在旁边驻足观看,看看自己的食物是怎么从新鲜食材变成精致的成品,同时也是店家对自己食物干净卫生放心的表现。

来西餐厅嘛,最重要的就是吃牛排咯,点的招牌惠灵顿牛排(限量版),恨没有点两份,晚餐的重头戏。外层的酥皮口感酥脆,被层层包裹下的牛排很鲜嫩。一口下去超满足。

传统意大利肉酱面:

这家意面比外面的意面味道要酸一点,但是这个味道我超级喜欢,我要是肚子有空,我可以再吃一份,肉粒大,酱汁多,再加上面的口感,一卷一口,好好吃!

苏丹王D24榴莲披萨,作为榴莲控,觉得超好吃呢,榴莲披萨榴莲肉很多很饱满,芝士也很多而且还可以拉丝,饼底薄薄的,现烤出炉真的特别香。

总之是一家很值得打卡的一家餐厅,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的。

后记:

人生就是一场充满未知的旅行,遇见不同的风景,而只有在艰辛呢人生旅途中,始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